雾宅宅宅

下次见

【TSN+神夏】情人节大作战(ME,福华,傻白甜)

Summary:TSN×神夏crossover。两个高智商卷发天才在情人节前夕把自己男友气跑了,他们要一起追回各自的恋人……而John和Eduardo正好在伦敦相遇了。

——————————

01

 

“无——聊——”Sherlock躺在沙发上,积习难改地想用手枪在墙上开洞,但看着墙上挂的Rosie的蜡笔画,他还是忍了。

 

John和Rosie不在,没有了John吵闹的思想和跑来跑去的小孩打扰,他有些不习惯。这时他的手机响了,他迅速接起:“John,我……”

 

“不是John。”Mycroft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Sherlock翻了个白眼,“别挂电话,有个案子。”

 

“拜托Mycroft,我不会帮你找丢失的什么国宝的。”

 

“不是这个。有人入侵了我们的监控系统,但他的技术很好,所以我们的技术人员很难追踪到他。出于某些原因考虑,我认为暂时不用出动更高级别的技术人员而是交给你。”

 

“真是遗憾我没有仔细研究过电脑技术,拜。”

 

“——这对你和John现在的状况有很大帮助。”

 

Sherlock把手指从挂断键上移开了:“为什么?”

 

“你会发现的。而你知道我从不出错。”为国家和自己弟弟操碎心的高级官员微笑道,“告诉你一个信息,所有监控的重合范围是一个人——Eduardo Saverin。”

 

 

02

 

Sherlock Holmes在机场拦截到了Facebook现任CEO。

 

“手表时差五小时,刚从美国飞过来而且没有调表。眼下黑眼圈显示至少有20小时没睡觉,包括在飞机上的14小时。只穿了一件T恤和薄外套,但是鞋子很厚,来自温度为42华氏度到63华氏度的地区,加州。衣服上有红牛渍,热爱功能饮料提神。随身携带电脑,电脑周边有磨损痕迹,疯狂程序员。欢迎来到伦敦,Mark Zuckerberg先生。”

 

被他拦住的人顿了一下,但并没有露出被“演绎”后大多数人会有的惊讶神情。他冷静地点点头:“大多数看新闻的人都能认出我的样子。我现在很忙,请让让。”

 

“……”侦探承认他忘了这张脸经常出现在各大新闻上,但他要坚守Holmes的尊严,“我接下了你的案子,Zuckerberg先生。”

 

Mark抬起头打量了他一眼,拿起手机给他拍了一张照,在手机上戳戳点点了几秒钟后,念出了屏幕上显示的内容:“Sherlock Holmes,网络关键词:侦探,John Watson,Sherlock Holmes/ John Watson……啧,你们的CP热度竟然比我跟Wardo的还高。这是我研发的小程序,能识别人脸找出你在网络上的所有公开信息,应该比你的演绎法资料多点,Holmes先生?”

 

“这不一样,我用我的大脑,Zuckerberg先生。”

 

“而我用我的大脑驾驭庞大的数据库,Holmes先生。”天才程序员发出一声轻哼,“你怎么不带上你的好搭档Watson医生?我想不会是你又装死而复生把他气跑了吧?”

 

“那你怎么又跑到伦敦来找你的好CFO Saverin先生?我想也不会是你又跟他打官司了吧?我倒是可以给你的对手介绍不错的律师。”

 

两个高智商卷发青年在机场大厅里互不相让地大眼瞪小眼,路过的人差不多都能看到实质性的电光从他们眼里射出来,撞在一起发出“滋滋”的声音。

 

一个小女孩插进了他们中间:“先生们买花吗?情人节玫瑰!”

