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EC】飞鸟与鱼(短篇完结,HE大概?)

*动物世界AU【这是什么! 

————————————————————


Erik一动不动地站在河岸边长得高高的野草里,看着河里成群的鱼儿,思考着自己要怎样才能抓上一条来,让鲜美的鱼肉填饱自己空空如也的腹部。在不能保证自己的速度与准确度的情况下,他只能努力使自己看起来像跟河岸边的野草融为一体。

 

但是并没有鱼儿往这边游过来,他几乎要放弃了。这时他感觉到了水底水流荡了一下,一条鱼往这里游过来了。他注意到这是一只独自在河里的鱼,他并没有与其他鱼群向前游。Erik绷紧了身子站着,等着这条走错了路的小鱼来到他身边,在他不注意的时候把他从水里抓出来。

 

鱼在离他还有一小段距离的时候停住了,Erik憋住的一口气差点要上不来,然后那只小鱼咕嘟嘟地吐着泡泡,调整了自己尾巴的姿势,让自己的脑袋向上。“你好,”小鱼跟他打了声招呼,“你站在这里干什么呢?”

 

看起来他没有能成功地在野草里把自己完全躲好,Erik懊恼地想,这时候他该冲上去马上把离他还不远的小鱼给抓住,他抬了抬腿,接着更加懊恼地发现自己因为一动不动站了太久,他的腿麻了,只能继续让自己纤长的两条腿像真正跟河岸融为一体似的钉在那儿。

 

好了,他现在是真的什么也干不了了,他想,而那只鱼还在他旁边咕嘟嘟地吐泡泡。反正自己也动不了,Erik无聊地回答了鱼的问题:“我想抓一只鱼来吃。”

 

“哦,这真是——这真是糟糕。”鱼咕哝着。

 

“可是我很饿。”Erik烦躁地回答,他想这只鱼应该要被他吓跑了,于是鱼果然就转身游走了。Erik看着空荡荡的只有几片叶子和水草的水面,突然又觉得这么快把鱼给吓跑不是什么好主意,他明明可以等到自己能活动了再把那只无聊的、来问一只鸟问题的鱼给吃了。

 

他百无聊赖地站在水里偶尔艰难地活动一下自己的腿,水流又晃了晃,那只鱼又回来了。他诧异地看着小鱼头上推着一颗红色的果子游了过来。

 

“鸟先生,我想你大概可以吃这个果子,很多路过的鸟儿都会用它们来充饥。”小鱼摇着尾巴又补充了一句,“嗯……吃鱼还是不太好,我想。”

 

Erik盯着果子和旁边的小鱼,现在他已经可以迅速地把鱼给抓起来了,他快速地低头,啄起了小鱼身边红色的果子。果子有些酸,它很快地坠入了Erik的胃里,但并没有太大作用。

 

“果子……还不错。”Erik在鱼期待的眼神里违心地承认道,“我想我有些饱了。”

 

“那真是太好了!”小鱼在水里扑腾了一下,尾巴甩起一个小小的水花。这是一只顶漂亮的鱼儿,Erik打量着他,他是一只圆滚滚的可爱的鱼,一身闪闪发光的蓝色鳞片在波光粼粼里折射出柔和的光线,他大概有Erik的脑袋这么大,Erik已经可以想象到鱼肉鲜美的味道了。

 

“我叫Charles.”小鱼说。

 

“我叫Erik.”鸟儿回答。

 

“Umm… Erik,”Charles歪着小脑袋看他,“我们可以聊聊天吗?”

 

一条跟想要吃鱼的鸟聊天的鱼,真是奇怪。Erik看着河里又游过一队鱼儿,“你不跟他们一起走吗?”他问。

 

“不,我没有队伍。”Charles说,“之前我在岩石下醒来的时候发现我的家人们都不见了,我想他们可能顺着河流去了其他地方,我现在独自在找他们。”

 

“你被抛弃了。”Erik说,“就像我一样。”

 

“不是这样的,Erik.”Charles快速地吐了一串泡泡以表达自己的不满,“我想他们一定是有什么原因。我们是家人。”

 

“家人!难道你以为这样就不会被抛弃吗!”Erik扑棱起自己的翅膀,河岸边松软的沙土被他搅了起来,一小块河水变得浑浊了,Charles只好赶快游离了Erik旁边以免自己被沙土给呛到。

 

“那些人类,”Erik提高了嗓音,“明明说着是‘家人’,却这么轻易地把我抛弃了,抛弃到这里!剩下我一个!”

