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Newt/Credence无差】温暖之所/ Warm Place(全文完,甜甜甜)

斜线无意义。他们属于彼此。

续篇 安全之所

——————

Credence好像总是很冷。

 

Newt、Tina和Queenie在重建好的地铁站阴影里发现他时,他抱住自己的膝盖窝在轨道旁边,背靠冷硬的墙,身体一阵阵抽搐。Newt跟Tina小步地向他走去,他紧张地瞪着两人,但没有动弹。喜欢收养神奇生物的英国巫师小心地伸出手想拉他起来,黑发青年的手冰冷得毫无生气。

 

美国魔法国会欠Newt一个人情,所以他好不容易申请到了Credence的监管权,不让他们把这被吓坏了的孩子投进层层封锁的监狱中。因为Credence不适合、也不被允许再呆在纽约,所以他要跟Newt回英国。Tina在他们离开前轻轻抱了抱Credence,然后把他的手交给站在一旁的Newt,Newt不怎么习惯跟人有这样的接触,很明显从小就没被善待过的另一个人也是。但在Credence把手抽回之前,他握住了那只比冬日的空气还凉的手。低垂着头的青年似乎被吓了一跳,但没有反对,于是Newt笑起来,跟Tina保证:“我会照顾好他的。”

 

穿着干练的傲罗点点头,顿了一下,又加上一句:“也照顾好你自己。”

 

 

英国的冬天比纽约还冷上一些。两人从船上下来时,鹅毛大雪已经在地上积了厚厚一层。他们走得急,Credence没带什么衣服,只有身上穿着的一套单薄西装。Newt想给他施个魔法,让他温暖些,但他刚举起魔杖,身边的青年就无法抑制地颤抖起来,他只好作罢,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给他披上。Credence被包裹在长长的、还保留着Newt体温的大衣里,小声地说了句谢谢。

 

迎接他们回家的是Theseus。跟Newt长得有几分相像的男人靠在门边,与他许久未见的弟弟打了招呼后,谨慎地审视着跟在他后面的人。

 

“Theseus,这是Credence。Credence,这是我哥哥。”Newt挠挠头给他们两个人做介绍,Credence快速瞥了陌生人一眼,默默缩到了Newt背后,而Theseus迅速地在心中给这个不寻常的默然者定了个危险等级和制服方法,才侧身让他们进门。魔法部给他放这个休假可不是毫无目的的,他得跟他弟弟一起监控默然者,必要时候制服——甚至可以消灭他。

 

Theseus是个优秀的巫师,他不害怕跟默然者战斗,但看现在的状况,他的弟弟大概会是个难搞的麻烦。他了解自己这个对一切神奇生物都充满好奇和保护欲的弟弟绝不会轻易让人伤害他宝贝的生物。包括这个默然者。

 

比如现在,Theseus抱臂看着Newt翻找着衣橱,用魔法指挥衣服们在房间里列成一排。Credence不肯出去买衣服,他们也不敢轻易让其他人接近他,所以Newt只好找自己的旧衣服给他,所幸两人身量差距不大。飘在Credence面前的赫然是他之前的霍格沃茨校服,长袖衬衣,镶黄边的毛衣,黄黑相间的领带,黑色长裤,和绣了赫奇帕奇标志的魔法袍。

 

“试试这套。”Newt眼睛亮亮地盯着Credence。Credence犹豫地脱下Newt的大衣和自己原本的西装外套,系好领带,套上了毛衣和魔法袍,拘谨地站在房间中央。Newt摸着下巴想好像缺了什么,才想起把自己围在脖子上的围巾取下来给他戴上。

 

“你肯定会是霍格沃茨的好学生。”他弯起嘴角打量着Credence,站在房间门口的Theseus插嘴道:“我可不认为他会被分到赫奇帕奇。”

 

“那是分院帽决定的,”Newt耸耸肩,“可我喜欢赫奇帕奇。”跟他哥哥争辩完,他转回头,却看见Credence咬紧嘴唇解下了魔法袍,正在脱毛衣。“怎么了?”他慌忙问道,“这样会着凉的。”

 

“我不想。”只身着一件衬衣和长裤的青年低下头紧张地揉搓着围巾的流苏,看Newt没有责怪他的意思,而是微笑着等他讲下去,他鼓起勇气解释道,“抱歉,Mr. Scamander……我不想去霍格沃茨。”

 

“霍格沃茨是最好的魔法学校,Credence。”Newt温和地弯下腰,手撑在膝盖上,歪头面对他低下的脸,“你会在那里学好怎么用魔法。”看面前的人又摇摇头,他问道,“你不想学魔法吗?”

 

Credence吸吸鼻子,不知道是被冷到了还是要哭了,飘忽的视线遇上Newt关切的眼睛,像被烫到般猛地眨眼移开目光,又悄悄地盯住散落在他脸颊上的雀斑。

 

“你……”他喉咙里发出模糊不清的声音,吞咽一口口水,才嗫嚅着说,“你能教我吗?”

