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Asa Butterfield/Tom Holland无差】入戏体验(青春校园甜甜甜)

 因为荷兰弟说过自己为了演蜘蛛侠,去中学体验生活。假设阿傻也去了同样的中学,为《世界之外》体验。两个人互不知情地成为了好朋友。

斜线无太大意义。这对大概冷到没人吃……


————————————

01

 

Tom Holland在打量他旁边的转学生。身为演员的他转学来这个中学是有原因的——他要为了将要开拍的、自己做主角的《蜘蛛侠:返校季》体验16岁的蜘蛛侠Peter Parker的中学生活。所以他化名为Tom Parker(好吧,化名这部分是他自我介绍时的临时起意),到这个没人认识他的学校上学。

 

巧的是,正好也有一个男生跟他一起转学了过来。即使在娱乐圈见了不少好看的人,Tom还是不得不承认这个叫Asa Elliot的男生长得很不错。他很高,Tom目测他比自己高了十厘米。微长的黑发没有特意打理,柔软地覆盖住他的额头和半边耳廓。他的眼睛很大,虹膜是浅浅的蓝绿色。面无表情的时候,他的神情看起来有些严肃,即使是笑起来,他也有些腼腆地抿着双唇,一边嘴角勾起来的弧度较大,配合他好看的眼睛,又显得有点邪邪的帅气。

 

他们被分配成同桌。Tom转过半个身子,向他的新同学伸出手:“嗨,我是Tom,相处愉快。”

 

 

Asa Butterfield也在偷偷打量他旁边的转学生。他转学来这儿,化名为Asa Elliot,是为自己的新电影《世界之外》体验16岁的“火星孩子”Gardner Elliot的生活。正巧,他的同桌也是刚来的转校生。

 

自小参演电影的他早就见惯了娱乐圈里好看得不得了的人们,但Tom仍然让他觉得很特别。他比Tom高,微低头正好能看见Tom的棕发打着卷儿堆在头顶上,再加上他后半截往下垂的眉毛、柔和的棕色眼睛和露出一排整齐牙齿的笑容,整个人都散发着无害的小动物般的气质。

 

Asa还在想要怎样开口,他的新同桌就已经伸过了手来,笑得眼角都堆起弯弯的纹路:“嗨,我是Tom,相处愉快。”

 

他也伸出手跟Tom相握:“我是Asa,相处愉快。”

 

 

02

 

“十六岁”的少年们友谊建立得很快。

 

因为“特殊原因”,他们两人都住校。两个转学生被分到同一个宿舍,这宿舍也只有他们两个成员。一张上下铺的床,两个书桌和衣柜,再加上浴室,他们过得也挺舒坦。Tom自告奋勇地睡上铺,他每次上床都不会好好爬梯子,而是像体操运动员似的翻上去。他第一次这么做的时候,整个床都摇了摇,Asa迅速从下铺翻下来,生怕床被他扯倒了。罪魁祸首坐在上铺朝他敬了个礼:“安全着陆。”

 

有时候Tom要被蜘蛛侠剧组叫过去参加些活动,或者进行些训练。尽管他的底子不错,但扮演蜘蛛侠需要的动作训练依然让他吃了不少苦头。有一次他请了好几天假才回学校,因为肌肉抽筋差点在爬上床的时候跌下来。Asa身手敏捷地扶住他,他的头撞在Asa肩膀上,两只手被紧紧攥住。

 

“小失误。”Tom痛得呲牙咧嘴地说。Asa皱眉把他扶到自己的下铺:“你今天别爬上铺了,睡这吧。”坐在一边看Tom揉了半天腿,他又忍不住开口问道:“你去干什么了?跟人打架?”

 

Tom眨眨眼,看他舍友一脸担心的样子,也有些不好意思。于是他向Asa招招手,压低声音说:“悄悄告诉你一个秘密……我是下一任蜘蛛侠。”

 

Asa抽动嘴角,也故作神秘地凑近他说:“那我也不瞒你说……我来自火星。”

 

先笑出来的是Tom,他笑得本来就因为训练抽筋的肌肉又开始发痛,整个人蜷缩成一团。Asa也跟着他笑起来,毫不顾形象地笑得露出了两排牙齿。他拉过被子盖在Tom身上:“好好睡觉吧,蜘蛛侠。”

 

“好的,外星人兄弟。”Tom憋住笑,假装正经地回答他,然后又笑得在被子里一抖一抖。Asa笑着爬上上铺,滚进了Tom的被子里。

 

过了许久,Asa下铺的震颤才停下来。他听见下铺传来声音:“Asa,你在床上喷了香水吗?”

