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Newt/Credence无差】安全之所/ Safe Place(完,温馨向)

斜线无意义,大概更像亲情向?

温暖之所 续篇。Newt帮Cre取出默默然。

——————


自从Credence接受了Newt的拥抱之后,他似乎没那么害怕身体接触了,当然,仅限于跟Newt。事实上,他依赖身体接触甚至有些过分了,Newt动了动,想把自己的小拇指从Credence手里抽出来。Credence在睡梦中微微皱眉,发出含糊的声音。Newt僵住身子,一动不动地躺了几秒,听见身边睡着的孩子恢复了平稳的呼吸,才松了口气,不过也没再动弹。

 

对不起,角驼兽,他在心里默默道歉,今天要晚点给你们喂食了。

 

那次拥抱,如果要神奇动物学家来比喻的话,像是一次破壳。Credence长久积累的、由悲伤和愤怒结成的厚厚的壳裂开了一道缝,从那道缝中,他第一眼看见的是Newt,于是如同雏鸟破壳般,他本能地把他当成能保护自己的人,本能地跟在他身边不肯离开。好在Newt对这情况并不陌生,甚至能称得上熟练。他习惯当各种神奇生物们的“妈妈”,那些从他怀里孵出来的动物们,在一段时间内也会把他当成母亲,时刻黏在他身边。虽然Credence跟他的“神奇生物”们不太一样,但Newt总觉得比起跟普通人类,他对Credence更有亲切感——那种呆在他的动物们身边时才会有的、不需要提心吊胆于人心难测的亲切感。

 

他把装着角驼兽食物的桶交给Credence,让他去给他们喂食,自己则打算去丛林里看看护树罗锅们。刚离开不久,他背后就响起了跑来的脚步声,Credence喘着气停在他身边。

 

“不用那么着急,”Newt正试图把皮克特送回跟他的同类交流,把头往旁边歪了歪,“你可以观察一下它们。”没听到回复,他扭头,看见Credence一言不发地抿嘴站在一旁,不太高兴的样子。他放下皮克特,摸摸青年梳得整整齐齐的黑发:“接下来我们一起去喂月痴兽吧。”

 

Credence的眼睛变亮了,虽然他没笑,Newt也能感受到他身上散发出的愉悦气息。他伸出手,牵住了Newt的小拇指——这是他最喜欢做的事,只是牵住Newt的小拇指,不会让人因为桎梏和掌心的汗水不舒服,又保持着最低程度的接触。英国巫师没有拒绝过他这个动作,毕竟,他想,对这个从小就饱受折磨的年轻人来说,他的“雏鸟”行为是合理而必须得到满足的,而他也不介意这段“雏鸟时期”好像有点长。

 

可雏鸟需要学会独立,这也是研究过各种各样的神奇生物后,经验丰富的学者深有体会的事。Credence不能永远跟着他,并不是因为他厌烦了,而是Credence需要学会成长为一个更好的人。Newt希望他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能过上正常的生活,出去买东西、交朋友、学习魔法、或许能成为一个独当一面的好巫师,而这些他不能永远陪着他。

 

“我必须得出门一趟,你不能跟来,好吗?”Newt一边安抚握紧双拳,柱子般站在他身旁的青年,一边绕过他拿起衣服折好,放进箱子里。

 

“那里很危险,你不会魔法,而且还有默默然的问题……”他坐在床上,拉过Credence的手,把他的手指舒展开来,这孩子的手心还留着皮带抽打的伤疤,已经结痂了。Newt用手覆盖住那些伤疤,“不会太久的。”但他面前的人身体微微颤抖,眼眶红得好像随时就会哭出来。

 

“对不起,”他小声地道歉,“我很没用……我……”他吸着鼻子,断断续续地吐字,“如果我可以……”Newt站起来,自然地把他抱在怀里,轻拍他的背:“这不是你的错,Credence。你会控制好自己,也会学会魔法,但现在还不行。好好待在家里,我会给你带那里的麦芽糖回来,行吗?”他抱住的孩子没出声,也没点头或摇头,他看不见他的表情,只好叹口气道:“先睡觉吧,乖孩子。”