 

“不用了谢谢。”他们同时语速飞快地回答。

 

 

03

 

Mark和Sherlock坐进了同一辆出租车里。Sherlock接过Mark的手机,熟练地向司机报出了一串地名。

 

五分钟前。他们拒绝了小女孩的卖花,并且意识到站在机场大厅互瞪不太好——Mark可不想在同人论坛上看见他和英国侦探的CP,而Sherlock也不希望John对此有所误会。于是Mark绕过这个挡道的英国人:“我还有事,去找你的搭档吧,侦探先生。”

 

“你要去找EduardoSaverin。虽然暂时不知道原因,我哥说跟你去找他会对我和John的关系有帮助,所以你应该需要一名伦敦向导。”

 

“我有网络,我不需要向导。”

 

“你打算坐出租。你知道伦敦的出租司机会对你们这种说美音的家伙干什么吗?我知道你不在乎钱,但你可能被绕路半天都到达不了你的目的地。而我,恰好,很熟悉伦敦地图,还有非常完美的伦敦腔。”

 

“你们伦敦人都这么坑人吗?”

 

“Well,欢迎来到伦敦。”Sherlock露出笑容,伸手招了辆出租车。

 

 

04

 

二十分钟后,两只卷毛坐在一家餐厅里,观察对面的咖啡厅。

 

“为什么John会和你家CFO在一起?”“为什么Wardo会和你家医生在一起?”他们俩从出租车下来,视线捕捉到咖啡厅里的人后,同时发问。然后他们两人对视一眼,一个当即跑进旁边的餐厅里掏出电脑,一个立马开始了演绎。

 

“他们两人桌子上都放着饮料,从热气来看,John的饮料比Wardo……”“你不准叫他Wardo!”正在敲电脑的人头也不抬地说。

 

“但是他名字太长了。John比他到得早,最开始他应该是单独点单,因为从其他桌看来这家店只要有两个人在情人节一起点单就会摆一支玫瑰在桌上。Saverin随后到,因为找不到位置所以跟John拼桌……”

 

“找到监控录像了。”Mark敲下最后一个键。Sherlock转头:“你知道我哥是叫我来制止你入侵他的监控吧?”

 

“所以你看不看?”

 

“看。”Sherlock果断地抛弃了大英政府。

 

监控从Eduardo走进咖啡厅开始,Sherlock边看边做旁白:“他走进咖啡厅,咖啡厅里坐满了情侣,他找不到空位。他的鞋底有一点泥浆,他不是坐车来到这的,他在伦敦逛累了想找个地方休息。这至少是他进的第三家咖啡厅,前几家都没空位。服务员告诉他还有一个空位只是需要拼桌,他的教养让他觉得直接拒绝服务员会尴尬,于是他跟着服务员到了John那桌。John,哦他没带Rosie,所以Rosie现在在Molly或者Mrs. Hudson那。我告诉过他这种咖啡的口感不好,他应该听我的。这咖啡的咖啡豆原料来自……”

 

“停止分析咖啡豆。”另一个卷发天才不打算像侦探搭档一样给他捧场。他拿出耳机,放大监控里Eduardo和John交谈的声音,而没得到耳机的侦探毫不在意地继续凭借自己的演绎推断他们的谈话内容。

 

Eduardo礼貌地跟坐在桌前的金发男人征询自己是否能跟他拼桌,John犹豫一下,点点头。Eduardo点了杯咖啡,服务员一边在记单时偷瞄他好看的脸一边说道:“今天每单赠送一支玫瑰,请问您……”

 

“不用了,谢谢。”Eduardo微微皱眉,想了想,又掏出小费交给服务员。John看了他一会,开口道:“不太好的一天,是吧?”

 

“差不多。”Eduardo笑笑,然后看了看对面的男人,“你也没有玫瑰?”

 

“我也不需要。”

 

Eduardo了然地点点头,跟他有些惺惺相惜。John大概是当惯了什么事都管的侦探助手,问道:“你的口音不像英国人,来这度假吗?”