 

“Oh, Erik.”蓝色的鱼儿游回了鸟儿站立的地方,“Now you are notalone.”

 

“可是你是一条鱼……”

 

Charles完全没有理会Erik的问题,“你要跟我一起走吗?”

 

“你要去哪?”

 

“我不知道,”鱼儿绕着Erik立在水里的脚游,“那么你要去哪呢?”

 

“我也不知道。”

 

“这就好办啦!”Charles拍起一个小水花,“我们就可以一起沿着这条河一直往前走,这是个好主意,对吧?”

 

“Probably.”鸟儿看了眼向前奔流到看不见的地方的河流。或许跟一条鱼一起开始旅程也不错,但首先他得再去找多点果子吃。

 

就这样,Charles与Erik,一条鱼与一只鸟的旅途开始了。他们沿着河流向前,Charles顺着水流摇动他有些透明的淡蓝色鱼鳍和尾巴,Erik在空中让风吹动起他的羽毛。一般来说Erik总是会飞得比Charles快些,所以他有时就会飞去河流旁边的树林里找点东西吃,他再不打算抓鱼吃了,再飞回来,看见小小的鱼儿正努力地仰头望天,寻找他的影子。

 

“Erik,你该跟我说一声的,”鱼儿说,“不然我会担心你。”

 

Erik很想告诉他,即使自己在哪里出了什么事——空中或者树林里,一只鱼的担心也起不到什么作用,Charles只是一只不能离开水的小鱼,他什么也做不到。但Erik还是承诺了,在飞到Charles看不见的地方之前,他会告诉他。

 

“在水里是什么感觉?”Erik问过Charles。“水是我一切的基础。”小鱼回答,“水会滑过我的身体,轻柔地、就像母亲一样地抚摸我,送我前行,赠与我生存的一切。”

 

“但我只会觉得在水里我的羽毛会变湿。”Erik诚实地说出自己的感受,“而在天空里的时候,空气、风,就像水对你而言一样,它们赋予我一切。”

 

“如果我也能体会到风的感觉就好了。”小鱼短暂地浮上了水面。

 

“可是来到天空的你会死去,”鸟儿用嘴勺起水泼在小鱼离开水的小脑袋上,“就像来到水里的我一样。”

 

当Erik再次跟Charles说自己要去树林里觅食后,Charles跟他道了句平安,然后继续向前游。他总是比Erik的速度要慢,所以他要尽量不拖累Erik。这次他们附近的树林里果子并不好找,Erik飞到了比较远的树林里,在另外两只鸟的嘴下抢走了几颗果子,才飞到河边,沿着河边飞边寻找那个可爱的蓝色小身影。可是他没有找到,若是平常这么久的时间,Charles也该游不到多远才对,他怕自己忽略了隐藏在河面水光下的小鱼,又来回飞了一遍,也没找到Charles。

 

他累了,停在水边休息。水流拍打过他脚边时,他才发现这水流要比之前急得多,可能Charles是被这水流带走了。Erik打起精神继续向前飞,前面传来轰隆隆的响声,是一个巨大的瀑布。靠近瀑布的时候他能感觉到连风都变得凌厉了,鸟儿窒息了一下,快速地冲了下去。瀑布下面的河道水流湍急,白浪滚滚,他怕他再也找不到Charles了。

 

他飞过瀑布下方,瀑布周围的空气都湿得快要承受不起他的翅膀,他的羽毛变得湿哒哒的,但他依然在白浪中寻找着一只蓝色的小鱼。

 

“Erik…”他在轰隆隆的水声中隐约听见呼喊的声音。Erik直起身子张望,看见岸边正立着一只鸟,而声音正是往那边传来的。他费力地举起被水打湿而变得沉重的翅膀飞过去,那只立在岸边的鸟发现了他,警惕地望过来。这是一只专门在这里捕食的鸟,当鱼从高高的瀑布上被水流裹挟着坠落下来时,这只鸟就会把被水打晕了的鱼抓起来,塞进它肥硕的身体里。Erik认出了那只鸟爪子下挣扎着的正是他蓝色的、可爱的小朋友。

 

他的小鱼。

 

那是他的Charles!