 

Credence一个人蜷缩在他的床上,没有像前几晚那样抱着枕头、眼巴巴地站在Newt床前。Newt听见他睡熟了,才从自己床上爬起来,轻手轻脚地走出去。Theseus站在门外,“你就像要送小孩上幼儿园的家长。”他嘲笑自己的弟弟,他的弟弟做了个鬼脸:“我可还记得你当初直接把我扔在霍格沃茨,还说我如果哭出来就不认我这弟弟。你当然没有这种感觉。”

 

“好吧——”名声赫赫的战斗英雄拉长了声音,不想提起十几年二十年前的黑历史,“我会帮你照顾好他的。”

 

“别太凶,别吓到他。”

 

“我知道,”Theseus不耐烦地挥挥手,“你走吧。”过了两秒钟,他又望着天花板加上,“自己小心。”

 

Newt无声地笑笑,走进房间,准备拿起箱子出发。

 

他这次要去北欧的冰原上找的是被魔法部分为五级的“冰魂蛇”*,它的毒液是Newt用来分离Credence体内默默然所必需的原材料。他没让Credence知道这回事,只说自己要去找一种神奇动物。他悄无声息地从床底下抽出箱子,黑暗中他看见旁边床上的人把被子裹成一团,于是他走过去想看看他有没有掖好被子——但是被子里没有人。

 

“Credence不见了!”Theseus听见房间里传来的声音,砰地打开门,用魔法点亮灯光。房间里除了睁大眼的Newt,再没其他人。

 

“没有魔法和默默然的迹象。”他皱眉巡视完房间后总结道,“我去周围找找,你——”他盯着Newt手里的箱子。Newt点点头,打开箱子,走了进去。

 

沙漠里没有,树林里没有,嗅嗅的窝里也没有。他最后掀开被寒风吹动的帘子,步入一片冰天雪地中。白茫茫的视野里,只有两团黑色。漂浮在半空的默默然,和站在它旁边的、被围在淡淡黑雾里的黑发青年。他喊了一声“Credence”,没得到回应,于是他慢慢地走近,在默然者身边站定,小心地把手放在他的肩上。围绕默然者的黑雾猛地窜上Newt手臂,接着迅速地退走了。

 

“我在非洲找到这个女孩的时候,她被生锈的铁链绑在又热又黑的地下室里。我把她带出来,藏在箱子里。她的默默然最开始破坏了不少东西,Leta的相框都破了个口。”Newt先开口打破了沉默,Credence听到这句话最后,无声地重复了一遍“Leta”。“她才七岁,但默默然已经吞噬了她大部分的生命,我甚至不能等到把她带回英国。她不懂英语,我只能给她比划,告诉她我会救她。但是……”他没讲下去,Credence安静地抓住他的小拇指,他反手握住了那孩子的手,“但是我没做到。”他努力想抑制住身体的颤抖,似乎是这冰天雪地中的寒冷让他无法抑制地牙齿打颤。Credence凉凉的手贴住他的脖颈,缓慢而用力地把他的头压在自己肩膀上,用不太自然的姿势抱住他。

 

“我要去找帮你分离默默然的材料。这次一定会成功的,相信我,在家里等我,好吗?”过了一会,Newt才重新出声。这次,Credence点了点头。

 

 

他们出来时Theseus正坐在Newt床上看书,看他们出现,他气定神闲地说:“我找了个遍,想着他应该还是在你箱子里。”Newt把Credence拉到Theseus面前,再次确认他会好好待着,才拿起箱子跟他们告别。

 

“照顾好你的蛋。”他说。

 

Credence用力点头,摸摸自己鼓起来的衣服口袋。那是Newt刚刚从鸟蛇窝里拿给他的,他说这个蛋快要孵化了,他怕北欧那只神奇生物进箱子时会破坏它,所以他把它交给Credence,让他用体温孵化这只蛋。

 

“你可以做到的,你学得很好,Credence。”

 

默然者紧张地双手捧住那颗脆弱的蛋,看看它,再看看Newt,小心翼翼地把蛋放进了自己衣服内袋里——那是Newt给他缝上的一个大口袋,“总有一天你会用得上的。”用魔法控制针线在布料间穿梭时,英国巫师这么告诉他。

