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盾冬】Winter Bucky 2 (魔法大陆AU,甜预定)

*魔法大陆AU

*Steve魔法师设定

*叉男Charles客串

——————————————————


Steve遭受了重击醒来。他艰难地低下头去看那个跟自己挤在一个睡袋里、一大早就用头锤敲他下巴的男人。挤在睡袋里手脚动弹不得的Bucky正凶狠地瞪着他,好像他的头比Steve痛多了。

 

“这是什么武器?”

 

“啊?”Steve没有反应过来,直到Bucky跟他贴在一起的大腿小心地动了动,他才面红耳赤地感受到了自己硬起来的地方。

 

“这个,我不是故意的,你知道晨/勃这种事很正常我真的没有……”等等,接收到Bucky疑惑的眼神,他深吸了一口气,“你不会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吧?”

 

Bucky摇了摇头。啊,好好一个小伙子怎么就有这方面的缺陷呢,Steve替他遗憾。

 

“我不记得了。”他说。对这种他似乎本来应该知道的东西,他好奇地伸手摸了摸——

 

“嘶……”魔法师倒吸了一口冷气,“你别动!”

 

“危险?”Bucky疑惑地皱眉,“你的身体是热的。但是我只记得……冷……”他好像又陷入了恍惚,无意识地低声重复着,“冷……他们把我……好冷……”

 

“Bucky!”Steve一惊,赶紧摇了摇他,Bucky仿佛从噩梦中惊醒一样突然睁大眼看他。

 

“我们该起来吃早餐了。”Steve艰难地把睡袋拉开,从里面钻出来。灌进来的冷空气让Bucky下意识缩了起来,于是Steve又帮他把睡袋拉链拉上了。

 

“你先呆在里面吧,我来热早餐。”顺便……他低头看自己还是鼓鼓的裤裆,顺便平复一下心情。

 

吃过早餐,顺手从干粮里丢了点玉米给小鹿吃,Steve开始收拾行装了。虽然昨天他说Bucky可以跟他一起走,但是他还是要跟Bucky再商量一下。

 

“你还是不知道要去哪里吗?”

 

Bucky摇头。

 

“唔……我要去布鲁克林森林,在北边,更往北的地方,可能会更冷。如果你想去城镇的话可以往南走,一天就到了,我可以给你点干粮,然后写封信告诉那里的村民照顾你……”

 

“布鲁克林森林,我知道。”

 

“你知道?”这可是Steve第一次听他说这三个字。

 

“很多树……”他指了指小鹿,“我就是在那里捡到它的。它在雪地里面。”

 

“那我们可以在春天到达那里的时候把它给送回家啦。”Steve摸了摸小鹿的头。

 

“嗯。”Bucky看着小鹿,“我跟你一起走。送它回家。”

 

好吧,那么接下来我们的魔法师先生需要担心的就是他的干粮、睡觉和安全问题了。

 

但是有一个同伴也不赖。

 

“咕。”他的肚子叫了一声。看来他得先跟Bucky商量好干粮的分配问题。

 

冰天雪地中,Steve背着行装在前面,Bucky裹了一件Steve给他的大衣,把小鹿抱在怀里,跟在后面走。荒原上只有他们两个移动的身影,风雪中的旅途寂静无声。Steve试图打破沉默,他依旧没有放弃对Bucky过去的追问。可是无论他怎么问,男人也只会回答不知道,有时候他会思考很久,但是依然找不到答案,到最后他嫌Steve太烦,干脆又抱着鹿陷入了沉默。

 

他能想起来的最早的记忆就是他在布鲁克林森林的外围捡到了雪地里的小鹿,就像Steve捡到他们一样。出于某些在他脑海里不可追究的记忆,他知道往更南的方向去,会是城镇,会有让他们活下去的食物。然后他们碰到了Steve。他们有了食物、火和温暖的东西。

 

“或许Charles能够帮助你解决问题。”Steve只得猜想。

 

“那是谁?”

 

“他是帝国最好的魔法师,你没有听说过吗?”问出这句话的时候Steve就后悔了,对一个连自己名字都不记得的人,他还能期望他知道这个吗。

 

“CharlesXavier, 他是帝国最好的魔法师,传闻他的能力已经高到可以解读人心甚至预言未来。每个人都喜欢Charles. 也是他让我开始这段旅途,他说我必须在春天第一缕阳光到来、布鲁克林森林中心结冰的湖泊出现第一道裂痕时到达那里。”

 

“哦。”

 

冷淡的回应让Steve失去了讲下去的欲望。“如果有机会,我会尽量带你去见Charles的。”

 

“唔。”Bucky含糊地应了一声,小鹿从他怀里钻出头来,用小小的角顶了一下他的下巴。

 

“它饿了。”男人用和小鹿一样湿漉漉的大眼睛盯着Steve,“我们要停下来吃东西吗?”

 

Steve在两道视线里挣扎着要不要告诉Bucky他的计划是一天只会停下来吃早餐和晚餐的,过了五秒钟,他开始搜寻附近能在哪儿能够搭帐篷。

 

帐篷遮挡了寒冷和风雪。Bucky和小鹿坐在地上,看着Steve从包里掏出食物和锅。Steve把锅在架子上放好,在一人一鹿的视线里打了个响指,一簇火苗从他的指尖升起。Bucky好像吓了一跳似的往后缩了一点,接着有些好奇地凑上去想要看清楚那跳跃着的红色。魔法师在让火苗烧焦男人第一缕黑色的头发之前消失了,Bucky皱起眉,腮帮子微微鼓起来,就像被抢走了玩具的孩子。

 

“我怕你被烧到。”Steve讪讪地收回手,“这是一种魔法,在这种环境下很有用。”

 

“魔法。”Bucky跟着念了一遍这个词语。

 

“我见过,魔法师。”他突然说。

 

“你想起什么了吗?”Steve有些惊喜。

 

“他们不会点燃火苗……不,他们用魔法制造火焰,但是不一样,他们、他们……”Bucky的神情骤然变得慌乱失措又带着些惊恐和暴躁,他又卡在了记忆的某个路口,他的左手握紧成拳头,右手在地上摸索着,仿佛想拿到什么东西,他摸到了小鹿抬起头舔他手指的舌头。这是跟记忆里不一样的,温暖的、柔软的东西。

 

Steve松了一口气。果然,Bucky又回复了茫然的神情,跟他说“我不记得了。”

 

“没事,这种魔法也并不会经常用,可能你没见过也很正常。”Steve安慰他。他又转念一想,既然Bucky以前见过魔法师,可能他也曾经是魔法师——或者有这样的天赋。他打了个响指燃起火苗,跟盯着火苗的Bucky说:“你想要学这种魔法吗?”

 

——TBC——



 
标签: 盾冬 stucky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20)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