 

这真——不太好办。Newt手掌摩擦着膝盖的布料,“我可能不是个好教授。你看,我甚至没从霍格沃茨毕业……嘘,别哭,”他手忙脚乱地想安慰下哽咽着跟他道歉的孩子,又怕他不想跟人身体接触,“好吧,好吧,我来教你,可以吗?”

 

看Credence停下了抽噎,Newt松了口气,向他露出笑容:“没解决默默然之前,你还不能使用魔法。要跟我学怎么照顾动物们吗?”

 

Credence小幅度地点点头,Newt直起身来,不着痕迹地活动下弯累了的腰,笑道:“你肯定会是个好学生。来,先把衣服穿上。”

 

“他的教授来自赫奇帕奇,所以他是赫奇帕奇的学生了。”最后,Newt跟在后面围观了全程的Theseus总结道。

 

 

Credence晚上睡在Newt边上,两臂远的距离外。把威胁等级如此高的默然者留在身边,Newt不仅要负责把他治疗好,更是担负了魔法部给他派下来监督管理好默然者的责任。Credence刚入住时,Newt不止一次为此给他道歉。两张结实的、铺着厚厚被褥的床并排放在Newt堆满了书籍和各种奇怪物品的房间里,有些拥挤,又莫名地让人安心。

 

Credence其实心里喜欢这样的安排。他真的害怕一个人呆着,他能感受到那些被抛弃的恐惧和恶魔的呓语在他体内盘旋,游走在他的四肢间,让他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小时候,被那个女人惩罚,赤身裸体地站在冬天的凌晨里,雪一层层在他身上结冰。接着卧室的门开了,Newt拿了两个杯子进来,甜甜的香气顺着白雾飘散开来。

 

“我做了热可可,”他小心翼翼地让杯子停留在Credence眼前,看到他慢慢伸手过去捧稳了,才放松地笑起来,“但我不确定好不好喝。”

 

Credence把杯子捧在手心里,盯着热可可倒映出来的自己的脸。Newt先喝了一口,然后被烫得不停咳嗽。他朝偷偷往这边瞄的青年吐吐舌头:“很烫,小心点。”于是Credence把杯子倾斜一点,小口小口地啜饮棕色的液体,活像一只喝牛奶的小动物,Newt这样想着,举起杯子遮住自己的笑,差点又被不小心烫到。

 

“这是,魔法吗?”他听见Credence小声地问道,“这杯可可?”

 

“不,不是魔法。”Newt移开杯子笑道,“是我用手泡的。可能我的魔法会比我的手艺更好。”

 

但这明明是个魔法,Credence想,它暖得能把人给融化了。

 

 

不过Credence也不太想跟Newt睡在同一间屋子里。他还是不能完全控制好默默然,而晚上当他睡着之后,是他最压制不住默默然的时候。噩梦中,所有的恐惧都朝他扑面而来,他嘶喊着醒过来,发现Theseus——Newt的哥哥,战斗英雄,力量强大的巫师,以及默然者的另一个监管者——正拿魔杖对准了他,Newt挡在他前面,右手掌心有一道血痕。

 

从房间里倒了一地的瓶瓶罐罐中,他看见自己又变成了那令人厌恶的模样,盘踞在天花板一角。他还弄伤了Newt,他还——

 

“Credence,听我说,你能做到的。”Newt双手合十,挡住掌心,缓慢地向他移动,“没人会伤害你,你也不会伤害任何人,好吗?乖孩子……”

 

黑雾抖动了一下,渐渐聚拢成一团,Credence跌落在床上,颤抖着缩成一团。Newt奔过去,伸手按在他的脸颊上,安慰他:“没事了。”他的手掌贴在黑发青年冰凉的皮肤上,右手掌心有些痛,他才想起自己掌心有道血痕,正要撤开手,一只同样冰冷的手抓住了他的手腕。Credence把他的手拉到自己面前,看着那道伤疤,用几乎快要哭出来的声音跟他道歉。Newt轻轻叹气,像安抚小动物般,温柔地用另一只手抚摸他的头发到脖颈,感受到他的身体在他手掌下发着抖。

 

这时他的右手有湿润温热的触感,Credence凑近了他的手掌,伸出舌头舔舐他的伤口,沾了些鲜血的脸颊微微发红。Newt下意识地想收回手,在动作的那一瞬间,埋首在他掌前青年如同受了惊吓的刺猬般一抖,抬头用黑亮的眼睛盯着他,一副受了极大委屈又害怕的表情,默默然的黑雾隐约出现,随后消失不见。于是Newt放弃地把右手凑回他嘴边,左手轻柔地拍拍他的肩膀:“乖孩子。”

 

一直站在房间门口的Theseus退了出去,顺手关上了门。他弟弟怎么总是喜欢捡麻烦的生物回家?哥哥心累地摇头。

 

 