 

在Newt离开后的第二天上午,当Credence缩在沙发上看书时,那颗蛋动了。他像被什么东西咬了一下似的从沙发上弹起来,惊恐地盯着自己的衣服口袋,僵了十几秒钟,才一点点地移动,把蛋拿出来,捧在手心里。蛋在他手心里晃了晃,他屏住呼吸,听见十分微弱的破碎声,蛋壳裂开了一条缝,然后分成了两半,蓝色的小生物眨眨眼,怯生生地朝他发出了第一声鸣叫。

 

Credence放慢呼吸,空出右手,轻触它湿哒哒的羽毛。他试着回想Newt,学习用他可能至今为止最温柔的声音,对刚来到世界上的小鸟蛇哄道:“到这来……妈妈在这……”

 

坐在另一张沙发上一直盯着默然者的Theseus抖了抖手上的报纸,看跟他弟弟学的什么坏习惯,他想,怎么都自称妈妈?

 

 

变故发生在Newt离开的第四天傍晚。Credence和Theseus坐在餐桌边吃晚餐,Credence苦恼地盯着盘子里的西芹。Newt在的时候,他的盘子里是不会有西芹的。

 

“营养均衡。”Theseus接收到对面可怜巴巴的眼神,毫不动摇,“我以为你们养动物的人都会知道。”

 

这时一只猫头鹰从窗户飞进,直接降落到了餐桌正中。Credence被吓了一跳,差点把默默然都放了出来。Theseus接到猫头鹰送来的信息后,皱眉想了会,站起来离开餐桌,同时嘱咐Credence在这等他。过了不久,他回到了餐厅,带着一个手提箱,穿戴上了帽子和风衣。

 

“我要离开半天。”他表情严肃地看着Credence,“按规定,如果我和Newt都不在,你要被送去魔法部被监控。”他面前的孩子瑟缩了一下,手抓紧了刀叉。

 

“但是Newt说不到万不得已别这样做。那么,如果我不小心去酒吧呆了一晚上,你会好好在家睡觉的,对吧?”

 

黑发青年在椅子上坐直,郑重地点头:“是的,先生。”

 

“乖孩子。”Theseus走过去,似乎想拍拍他的肩,又收回了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小的绿色玩意来交给他,“这是蜷翼魔。Newt说以防万一,留给你的。他说你知道怎么用它?”

 

“是的,先生。”Credence接过那枚绿色的茧,往外一扔,蜷翼魔哗地张开翅膀,在房间里绕了一圈,又重新变回一颗小球。

 

“很好。”Theseus满意地点头,“那我走了。”

 

“先生,”在他离开前,青年挡住了他,“是……Newt出什么事了吗?”

 

神奇动物学家的哥哥冲他笑了一下,“直到我们回来之前,乖乖在家,别把默默然放出来。”然后他拿出魔杖,消失在了默然者眼前。

 

Credence握着蜷翼魔在餐厅中央站了会,才坐回餐桌前,把盘子里剩的那块西芹吃了。房子里的大钟敲响了八下,他右手捏着绿色的茧,左手上盘着不肯离开他的小鸟蛇,窝在离生了火的温暖壁炉不远的沙发上,陷入了睡眠。

 

 

半夜吵醒他的首先是不安分地在他手心扑腾的蜷翼魔。Credence猛地从过去的梦魇中睁开眼,没有Newt和Theseus魔法的维持,炉火已经熄了,他觉得有些冷。接着他听见了声音,有人出现在了房子里。听起来不是Theseus,更不是Newt。他缩成一团,无声地喘气。

 

一,他在心里默数,这是Newt家。二,Newt说相信他。三,Theseus说他要好好在家睡觉。他听见陌生的脚步声在向他走来。四,他不想让他们失望。五,他害怕。六,别过来。七,小鸟蛇在他怀里,八,

 

突然一道光出现在他眼前,一个黑袍巫师站在沙发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Credence颤抖着用手肘撑起身体,往后退。

 

“Scamander家的默然者。”黑巫师的声音嘶哑低沉,“你的默默然呢?”