 

“没有。”

 

“那我闻着有股青草味。”Tom裹在被子里打了几个滚。Asa也在被子里深吸一口气,问道:“你是在床上喝牛奶吗?我闻着有股奶味。”

 

“是啊,睡前喝牛奶容易长高。”下铺的少年边笑边回答,“再过一年我肯定能长高十厘米!”

 

“还是睡觉吧,Tom。”Asa敲敲床板,“做梦长高比较容易。”

 

 

03

 

很多女孩暗恋Asa。他不怎么多话,沉默思考的时候眉间会皱起浅浅的沟壑,笑容不会太夸张,黑发柔顺地搭在额头上,眼睛透彻得像玻璃珠,面对光时瞳孔浅得近乎无色。对于十六岁的年纪来说,他长得很高,跟人说话时他不怎么弯腰,只是眼帘低垂地看人。学校没有统一的校服,他就穿白衬衫牛仔裤,便成了无数女生的梦中情人。

 

而Tom也很受女孩欢迎,当然,谁不喜欢Tom呢?他可爱得跟个小孩似的,套着T恤和运动裤,整日挂着让人看了就高兴的笑容,跟人有聊不完的话,以至于上课时老师要瞪他两眼,又舍不得责骂这个用狗狗眼盯着他的学生。如果说Asa是白马王子式的少年,那Tom就是那种邻家男孩,或者家里最讨人喜欢的弟弟。

 

但Tom却是有那么一小点委屈的。在Asa的储物柜又一次被情书淹没后,他旁边正把储物柜里的蛋糕拿出来的Tom一边左手拿蛋糕,一边踮起脚右手勾住Asa的脖子,开玩笑道:“为什么你收到那么多表白,我收到的都是蛋糕糖果?”

 

Asa把储物柜里的情书扫开,顺手把里面夹杂的两盒巧克力递给Tom:“因为你可爱啊。”他微微弯腰好让Tom不用踮脚,蓝色的眼睛盯住这个挂在他身上的少年,一本正经地回答。

 

“……”Tom觉得好像哪里不对,但这算收到了夸奖吧?他开心地笑起来,耳廓有些发红地收回右手,拿住巧克力,以及礼尚往来地把左手的蛋糕递给Asa:“好吧,你也很帅。”

 

 

04

 

Tom上课会开小差。有时候他是在跟人聊天,有时候他是在思考《蜘蛛侠》剧本,有时候他因为剧组训练太累趴在桌子上睡觉。而他的同桌看起来是一副好学生的样子,上课认真地在本子上涂涂写写,况且任谁看了他的样子,都会觉得他是那种能参加奥数比赛的天才少年。

 

于是一次,Tom在趴着睡觉时被数学老师点名起来回答问题。“如果半径为2的圆的内解三角形的面积为1/4,则abc等于……呃。”Tom跟坐在他旁边的Asa挤眉弄眼,试图寻求他的“学霸”同桌的帮助。Asa一脸茫然地望着他。

 

“坐下,Tom。好好听课。”老师摇头道。Tom讪讪地坐下,手肘捣捣他同桌,小声质问道:“你刚刚为什么不帮我。”

 

“因为我也不知道啊。”Asa小声回答。他指指桌上摊着的作业,上面一片红叉,还被他用铅笔画了很多奇奇怪怪的简笔画——原来他的“笔记”就是这个。Tom抽抽嘴角,决定以后靠人不如靠己。

 

 

05

 

Tom喜欢跟Asa一起吃饭。他的理由是:“看看你都吃些什么才长那么高。”事实上他们俩吃的都是学校食堂的饭菜,可Tom就是总要从Asa盘子里偷点菜吃。Asa无奈地再次接受了Tom把自己盘子里的青豆夹走,提议道:“为什么你不跟我点一样的菜?”Tom腮帮子鼓鼓地嚼着青豆:“因为我讨厌青豆……真难吃。你为什么要点这个?”