Newt发现近来Credence的状态不太好。白天时他会教他关于神奇动物的知识,Credence总是学得很认真,可近几天他一直一副没什么精神的样子,Newt问他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他也只是摇头。看着他自从住进来后就好了不少、现在又出现了的黑眼圈,Newt心下也有了主意。

 

晚上,Newt睡觉时把身体侧向Credence那边。半夜他听见动静,眼睛睁开一条缝,果然看见旁边床上的人轻手轻脚地爬下床,在书架前停留片刻,拿了一本书,坐在窗前,就着雪地反射的月光看书。

 

“睡不着?”他出声道。Credence在椅子上一颤,迅速把书合上,惊慌地回头看他,眼睛在黑暗里闪着光。“对不起,Mr. Scamander,对不起……”他站起来,双手攥紧睡衣一角,不断道歉。Newt从床上下来,拿起放在床头的大衣给他披上,假装严肃地说:“起来要穿衣服,还有别在黑暗里看书。”看青年还是低着头,他拍拍大衣的袖子,问他:“不想睡觉的话,来跟我看看我的动物?”

 

“可以吗?”Credence这才抬头看他,脸上写满了不敢表达出来的期待。他跟Newt学了很多关于神奇动物的事,但还从来没进过他的箱子动物园。Newt点点头:“你学得够多了,是时候实践了。”

 

他从床底抽出自己的箱子,期间,一直躲在大衣口袋里的皮克特探出头,好奇地伸出半个树枝打量同样好奇又紧张地盯着它的Credence。

 

“好了,”Newt转向Credence,他正小心翼翼地伸出一根手指,触碰皮克特的树须。“皮克特很害羞的。”Newt称赞道,“你肯定很受神奇动物欢迎。”

 

“谢谢。”Credence脸上闪过一丝腼腆的笑容,那是Newt第一次见他笑。他呆了一秒,才露出个更灿烂的笑容,向手掌上站了护树罗锅的青年招招手:“来吧,见见我的宝贝们。”

 

片刻后,Credence才明白,Newt说的“宝贝”,真的是他的“宝贝”的意思。他已经跟Newt学了挺多,所以Newt先带他逛一圈箱子动物园。他们停在一窝鸟蛇前,Newt惊喜地指着一只小鸟蛇跟他说:“这是我第一次见它,它刚刚孵出来。”Credence跟他一起蹲在窝前,神奇动物学家向刚来这世上不久的小家伙伸出手,放柔了声音,呼唤它:“来这里,到妈妈这来,妈妈在这。”

 

然后Credence笑了。比方才一闪而过的笑容更能称之为“笑”,他笑出了声来,原本正专注于手上的鸟蛇的巫师惊讶地扭过头看他。接触到Newt的视线,Credence一愣,忐忑地收起了笑容。

 

“不不,你该多笑笑。”Newt用两根手指向他撑起一个弯嘴角的弧度,“我只是在想你为什么笑。”

 

“因为你说,”Credence微微弯起嘴角,学他刚刚的语气,“妈妈在这。”

 

金发巫师分布着雀斑的两颊发红,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再摸摸盘绕在他手臂上的鸟蛇,“大多数人都会觉得这挺好笑的。”

 

“我不是那种意思,我……”Credence着急地摆手,脸涨得通红,结结巴巴地急切地想找到个合适的词语解释,“我觉得……很好。很温暖。”

 

Newt微微张嘴,许久才找回自己的思绪,朝不安的青年张开双臂,歪头笑道:“妈妈在这。”

 

Credence没有靠近他,反而条件方式地抽搐了一下,往后缩了缩。看Newt一脸失望和尴尬地想收起手,他忙解释道:“我只是……‘妈妈’这个词……”

 

Newt了然,笑着换了个词:“到这来,我在这。”

 

让他惊讶的是,Credence真的向他移动了一点,再紧张地看着他。得到肯定后,他慢慢挪动到Newt面前,先是下巴碰到他的肩膀,再把瘦削的胸膛靠近他的上身。Newt轻轻地收拢张开的双臂,手掌放在他的背上。他能感受到Credence的颤抖,这孩子的颤抖似乎跟他的冰冷一样从来没停止过,但保持着这个姿势,Newt仿佛觉得他颤抖得没那么厉害了。

 

不是Newt的错觉,他手掌贴住的那块皮肤渐渐变暖,黑发青年渐渐放松了身体,抖动幅度变得微弱,取而代之的是他安稳的呼吸带起的起伏。Credence迟疑地抬起自己的手臂,十分不熟练地穿过Newt手臂和身体间的空隙,回抱住他。皮克特从他的肩上爬到了Newt肩上,小鸟蛇细长的身体还盘绕在Newt手臂上,柔软地贴住他的背部。

 

“你很温暖,Newt。”

 

神奇动物学家感受到耳边的碎发被温热的气流吹起。他的笑从心中升起,引得腹腔振动。

“谢谢你,Credence。”他说。

 

——END/ TBC?——

 

大概接下来会写个续篇/姊妹篇,暂定为《安全之所》

爱我就给我个评论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2)
热度(88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