 

八,别把默默然放出来。他握紧手里的蜷翼魔。站在他面前的人饶有兴趣地打量他苍白的脸:“你跟他们不是一边的,默然者。你该跟我走。”

 

九,Newt和Theseus很好。他猛地扔出手里的蜷翼魔,绿色的小球张开成蓝色翅膀的生物,扑向黑巫师。黑巫师一惊,挥动魔杖,躲开了蜷翼魔,接着把魔杖对准了Credence。

 

十,他很害怕。Credence怀里的鸟蛇飞出来,把他撞向一边,躲过了攻击。十一,对不起,Theseus他看见黑雾从他身体里冒出来。十二,对不起,Newt黑巫师对默默然露出了难看的笑容。十三,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默默然爆发了,黑发青年消失在一片黑雾中,从四面八方向房间中央的不速之客包围过去。魔杖发出的白光击中黑雾,却只稍稍延缓了一点黑雾蔓延的速度。去死吧,默默然在黑巫师身边围得密不透风,去死去死去

 

他听见一声尖细的鸣叫,跟他的鸟蛇刚破壳、发出的第一声鸣叫一样。默默然骤然停住,Credence盯着笑得扭曲的黑巫师,“不会有人因你而死了,Credence。”他想起Newt对他说。

 

“来啊,默然者!”被他围住的人叫嚣着,在他停顿的空隙举起魔杖继续攻击。很疼。黑雾瑟缩了一下,但他不知道如何控制默默然在不杀死人的情况下阻止这个人的攻击。但他不会再杀人了。不会有人因他而死了。他答应过Newt

 

有东西在黑雾的外围飞,绕起空气的波动。黑巫师愕然地看着环绕在他周边的黑雾突然向上,贴在天花板上。他下意识随着黑雾的流动抬头,然后他眼前晃过一片蓝色的影子,他的魔杖掉在了地上。

 

默默然慢慢从天花板上飘下,集中,最后露出脸色苍白的黑发青年。蜷翼魔已经把黑巫师紧紧缠住了,Credence松口气,四处找寻,终于看见蓝色的小鸟蛇蜷缩在一个茶壶里。他慢慢走过去,向小鸟蛇伸手:“来这里,现在安全了。”当他说出这句话时,他自己都被惊了一下。安全。他在茶壶边的地毯上坐下,下巴搁在膝盖上,让小鸟蛇顺着他的手臂爬进他怀里,羽毛刮过他的脸。

 

“现在安全了。”他喃喃道,不知是对鸟蛇说,还是对自己说,“我们很安全。”他露出小小的笑容,潮水般的疼痛和疲倦席卷而来,他侧躺在地毯上,闭上了眼。

 

 

Theseus和Newt刚靠近自家门口,就感受到了不同寻常的气息。他们冲进门,看见一片狼藉之中,Credence抱着鸟蛇睡在地毯上,旁边是被蜷翼魔缠住的黑巫师。

 

“还好没死。”Theseus过去查看黑巫师的状况,“不然……”他转头想跟自己弟弟探讨这件事的严重性,只见Newt蹲在Credence身边,想抱他起来,Credence猛地睁开眼,惊恐地一缩,发现是Newt之后,才停下了动作,抽抽鼻子。

 

“对不起,”他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愿意被惩罚……只是,只是……”别送我走。

 

Newt用力地抱住他,抚摸他的头,“没事了,Credence。你现在安全了。对不起。”

 

被突然抱住的孩子愣愣地张着嘴,“安全了。”他跟着Newt重复。“安全。”他既想撇嘴哭,又想弯起嘴角笑,脸颊涨的红红的,“我很安全。”片刻,他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打湿了Newt的大衣。

 

小鸟蛇在他们中间小小地叫了一声。Theseus摇摇头,开始挥动魔杖复原房间。

 

 

