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TSN/ME】五十度灰(临时记者M/总裁E)01+02

Dom!记者!Mark/ Sub!总裁!Eduardo
一篇我的内心充满波动甚至只想开车的文,对不起大家我又开坑了呜呜呜

——————

01

 

“Mark,你该出门了。”Dustin吸着鼻子苦大仇深地蹲在Mark电脑桌边。

 

“等等,我还没写完。”Mark面不改色地继续敲键盘。

 

“你答应了我的!”

 

“你可以去找Chris。”

 

“我说过Chris去实习了,”Dustin哀嚎道,“我要拔你电源了,真的。”

 

“如果你想被所有教授发现你邮箱给他们群发色情图片的话。”

 

“反正横竖都是死。”重感冒的新闻社成员已经开始生无可恋地碎碎念,“你知道我花了多久才让Eduardo Saverin——主要是他的秘书——答应安排出时间吗,错过这次我可能就要再等三个月了。如果我没有在学校周年庆之前写好稿……”

 

“停!”Mark终于敲完了他的代码,“我真不知道为什么采访Eduardo Saverin那么重要,一个靠家族做大的CEO?”

 

“你到底有没有看我给你的背景资料?”Dustin把旁边他早准备好的放了资料和录音笔的包递过去,“千万不要问Eduardo Saverin这样的问题……等等,你就穿这样去?”他看着自己舍友身上的卫衣和拖鞋,放弃了希望,“答应我,只用按我准备的问问题,别彻底惹怒Eduardo Saverin好吗?”

 

“别担心,我选修了心理学。”为了自己下两个星期的外卖有人付账,Mark临出门前安慰了Dustin一句。

 

看着关上的门,Dustin把“你学的心理学只教会了你怎么变得更混蛋”这句话吞回了咳嗽里,拖着无力的身体地爬上床,等突如其来的发烧降下来。

 

 

Mark出门的时候离约定时间还有半小时,但半小时显然不够他在堵车高峰期从宿舍到达CBD的Saverin气象公司,所以当他走进大厦并花了五分钟跟接待员解释完自己不是来面试实习的之后,他被告知CEO的采访时间还剩下五分钟。

 

五分钟,乘电梯上楼时他翻了翻Dustin塞在包里的ipad,15个问题,并衷心希望这位CEO能有十五秒钟回答一个问题的语速,还有五秒钟留给他问问题。

 

Mark推开CEO办公室的门时,年轻有为的总裁正坐在办公桌后看文件,手里拿的笔后端抵住嘴唇轻轻转动。听见声音,他抬起头,向面前的椅子做了个“请”的手势:“Dustin Moskovitz?我很期待你的采访。”他没说这位“记者”已经迟到了,Mark解释道:“Dustin重感冒不能来,我是他的舍友,代替他来采访。”

 

他承认自己之前确实没有看过Dustin给他的资料,Eduardo Saverin看起来跟他(在电梯里用一分钟)想象的不太一样。梳得服帖的棕色头发,挺括的西装,锃亮的皮鞋,这些都是一个成功的商人应有的样子,但尤为吸引人注意的是他的五官,且不说他是否英俊得足够去做明星,他的眉眼太过温柔了,Mark以为一个公司总裁应该有更具压迫感的气场,而Eduardo Saverin的眼睛如同温润的琥珀,似乎所有情绪经过这双眼睛的折射都会被软化。还有他的嘴唇——他想起刚刚笔端将那粉色的唇瓣压出柔软的凹陷,为了不让宝贵的时间再被浪费掉,他先压下了心头的想法,坐在Eduardo对面,拿出ipad和录音笔。

 

“可以开始了吗?”