 

“我从美国来的。”Eduardo回答,“来躲糟糕的情人节。”

 

“你跟你的恋人出了点问题。”John下结论。但他不是心理医生,安慰人并不算他的长项,他挠挠头发,“和我一样。”

 

两人相视一笑。这时Eduardo的咖啡上来了,他低头往咖啡里加糖,John也搅拌自己的咖啡,没人再说话。

 

Mark突然把电脑一关,站了起来。Sherlock一惊,朝套上卫衣兜帽就往外跑的人喊道:“干什么!”

 

“下雨了。”

 

“是啊这是伦敦,任何时间都可能下雨。”Sherlock戴上帽子追出去,“很明显你对下雨有阴影,而且这阴影肯定跟你的小男友有关,但是这么跑出去不是个明智的决定。”

 

但Mark从来不是个听劝告的人。

 

 

Eduardo往窗外看时,差点把一口咖啡喷到对面的人身上。“见鬼,Mark。”他放下咖啡,准备跟对面萍水相逢的陌生人道别,而John也顺着他的目光看向窗外,然后被咖啡呛到了:“见鬼,Sherlock!”

 

他们两对视一眼,当即在桌上丢下买单的钱,一起跑出了咖啡厅。雨下大了,幸好John带了伞,他向Eduardo招招手,Eduardo感激地钻进他的伞下。但不幸的是他们的动作慢了一步,两个卷发男人已经跑到了咖啡厅前。

 

“Mark,你的代码写完了?”Eduardo先开口道。

 

“在你走之后Chris强制性关了我的电脑。虽然在飞机上我写了一些,但还没有检查。你知道如果哪里出了错误,这次的Facebook活动就会……”

 

“那你赶快回去检查吧,”Eduardo歪歪头,“不送。”

 

John几乎是跟Eduardo同时开的口,他对着Sherlock道:“我说过这几天你别想再见到我和Rosie。你知道Eurus多危险吗,竟然带Rosie去见她?”

 

“别那么大惊小怪,John,你也见过Eurus。我告诉过你这次的安排非常安全,最多出点小差错……”

 

“没有任何出差错的可能,Sherlock。”John向路边的出租车招手,“再见。”

 

John和Eduardo一起坐进了出租车。

 

 

05

 

John和Eduardo换了个咖啡厅坐下。十分钟后,John扶额道:“Sherlock肯定知道他的跟踪非常不低调吧。”Eduardo从玻璃的反光里看见左后方桌子上坐着的两个人,也揉揉太阳穴:“而Mark从来不知道怎么低调。”

 

John举起咖啡厅桌上放的报纸,试图挡住侦探望过来的目光,边问他的难兄难弟:“所以,那是你男友,那个卷发说话超快的人?我好像在哪见过他……哦。”他看见了报纸上的新闻,财经版,“Facebook CEO。”

 

Eduardo瞄了一眼正对着他的监控,也拿起一份杂志挡住自己的脸,“另外那个是你男友?我也觉得在哪见过……哦。”他看见了杂志上的专栏:《Sherlock Holmes——看Dr. Watson解密咨询侦探。》

 

“你知道对这种不知道自己错在哪的高智商低情商天才该做什么吗?”John放下报纸,跟他的临时战友交流经验,“你可以打他这里,”他指指脸颊一侧,“我是个医生。我知道哪儿能让他痛得恰到好处又不会留太久痕迹。”

 

“我只砸过他的电脑。”Eduardo放下杂志,指指自己的脸,“是这吗?”

 

“别碰到骨头,”John探身,点了一下Eduardo脸颊的凹陷处,“这。”

 

那边的侦探眼疾手快地把拍电脑而起的Mark按住:“别激动,冷静观察。”

 

Eduardo再次去指自己的脸颊,手跟John还没收回的手碰到了一起。

 

Mark眼疾手快地按住拍桌而起的侦探:“别激动,我们要想办法,不然他们还是会走的。”

 

两人看了对方一秒钟,迅速达成共识——面前的人肯定不是靠谱队友,找外援。

 

 

“今天是情人节,Mark。”电话那头的Chris无奈地叹气,“想想情人节该干什么?”