 

“因为它比薯条有营养。”Asa翻了个白眼,顺手拿了一根Tom盘子里的薯条。

 

“这不公平。”Tom咬牙切齿地咬开牛奶盒包装,“你只有16岁,怎么会长这么高?”

 

其实我有19岁,只是Gardner Elliot(《世界之外》男主角)16岁而已。Asa默默地在心里跟Tom道歉。他递给Tom一支吸管:“没事,你才16,再过几年你也会长高的。”

 

其实我有20岁,快过发育年纪了,只是Peter Parker 16岁而已。Tom绝望地接过吸管,狠狠插进牛奶里。

 

 

06

 

Asa在学校最喜欢的运动是足球。他踢足球的时候,女生们聚集在足球场周边尖叫,大声喊他的名字。如果在草地上奔跑的黑发少年朝她们投来视线,她们就激动得边挥手边跳。而Tom——他擅长跳舞,和空翻。Tom在操场边教很多女生跳舞,女孩们围在他身边嬉笑,跟着他比划舞蹈动作。跳累了,他就和女孩们一起站在足球场边给Asa加油,他甚至在一次Asa赢了比赛之后,用后空翻在Asa面前落地。操场上的人都给他鼓掌,而被他的出其不意吓到的Asa定定地站在原地。因为Tom小小的估算错误,他站好之后,两人之间的距离有些过近了,Tom的鼻尖差点挨到Asa的嘴唇,他能闻到面前的少年身上的汗味,也能感觉到Asa小心地屏住了呼吸。好吧,他承认Asa比他高上不少。他张开双臂,抱住汗湿透了运动上衣的少年:“赢得好,哥们。”

 

Asa回抱住他,胸膛因为发笑而震动,说话的气息吹过Tom短短的头发:“你的后空翻也很好。”

 

Asa也跟Tom学过跳舞。在他们的宿舍里,他提出了这个请求。Tom欣然同意,跳下床绅士地向Asa伸出手,但他的临时舞伴继续道:“我要学男步。”

 

好吧,谁叫他是个好教练呢。Tom撇撇嘴,接受了向他伸出手的学生的跳舞邀请。

 

Asa算不上个好学生。他总是踩到Tom的脚,或者把Tom绊倒。Tom大喊道:“天哪Asa!我还不如教你后空翻!”但是每次Asa都睁大好看的眼睛,无辜而抱歉地盯着他的教练,于是Tom只好气鼓鼓地扯扯自己头发,继续教他。

 

 

07

 

《世界之外》的剧情重点并不在校园生活上,所以Asa只在中学待一个多月,Tom要比他再待多一个月。Asa要走那天,他的“Asa后援会”成员们全都聚在一起哭得稀里哗啦。Tom给了他一个后空翻落地式拥抱,这次他的距离估算得挺准,十分准确地撞进了Asa怀里,并赢得一片掌声。

 

他在宿舍里看着Asa收拾东西,纠结许久,终于决定委婉地坦白自己的身份:“Asa,我们还一直没加过对方的社交网站账号。Facebook,Twitter, Instagram,你平常会用吧。”

 

“呃,”Asa挠挠脖子,也很纠结,“我有件事要告诉你……我的Twitter账号是asabfb… Asa Butterfield。”

 

“你不叫Asa Elliot?!”Tom惊讶地抬头看他,同时在手机上搜索Asa Butterfield,“……你是个演员。而且你19岁了。哦,天哪。”

 

“我很抱歉,”Asa紧张地抿起嘴,“我不是故意骗你……”

 

“太酷了,兄弟!”Tom打断他,欢呼道,“我们以后肯定还能见挺多次面!嘿你考不考虑演《蜘蛛侠》里的绿魔?我会跟Jon推荐你的!”

 

“等等?”Asa有些反应不过来。

 

“你猜怎么着,”Tom朝他吐吐舌头,“你不用道歉。我的Twitter是Tom Holland,我想你会懂的。”

 

“啊,”Asa盯着手机屏幕,“所以你说你是下一任蜘蛛侠,这是认真的。”

 

“当然!”Tom捶了一下他胸口,然后正经地伸出手,“重新介绍一下,我是Tom Holland,很期待跟你合作。”

 

Asa笑起来,跟他握手:“我是Asa Butterfield,很期待跟你合作。”

 

他们的手都温暖而坚定。

 

 

——END——

是的这个无敌冷cp朕搞出来了!感动!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6)
热度(87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