在箱子里关了三天,再出来睡了一整天之后,Newt醒来时正是傍晚,夕阳的光斜斜地照进他的房间,一个人影被拖长在他的床上。他扭头,看见Credence坐在他床边的椅子上,认真地捧着一本书,一只鸟蛇趴在他膝盖上。似乎是感受到他的视线,椅子上的青年从书里抬起头,正好对上Newt的眼睛,那双眼在暖色的光里倒映出他的身形。

 

“嗨,Credence。”Newt向他笑道。

 

“嗨,Newt。”他也抿嘴笑起来。

 

 

吃过晚饭后,Newt、Theseus和Credence三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壁炉里的火偶尔发出火花的爆裂声,Credence抚摸着怀里鸟蛇的羽毛,时不时抬眼看脸色凝重的两个监护者。

 

“Credence。”最先开口的还是Newt,“我们准备好给你分离默默然了。”默然者安静地点点头,没有什么表示。Newt沉默了一会,用双手搓搓脸,才继续讲下去,“我希望能进行得顺利。上次,我在非洲帮那孩子取出默默然的时候,”他回想那一天,他咬牙把凝聚成一团的默默然从瘦小的女孩身体里拿出,黑雾里流动着色调阴暗的画面,“她在最后害怕了。她的默默然爆发了,我没能成功救她。”

 

Credence挪到他身边,握住他的手。Newt的手因为常年照顾动物而有些粗糙,手心布满细细的汗。“我不想失败,Credence,我不能失败。”英国巫师揉揉眼睛,才抬起头注视着他黑亮的眼睛,“我需要你信任我。所以你有什么问题吗?我们要先解决所有的危险。”

 

Credence垂下眼,躲开Newt的视线。他盯着自己握住的那双手,又看看怀里的鸟蛇。他们都一言不发地等着他的回答,一片寂静中只有火花炸开的细微声响。

 

“如果成功了,”许久,他艰难地开口,“你们会,让我离开吗?”他等了一会,快速地瞄了一眼Newt,发现他正皱着眉。这不是个好的反应。他们会让他离开。他不会在Newt身边了。他会被抛弃。他不想这样。他不想离开。

 

“听着,Credence。”Newt腾出一只手,去抚摸那只窝在默然者怀里的小鸟蛇,“你不能总是把它带在身边。你总有一天要让它回到它该在的地方,跟它的同伴在一起,学会怎么做一只好鸟蛇。”小鸟蛇甩了甩身上蓝色的羽毛,“你得让它成长,可这不代表你抛弃它了,对吗?”

 

默然者抿紧嘴唇,没有应答。Newt叹口气继续道:“我们会送你去学习魔法,或许去霍格沃茨。我知道,我答应了教你,不过你要学的还有很多,那些是我没办法教你的。我们不会抛弃你,只是暂时不在你身边。我们永远爱你。好吗?”

 

爱。Credence在心里默念。他的手指在鸟蛇整齐的羽毛上不安地滑动,Newt还坐在他旁边,离他咫尺远的地方。他能感受到英国巫师温暖的呼吸气流拂过他的耳畔。他不想离开。但他相信Newt

 

Newt说他们会永远爱他。

 

他不会被抛弃。

 

他慢慢抬起头,视线经过Newt脸上的雀斑,停留在他灰蓝色的眼睛上。他点点头。

 

“我相信你。我们会成功的。”他说。

 

 

他们决定在一天后分离默默然。分离前的一整天里,Credence跟Newt一起把小鸟蛇放回了皮箱里,它开始还不太愿意离开Credence的手臂,但几经犹豫,还是回到了鸟蛇窝里。他们去看了雪原中的默默然,那团黑色在冰雪中静静漂浮着,如同沉默的死亡。原本Newt想带Credence去游乐园,却遭到了反对。于是剩下的时间里,他们坐在房间里看了很久书。Newt不小心在沙发上睡着了,醒来时发现身上盖着一块毛毯。他缩在毛毯里笑起来。

 

Credence的晚餐盘子里没有西芹。取而代之,Newt给他带了糖和华夫饼。他发现Credence很喜欢吃甜食,大概是这个孩子在以前的生活里从没得到过什么甜蜜的东西吃。

 