 

Erik愤怒地冲过去,跟另一只鸟打成一团。小鱼从鸟爪下解放了出来,焦急地在水里游着。两只鸟在空中缠斗,羽毛被撕扯下来,飘在水面上,但Charles什么也做不了,他是属于水里的鱼,他不能够到达Erik的身边。这是他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意识到这一点。

 

Erik的翅膀因为有水而无法灵活地挥动,因此他与这只吃了不少鱼的大鸟打起来,他正处在下风。当他从空中坠到了水里时,他瞥见Charles正试图跳离水面,又落了回去,溅起小小的水花。大鸟正从空中俯冲下来,打算给Erik最后一击。Erik感受到Charles游动所带起的水流环绕在他脚边,他盯着那只冲下来的大鸟——

 

一声尖利的鸟叫声响起,Erik在那一瞬间抓紧了时机,突然跳起来,把大鸟的眼睛给啄了下来。大鸟哀嚎着掉进水里翻滚,而Erik用嘴推了推呆住的小鱼,“快走,Charles!”

 

Charles顺着水流迅速向前游,期间还差点不小心又被水流推着撞到了石头,而Erik就飞一小段路蹲在Charles可能路过的石头边,等他快撞上石头的时候把他推开。算着那只鸟大概追不上来了,他们停在了水流渐渐平缓的一块岸边的石头上。

 

“Erik…Thankyou. I’m sorry…”Charles连摆动尾巴的速度都慢了,他浮在岸边的浅水里,愧疚又担心地看着受了伤的鸟儿。鸟儿原本覆盖了他一身的美丽的羽毛变得凌乱不堪,有一些被大力扯下了几块的地方还看得见鲜红的血,Erik尽量不让血滴到水里,以免污染了Charles在的那一块水域。

 

Charles无精打采地绕着他游了几圈,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游走了,回来的时候,他衔着几根Erik从没见过的水草。

 

“Erik,可以把你受伤的地方暂时伸进水里吗?”Charles把水草扯了一点嚼烂,然后把嘴里的草敷在Erik的伤口上。Erik没有动,安静地感受着水流流过他的身体,感受着Charles亲吻在他伤口上痒痒的感觉。在水里或许也并没有这么糟糕,鸟儿想。

 

接下来他们的行进就慢了许多,每天Charles都会找水草来给Erik疗伤,有时候Erik也会自己在去林子里觅食的时候找点草药带回去,让Charles帮自己敷上。在鱼儿帮他敷完药,羽毛还没干的时候,Erik会陪着Charles在靠近岸边的河道上行进。他们缓慢地向前,就像刻意希望这段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戛然而止的旅途再延长一些。

 

Erik的伤慢慢好了,他的羽毛又开始长了出来,比原先的羽毛还是短了一截,但已经不妨碍他的飞行。可Erik还是少像以前那样远远飞在前头了,他更喜欢陪Charles一边往前一边聊天。Charles跟他说他的家人,他调皮的小妹妹,他们在河里的迁徙。Erik偶尔会跟Charles讲起他以前的生活,他以前是一只家养的鸟儿,但他被自己的饲养者丢在了他不知道如何回去的地方。

 

以前Erik想起这些时他是愤怒的,他恨那些抛弃了自己的人们,但现在Charles在他身边,他又觉得他可以原谅他们一点点了。

 

很多个白昼和黑夜过去了,他们走了很远,路上有河流汇聚入他们的河道里,河流变得越来越宽。Erik的身体却开始出了些问题。他吃得比以前少了,他的羽毛黯淡无光,有时候Charles还会发现飘在水面上的一两片羽毛。他们每天往前走的路程变少了,Charles经常担忧地看着Erik,但鸟儿却安慰他的朋友不要担心。

 

他们走过不同的树林,在一天他们休息的时候,一只来河边饮水的年老的鸟儿看见了Erik。“我从没有在这一带看过你这样的鸟,”鸟儿说,“孩子,你不属于这里,你不能生活在这种气候下。”