 

“随时可以。”Eduardo笑道。

 

Dustin准备的问题都很中规中矩,例如“你成功的秘诀是什么”“你对公司的发展前景有什么期许”这类无聊得可以上商报的问题,最多再加上“你最喜欢的颜色”这类无关痛痒的小八卦,Eduardo倒没觉得烦,一直保持微笑,认真地回答,视线落在低头打字的临时记者身上。但他的语速远没达到十五秒回答完一个问题,所以当时间还剩十秒钟时,Mark当机立断地决定忽视ipad上剩下的七个问题,用小动作让ipad黑屏后毫无诚意地说:“抱歉,没电了,可以借支笔吗?”

 

他顺利地拿到了CEO手边的那支笔,手指摩挲过笔的后端。

 

“第九个问题——你是gay吗?”他抬头对上那双棕色眼睛,气氛令人尴尬地沉默了3秒后,他决定先解围,“对不起,Dustin的脑回路一向不太正常……”(正缩在被子里的Dustin打了个喷嚏,然后蠕动着去拿床边的纸巾。)办公室的门再次被敲响了,Eduardo的秘书打开门:“Boss,您要准备接下来的会议了。”

 

Eduardo站起身,绕过桌子走到Mark身边,拍拍他的肩:“我先送这位……”

 

“Mark,MarkZuckerberg。”

 

“我先送Mark下去。”Eduardo朝他微笑道,Mark没有纠正这个听起来太过熟稔的称呼。

 

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个人,Eduardo四处看了看,才偏头向站在他旁边的Mark道:“你还有问题没采访完吗?我们中午可以约个地方再继续。”

 

Mark稍微抬起头看着尽量想表现得自在点的年轻总裁,开门见山地说:“你是不是想泡我?”

 

“啊?”Eduardo显然没想到他的意图会被这么直白地指出来,他扭过头,试图在空间不大的电梯里掩盖自己发红的脸颊,“我只是……”

 

“这很容易看出来。但放心,我不会把你是gay这件事爆料出去的。”Mark旋转着夹在指间的笔,然后把笔头对准总裁,“另外,如果你想知道,我也是。”

 

一向在社交上如鱼得水的CEO被这句话里的信息量噎得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电梯发出“叮”的一声,感应门缓缓打开。在Mark迈出电梯前,他终于反应过来,按住开门间,手忙脚乱地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来:“那么今天中午?你还想继续你的采访吗?”

 

“我倒完全不在意这个采访,”Mark耸耸肩,接着在面前的男人要失望地把名片收回去前,他伸手抽走了名片,“但我有兴趣继续我们的‘谈话’。”

 

 

02

 

Eduardo在会议期间一直用眼角的余光瞄着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它的屏幕迟迟没有因为接到信息或来电亮起来,他甚至还不太礼貌地把手机调成了震动模式,有好几次他以为自己听见了声音,迅速把视线移向手机,然而那只是他的错觉。

 

他有些懊恼没有跟Mark交换联系方式,现在只有Mark能联系他,他把主动权交给了这个只跟他见面了几分钟的临时记者,自己则坐立不安地等待不知道何时会来的信息。他知道自己可以问原本应该来的Dustin Moskovitz要到他舍友的联系方式,但他没有试图这样做。交出主动权让他提心吊胆的同时,他喜欢这种被动而充满未知的感觉。

 

“这次会议就进行到这里。”直到他的秘书轻轻敲了一下桌子,他才反应过来,把手机放进口袋里,宣布会议结束。走出会议室,他又忍不住拿出手机,上面的时间显示12:55,已经快过了午餐时间。他叹口气,正想走上电梯,却突然感受到了口袋里手机的震动——不是他的幻觉。

 

手机显示的是一个陌生号码,为了防止电梯里信号不好,他赶忙离开电梯走到一边,接通了电话。

 

“你好,这里是EduardoSaverin。”他清清嗓子,尽量表现得很冷静。

 

“嗨,我是Mark。”电话那边传来青年懒洋洋的声音,“我在你们公司对面的必胜客等你。”

 

“你出去之后就在那等我?”Eduardo情不自禁地扬起了嘴角。

 

“嗯,”Mark听起来像在嚼东西,“第二份披萨上来了,你现在来还能吃到热的。”