分离默默然的行动在第二天零点。Newt在皮箱里清出来一块地方放了张床,让Credence躺在床上。Theseus在他们旁边用魔法筑起一道防护墙,Credence知道如果发生了意外,Theseus会把他消灭。这个想法倒让他安心了下来,这样他就不会伤害任何人,他不会伤害Newt。

 

他服下Newt调制的药,闭上了眼。

 

他站在寒冷的老房子里,没有一点光,他的养母站在他面前,用一贯的、嫌恶的神情瞥着他。她伸出手,Credence条件反射地解下了皮带,递到养母手里,然后乖乖把手掌张开,等着皮带落下。他的小妹妹从房门后探出头来,他摇摇头,示意她回去。小女孩空洞的瞳孔盯着他,没有动弹。Credence一个激灵,突然发现女孩的脸灰暗得过分,他再抬头看握着皮带、迟迟没打下来的养母,她也静止在原地,皮肤干枯,眼睛黑洞洞的,毫无生机。

 

他想起他们已经死了。被他杀死的。黑雾从老房子吱嘎作响的破旧地板上升起来,小女孩和养母消失在那片黑雾中,化成没有脸的怪物。他想跑,却被四面八方的黑雾围住,一转眼,他又到了伦敦的地铁站里,上百个巫师围着他,魔杖发出刺眼的白光,疼痛差点将他的身体撕裂。

 

“垃圾”“废物”“怪物”“魔鬼”……那些声音从黑雾中散发出来,他想尖叫,想逃离,想捂住耳朵隔绝这些无孔不入的噪音,想让他们停止,想……

 

“毁灭他们。”在嘈杂的背景音里有个声音对他循循善诱,“你比他们都强。毁灭他们。”

 

毁灭他们。Credence不自觉地跟着那个声音念道。太疼了,太多悲伤和愤怒了,太痛苦了。毁灭他们。

 

黑雾攀附着他的身体,把他往层层黑暗的最里面拖,那里很安静,没有任何声音,只有死亡的沉默。他几乎要放任自己跌进去了,然后他听见了声音。不是“毁灭他们”那个声音。

 

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Credence。”那个声音带着些英国口音,有点沙哑,但听起来很温暖。

 

很温暖。他想。

 

“Credence,Credence,你得醒过来,别被它吞噬。”那个人在焦急地叫他,“Credence,你得相信我。没有人会伤害你了,你很安全。”

 

我很安全。他想。

 

“Credence……”有一个凉凉的东西贴在他手上,但不是冰冷,而是让人安心的凉,一抹蓝色窜进他的视野,蓝色的羽毛,接着是蓝色的眼睛。

 

Newt的眼睛。

 

Newt

 

Credence猛然睁大眼,大口大口地喘气。他模糊的视野渐渐清晰,小鸟蛇从它的窝里跑了出来,扑进了Theseus的防御墙,贴在他脸上。Newt紧张地盯着他,脸凑得很近,他都能数的清他脸上有多少雀斑。他眼角的余光瞥见黑色的默默然漂浮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被裹在一个透明的气泡里。

 

有温热的液体滴在他脸上。他疑惑地眨眨眼,发现Newt窘迫地吸吸鼻子,用袖子擦擦脸。他移动手臂,握住Newt的小拇指。

 

“Newt,”他轻轻叫他的名字,“你成功了。”

 

“我们成功了。”Newt原本因为想哭而下垂的嘴角上扬起来,变成一个不太好看、却温暖得过分的笑容,“你安全了。”他的眼眶红红的,汗水顺着下巴汇聚在一起。

 

Credence向他张开双臂,把头靠在Newt被汗水沾湿了的衬衫上,一点点平复呼吸。

 

“我知道,我很安全,Newt。”他慢慢露出一个笑容。

 

因为你在这里。

 

 ——END——

 可能有的番外:神奇Credence在哪里;Credence变小了。

想把《温暖之所》这系列搞个小料本,但是如果赶帝都slo就会做得不太精致,比如找不到画手什么的……如果不赶帝都slo那就慢慢来,工艺会比较好,大概还能再加几篇,缺点是邮费可能跟小料差不多贵了【。】不知道有没有人想要……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48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