 

“谢谢您,”Erik礼貌地回答,“可我并不这样认为。”

 

Erik跟Charles发生了争吵。Charles坚持认为Erik应该往回走,回到更加适合他的北方去,但Erik也坚持自己适合继续往下走。Charles激动得尾巴拍打起一个又一个的水花。

 

“Charles,”Erik最后叹了一口气,“我不能让你独自走上旅途,这太危险了。”

 

我不敢让你又遇到危险,我也不想让自己又独自漫步。

 

可是鸟儿能逆着风飞翔,鱼儿却不能逆着水回到遥远的地方去。

 

“Erik,我只想让你好好的。”

 

“我会好的。”

 

他们继续向前,缓慢地向前,在水流的推动下无可奈何地向前。Erik好像又回复了健康的样子,但Charles却不能停止自己的担忧。河流好像长得无止境似的,然后终于有一天,风里面传来了咸咸的味道。

 

“Erik,你看,那是海!”

 

他们到达了河流的终点,入海口处望去,是一望无际的蓝色海洋。一条鱼和一只鸟立在河海交接处,被那波澜壮阔的大海所震撼。

 

“Charles!”突然的声音打破了他们之间的寂静,Charles猛地跳起来,翻起小小的涟漪。Erik也望过去,看见一条跟Charles几乎一样、却小了一圈的鱼正朝他们游过来。

 

“哦,天哪,Raven!”Charles飞快地游到了另一条鱼的身边。

 

“我们之前被一股急流冲走了,你在岩石下没有受到影响。我们中途有停下来等过你,但是河总是驱使着我们向前,而且爸爸妈妈也说我们得快点迁徙到过冬的地方,所以我们想在这里总是能等到你的——上帝保佑,我亲爱的Charles!我得快点叫爸爸妈妈他们过来!”Raven欢快地围着Charles转了几圈,又风风火火地转走了。

 

Charles感受到身后水流的波动,他转过身,看见Erik站在他身后。

 

“你找到他们了。”鸟儿说。

 

“Oh, Erik.”Charles看起来欣喜、无奈又悲伤。“我们的旅途到了终点。”

 

“你该回去,Erik。”鱼说,“回到更加适合你的地方。”

 

“可是那里没有你!”Erik想要烦躁地挥动翅膀,却在Charles的眼神中陷入了沉默。

 

“Erik…”鱼儿缓慢地吐了一个泡泡,泡泡升到水面上,因为接触到了空气,咕地消失了。

 

“Can you kissme ?”

 

在河与海的交界之处,在水与天的分割线上,一只鸟低头,一条鱼仰头,亲吻在他们永远无法突破的水面上。

 

一滴眼泪打湿了Erik的羽毛,顺着他的喙滴在水面上,荡起一重重圆圈。

 

“Erik,我敢肯定,这滴眼泪比所有的海水都要咸。”鱼说,“它会一直在我身体里,随着所有的水一起陪伴我。”

 

“鱼会有眼泪吗?”鸟儿问道。

 

“会的。鱼流的眼泪会融在水里,成为雨滴,然后降落到世界上每一个地方、融入世界上的每一滴水里。”

 

“Erik,你接触到的每一滴水,都是我伴随你的眼泪。You are notalone, remember. I’m with you.”

 

“你的家人来了。”Charles转身,跟Erik一起看着正往这边游过来的鱼们。

 

“我们会在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和季节再次遇见,对吗?”

 

“Yes.”Charles吐了一串泡泡,就像他们刚遇见时那样。

 

鱼儿摇着尾巴向他的家人们游去。

 

鸟儿展开翅膀,背向大海飞翔。

 

我们重逢在相遇的季节。

 

————END——————

大概OOC了……跪

 原本想飞鸟与鱼的时候我是想写一种特别文艺的暗喻

但是为什么被我写成了动物世界我至今没懂自己清奇的脑洞

还是一个包括了大气循环的动物世界

还是一个竟然好像很文艺的包含了大气循环的动物世界

还是一个竟然还写了五千字的好像很文艺的包含了大气循环的动物世界

世界再见我去修自己的脑洞了


 
标签: E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16)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