 

“我马上到。”年轻的总裁握着手机走进了电梯,因为一块披萨而无法抑制地保持着微笑。

 

中午的必胜客里挤满了人,而Eduardo一眼就看见了坐在窗边的卷发青年,他正叼着半块披萨,神情专注地在ipad上快速地滑动手指。他走到那张桌旁,拉开椅子坐下,还在看ipad的青年咬着披萨发出含糊的“唔”声,点点头示意他等一等。Eduardo安静地坐在他对面,趁Mark没注意他,视线描摹过青年蓬松的卷发,蓝色的眼睛,高挺的鼻梁,然后停留在他饱满的、沾了披萨上鲜红的番茄酱的唇瓣上。

 

“你想吃披萨可以自己拿。”Mark按上ipad的锁屏键,把嘴里的披萨拿下来。Eduardo慌张地收回视线,解释道:“我不是在看披萨……”说到一半,他意识到这样更难洗白了,果然,对面的人用不必要慢的动作伸出舌头舔干净了唇边的番茄酱,眯起眼看他:“那你想吃什么?”

 

“咳,”Eduardo干咳了一下转移话题,“我以为你不会打电话了。”

 

“我在等你开完会。”

 

“那你的时间抓得挺准。”

 

“因为我黑进了你们公司的日程表啊,”Mark指指ipad,“我是个黑客。”

 

“哇哦,”Eduardo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开玩笑,“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看起来比起记者你更喜欢做这个?”

 

“说起记者,”Mark自然地接过话题,“最后几个问题,我可不想回去被Dustin抱怨。”Eduardo点点头示意他可以开始。

 

“你有女朋友吗——或者男朋友?”

 

“没有。”

 

“那你近期有意愿发展一个交往对象吗?”

 

Eduardo尽量抑制住自己的笑意,“这是Dustin的问题?”

 

“是的。”Mark脸不红心不跳地睁眼说瞎话。

 

“我在考虑。”Eduardo朝他眨眨眼。

 

 

Mark回到宿舍时,Dustin已经从床上爬起来,缩在了电脑前。听到Mark回来,他扑上去给了他一个拥抱:“Markyyyyyyyy我爱你!我快把Eduardo Saverin的新闻稿搞定了!”

 

“我不是还没把采访结果给你吗?”Mark莫名其妙道,他刚还在想要怎么跟舍友解释时间不够所以他没问完问题。

 

“刚刚EduardoSaverin把所有问题的答案用文档发给我了。”Dustin又蹦回了电脑前,“他真是个好人。”

 

“等等,你是说Eduardo早就知道问题了?”

 

“是啊,我之前把采访问题发过给他。”

 

Mark把包扔掉,面朝下倒在床上,头埋在枕头里。Dustin问他:“你干嘛?”

 

“我发烧了。”他的声音闷闷地从枕头里传来,过了一会,他又恶狠狠地加上一句,“Dustin,你死定了。”

 

他躺在床上,心里一边回放Eduardo问他“这是Dustin的问题?”时的笑容一边谴责自己的愚蠢,这时他感觉到裤子口袋里有一个硬硬的东西硌着他,他伸手一摸,是一支看起来就价格不菲的钢笔。

 

刚刚还萎靡不振的Mark从床上蹦起来,找到自己的手机,快速地发信息:“我忘了把你的笔还给你了。”

 

十几秒之后,一条新短信跳进他的手机,“那下次我请你吃饭,你再还我吧。”

 

Dustin看着他脸庞泛红坐在床上露出诡异笑容的舍友,默默地把自己缩成了更小一团。

 

 ——TBC——

之前在小号放了这个脑洞的一部分,现在整合起来开个坑。

小马虽然霸道,但还是too young,一直喜年上攻的我竟然觉得年下攻特别可爱!!!没救了。

然而这是一篇为写肉而生的文,怎么还没开始开车,好气哦,争取下章开开开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2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