 

“说到这个,Dustin检查完代码了吗。情人节活动的参与度怎么样,至今为止有没有发现BUG……”

 

“闭嘴,Mark,这些我们会处理好的。”Chris打断他,决定不跟这个低情商混蛋拐弯抹角,“拿支玫瑰,去跟Eduardo认错,告诉他你爱他,就这样。”

 

 

“情人节,你想这意味着什么,Sherlock?”电话那头Molly的背景音里还有Rosie唱歌的声音。

 

“不合市价的玫瑰,满大街的愚蠢情侣,每十对情侣里有两对情人节之后就要分手,导致情杀的概率有……”

 

“停,Sherlock。”Molly打断他,抱起Rosie,“我会给你送玫瑰(Rosie)去,你只要交给John然后告诉他你爱他,懂吗?”

 

 

06

 

“他们俩离开座位了。”正对Sherlock一桌的John播报情况,他和Eduardo紧张地坐直了。“哦,他们往门口走了……他们两个不会是要走吧,该死。”John在座位上晃动着,试图找到好的视角,“门口被装饰墙挡住了,我看不见。”

 

Molly等在门口,把手里的Rosie交给Sherlock:“我可答应了John好好照顾她,你不要再出什么岔子,我先走了。”Sherlock接过Rosie,小女孩抱住他的脖子,好奇地眨巴大眼睛盯着Mark:“叔叔好。”

 

“呃,你好。”Mark有点手足无措地把电脑放好,“我是Mark。”

 

“一个把他男友气跑到伦敦的CEO,而且他男友还勾搭上了John。”Sherlock毫不留情地介绍。

 

Rosie从她枚红色的外套里掏出两只玫瑰花:“Molly给了我一支,Mrs.Hudson也给了我一支。给你一支吧,Mark叔叔,去给你喜欢的人。”

 

在女孩蓝色大眼睛的注视下,Mark最终没把“我不需要玫瑰”说出口,而是接过玫瑰,说了声“谢谢”。

 

 

07

 

“他们回来了,还带了……哦。”John发出一声感叹,Eduardo好奇地往后看,高个子的英国侦探怀里抱着一个可爱的小女孩。

 

“Sherlock,我警告过你……”Rosie的父亲板起脸,但他女儿扑到了他怀里,嘴巴一瘪,委屈地看着他:“Dad,别跟Sherlock生气了,好不好。我保证以后乖乖的。”

 

看到自己搭档脸色缓和了,Sherlock抓住时机递出玫瑰:“John,我把玫瑰(Rosie)送给你了,我们回家好不好?”

 

医生微微张嘴,在Rosie和Sherlock的注视夹击下举了白旗:“好吧。先回去洗个澡,你今天淋雨了,小心感冒。”

 

Sherlock露出成功的微笑。他身后探出来另一个矮点的卷发青年,磨磨蹭蹭地走到Eduardo身边,清清嗓子,从身后掏出一朵玫瑰。

 

“Wardo,Facebook确实对我非常重要,”他瞄见自己恋人沉下来的脸色,加快语速接上,“但你是对我最重要的人。我爱你。”

 

Eduardo微微张嘴,半晌,无奈地笑着摇摇头,起身拥抱Mark:“我们也去找个地方吧,你得洗个澡好好休息,不然会生病。”

 

“要知道,我刚刚可是在担心你要一拳打过来了。”Mark回抱住他,在他耳边笑道。

 

 

——END——

 

彩蛋1:当天Twitter上最热门的情人节内容是英国著名咨询侦探Sherlock Holmes发的,他和John、Rosie以及Facebook现任CEO及CFO的照片,配以Dr. Watson的文章。对于Facebook总裁占据了Twitter热门榜一事,Twitter总裁表示:拜他们所赐,这次Twitter的情人节活动压过了Facebook :)

 

彩蛋2:Eduardo:“Mark,我们去领养一个小女孩吧,Rosie真可爱。”


彩蛋3:图来自 @朱朱麦麦Cherry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3)
热度(46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