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jewnicorn】Hugs(小甜饼,一发完)

Summary:穿蜘蛛服做“一个拥抱一美元”公益的加菲遇见了出来溜达的杰西。在杰西说自己没带钱之后,他们开始一起用拥抱筹款。

—————————— 

蹲下身给了衣服上印着蜘蛛侠图案的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后,Andrew接过孩子母亲递过来的一美元,正想撑着身边的牌子站起来,拿下头上的蜘蛛侠面罩透透气,一辆自行车停在了他前面。

 

碍于头罩的遮挡,他只能透过缝在布料上的镜片首先看到一双灰色运动鞋,接着是握住自行车把手的骨节分明的手,轮廓尖锐的下巴,架在高高鼻梁上的圆框眼镜,从毛线帽下露出来的不太服帖的短发。Andrew触电般猛地跳起来,幸好他身手敏捷地扶住了后面的墙,才不至于毫无形象地滑倒在自己许久未见的朋友前。

 

“一个拥抱一美元?”推着自行车的男人歪头读出牌子上写的字,嘴角小幅度地翘起。Andrew本可以立刻把头罩取下来,挥挥手说“真巧,Jesse。”但不知道出于什么想法,他的第一反应是扯严实了自己的头罩,然后捏尖嗓音,用与平时完全不同的声音回答:“是的,先生,公益募捐。”天知道面对Jesse探寻的、集中在他身上过久的目光,他有多紧张,但感谢上帝,最后Jesse没认出他——虽然这同时让Andrew有些沮丧。

 

“这是个好主意,嗯,蜘蛛侠什么的。”Jesse这句话让Andrew在面罩底下笑了起来,以前他可从来都对超级英雄不太感冒,“但是我没带钱。”

 

“这没关系——”Andrew说到一半,又一个带孩子的夫妇走了过来,Jesse推着自行车往旁边走开,好让“蜘蛛侠”把孩子抱起来合影。等Andrew跟孩子和夫妇道别完,回头再去寻找Jesse,发现他已经把自行车停在一旁上锁,手插在口袋里看着他。

 

“我没带钱,”他再次说,“如果你不介意,我能在这跟你一起拥抱筹钱吗?”

 

Andrew在面罩下吃惊地张开嘴:“你不必要,我是说,你可以得到一个免费的拥抱。”

 

“我坚持。”

 

“好吧。”“蜘蛛侠”点点头,尽管被遮住了脸,但他背靠在墙上,无意识摇晃的脚暴露了他的好心情。

 

他们两人并排站在公益牌后,最开始,大多数人都是来跟“蜘蛛侠”拥抱的,毕竟这是一个到处是孩子的公园。也有些夫妇为了显示自己做公益的热情,过去跟一旁的Jesse拥抱。Andrew看见在跟陌生人拥抱时,Jesse的身体明显绷紧了,手指无措地轻微抽动,他不习惯跟陌生人有身体接触,Andrew清楚这点,即使过去这么久,他依然不能适应这样。于是等Jesse接过第一个跟他拥抱的母亲给的一美元后,Andrew走过去,拍拍他的手背:“现在你可以得到一个拥抱,不用再做这件事了。”

 

被包裹在红色布料下的手安慰后,他停下了手指的颤抖,摇摇头:“我想继续在这,事实上,我挺喜欢做公益的。”

 

“你确定你还好?”

 

“是的,”Jesse反手轻握了一下放在他手背上的手,接着迅速松开,“所以,你募捐的钱会怎么处理?”

 

“我哥哥是个儿科医生,”Andrew把手收回来,搭在公益牌上,“这些钱我会捐给他们医院,那儿有很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他挠挠头,“我喜欢蜘蛛侠,但我做不了超级英雄,或许,我能用这种方法给他们更多帮助。”

 

“我有个朋友,”Jesse说,“他也很喜欢蜘蛛侠。”Andrew在他的视线中轻吸一口气,抿了下嘴唇,不确定他到底是知道了自己的身份,还是只是单纯地想起了他。他正在纠结要不要取下头罩,又来了几个跟他拥抱的人。

 

Jesse站在一旁安静地看他跟人拥抱完,笑道:“每个人都喜欢蜘蛛侠。”

 

“也有很多人喜欢你。”Andrew脱口而出,然后解释道,“我知道你,你是个很棒的演员和作家。”他明白再说下去他可能就会暴露身份了,但他总是无法控制住自己想告诉Jesse他很棒这个事实的冲动,特别是当他靠在墙上,眼睛低垂,不自信和焦虑开始露头的时候。

 

“那我是不是该给你签个名?”Jesse走过来笑着拍拍他的肩。Andrew正想说话,一个女孩停在了他们面前,接着径直奔向Jesse。

 

“JesseEisenberg!”她兴奋地喊道,“我看过你的电影!可以跟你合影吗?”

 

Jesse食指和拇指不易察觉地搓了搓,点点头。在拿到签名后,女孩开心地拿出一美元,拥抱了他。可能是她在社交网络上发了什么,陆陆续续又有不少人,都是冲着Jesse来的。不少人也发现了一旁的“蜘蛛侠”。

 

“这是Andrew吗?超凡蜘蛛侠?”有人开玩笑道。Andrew紧张地看了Jesse一眼,Jesse只是耸耸肩:“你们可以猜猜?”

 

在几个女孩的要求下,他们一起在摄像头前合了照——站在公益牌后,Andrew又不自觉地往Jesse身边走近了点,而Jesse也意外地没往旁边挪。离开前,几个粉丝说希望他们一直是很好的朋友,Andrew在头罩下无声地跟着Jesse说了“谢谢”。

 

傍晚时分,Andrew收拾好牌子,Jesse在他后面清点自己今天收到的钱。从越来越多人为“JesseEisenberg”这个名头来之后,他筹集到的钱多了许多,还有不少人直接给了他五美元或十美元。

 

“那么,”Andrew转过身,有些紧张,比跟之前的上百人拥抱都紧张,“你现在还需要拥抱吗?”他的手指在大腿两侧敲打,“可能我现在,呃,衣服不太干净也有汗味……”

 

然后Jesse抱住了他。

 

Andrew的心脏差点停止跳动,接着他的心脏更加激烈地撞击他的胸膛,他甚至能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Jesse的手落在他的背上,尖尖的下巴戳在他的锁骨凹陷处,在跟那么多人拥抱后,他甚至闻起来还是那么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由于面罩的阻挡,他看不见Jesse,也感受不到Jesse的头发拂过脸颊的触感。

 

“一个拥抱一美元,你还欠我213个拥抱,Andrew。”抱住他的人在他耳边轻声说。

 

“你早就知道了?”Andrew扯下面罩,“我可是在头罩里憋了一天没敢露面。”他用脸颊摩擦过Jesse的头发,那比他们上次拥抱时的卷发短了许多,但柔软的触感还是让他怀念。

 

“毕竟你不是配音演员。”

 

“好吧,也许下次我会去《里约大冒险》里给Jewel配音,Blu。”*

 

“我很期待。”

 

他们笑起来,紧贴着的胸膛一起震动着发出共鸣。今天已经有足够多的拥抱了,不妨把剩下的213个拥抱留到以后。

 

——END——
*杰西在《里约大冒险》里给Blu配音,Jewel是它妻子

怎么说……我喜欢这个脑洞,但是不喜欢自己写出来的全文……嫌弃我自己的流水账文风

 
标签: jewnicor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3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