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TSN/MEM】One Day(花吐症paro)

花吐症是很久以前的脑洞了……

顺便放之前给花吐症配的图,吐桔梗的花朵



————————


01

 

Facebook的现任CEO已经罕见地请假在家两天了。

 

Chris走进Mark的房间时Mark正嫌弃地把自己床上的花瓣扫到地上,他小心翼翼地绕开花瓣走过去:“你还是不打算解决这个?”

 

Mark拿起手机发送短信,Chris打开自己的收件箱:“解决不了。”

 

“别装了,Mark,从你刚吐出花瓣的时候你就搜索到花吐症该怎么解决了。‘思念或执恋深厚却无法传达的时候,人就会患上花吐症。他们会从嘴里吐出花,而触碰到花瓣的人会被传染。’不念完这个我是不会看你的短信的,‘与心爱之人接吻即可痊愈,否则可能死亡。’”Chris一口气念完一长串网络上的科普才打开Mark中途给他发的短信,“操你的,Chris。”

 

“你现在要操的可不是我,”他面对Mark的中指耸耸肩,“搞不好你真的会死,Facebook的CEO因为花瓣堵塞气管窒息而死也太怂了吧?所以赶快去找你暗恋的人。”

 

短信提示音。“没有。”

 

Chris跟Mark大眼瞪小眼地僵持着,直到Mark因为喉咙里的花瓣积累了过多不得已地开口咳出了一堆粉白色的花瓣,Chris看着那些带了点血丝的花瓣,叹口气。

 

“拜托,全世界都知道你暗恋的是谁。”

 

“他不知道。”Mark开口说道。

 

又有几片花瓣从他嘴里落了下来。那是欧石楠的花瓣。

 

“孤独”和“背叛”的花。

 

 

02

 

【TO:Eduardo:

 

Mark要死了!!!你快过来!!!

 

——Dustin】

 

【TO:Dustin:

 

哦。

 

——Eduardo】

 

“‘哦’是什么意思?”Dustin紧张地抱着手机,“是他会过来的意思吗?”

 

“Mark可能是要死了,但你一定比他死得早。”在Mark冷漠的注视下,Chris带着怜悯的微笑摸摸Dustin的头。但走出Mark的视线范围,Chrsi还是打了电话给Eduardo。

 

“Eduardo,我是认真的,你得过来看一下Mark。”

 

“谢谢你和Dustin的通知,我会做好随时抛售Facebook股票的准备的。”

 

“……”

 

“没事的话我先挂了。”

 

“我知道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但这件事真的很严重。”Chris又听见从房间里传来的Mark的咳嗽声,“电话里说不清楚,你得来见他一面。”

 

 

Eduardo还是来了。

 

倒不是说他真的很关心Mark,他真的、一点、也不、关心。他只是刚好想来加州度个假,虽然他并不太喜欢这个地方,但总归这里会有些什么能旅游的地方,然后看在Chris和Dustin的份上——只是看在他们两的份上,毕竟以前也是朋友,现在不必闹得太僵——来咖啡厅喝杯咖啡,而Chris和Dustin刚好顺便带了Mark而已。

 

虽然在心里这么说服自己,Eduardo还是提早了一个小时到了咖啡厅,手指焦虑地敲打桌子,连给服务生小费都忘了。他知道或许Dustin会夸张,但Chris说严重到需要他过来的事,绝对不是什么容易解决的事。

 

自从接到过Chris的电话之后,他一晚上都没睡好,每次闭眼,眼前的黑暗里就会出现Mark用不同方式死去的画面。癌症,车祸,绑架,猝死……他甚至在不经意间开始打起在Mark葬礼上的腹稿,随即想起Mark Zuckerberg的葬礼并不需要他这个已经算不上好友、甚至能算得上敌人的人致辞。可想到他可能连出席Mark的葬礼的机会都没有,他呼吸的动作停了几秒钟,在黑暗中双眼圆睁。

 

现在一个人坐在咖啡厅的Eduardo思绪甚至飘到了他该如何搞到一张Facebook的CEO葬礼的入场券。他烦恼地想伸手抓抓头发,接着想起为了给Chis和Dustin,好吧,或许还有Mark,显示他过得很好,他今天花了半小时整理自己的发型。他把手放下来,旋转自己手指上的家族戒指,这让他冷静了一点。说起来,他既不是医生,又不是警察,他为什么能对Mark的死亡——可能性的死亡,他在心里默默加上——有影响?

 

当Chris和Dustin,和Mark,出现的时候,Eduardo惊觉已经过了一个小时,到了他们的约定时间,同时惊讶在需要Mark一起出门的情况下他们竟然没有迟到半个小时以上。

 

“嗨,Edu。”Dustin向他挥挥手,看起来想要拥抱一下许久未见的老友,又讪讪地收回手。把Eduardo踢出公司的事他没有参与,但他们之间终究是有了隔阂。Chris也跟Eduardo打了招呼,只剩踢踏着拖鞋跟在他们后面的Mark一直没说话。

 

“嗨,Dustin,Chris,”Eduardo微笑着跟他们两人打招呼,然后顿了一下,“Mark。”

 

被叫到名字的人像上课被点名的小学生一样惊了一下,手插在卫衣口袋里,闭紧嘴点点头,本来就尴尬的气氛现在快降到冰点以下了。Eduardo深呼吸,不去注意Mark耷拉的卷发和游移在自己脸上的视线,决定趁自己还能绷住笑容的时候速战速决。

 

“所以,”他问道,“有人能跟我说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Mark被Chris和Dustin夹在中间坐着,整个人散发出“我不想说话”的气场缩在咖啡厅的沙发里。Chris用胳膊肘捅了一下Mark,Mark保持着一脸宁死不屈的表情一动不动。

 

最后Chris放弃了,转向Eduardo:“Mark他得了花吐症。”

 

“抱歉?”

 

“他会吐出花瓣来,如果不及时治好,他会因为花瓣堵塞呼吸道窒息而死。”

 

对面坐着的Eduardo表情很复杂,大概是“你是傻的吗”“你当我是傻的吗”和“这世界傻了吗”的混合体。Dustin急了,摇晃着Mark:“Mark,你快说句话。”Mark被他摇得用吃人的眼神瞪着他,但坚持闭紧嘴。

 

Eduardo看着眼前的闹剧,心里忽然有些心酸,他以前也该是对面坐着的三个人中的一员,而现在他只能坐在对面看着他们。他一口气喝完杯子里的咖啡,放下咖啡杯,站起来:“如果没我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

 

“当然有你的事啊,你太重要了!”Dustin一边继续摇晃Mark一边急切地跟Eduardo说。Eduardo招手,让服务生来结账。

 

“Wardo。”

 

Eduardo突然僵住了。你看,他在心里自嘲,这个声音、这个称呼、这个人,总是他的魔咒,能让他瞬间定住,能把他花了这么久建好的防线瞬间冲出一个破洞来。他机械地从钱包里抽出一张纸钞递给服务生,然后头也不回地落荒而逃。

 

留下在Mark开口的同一时间反应迅速远离他的Chris、Dustin,和面前桌子上躺着几片花瓣的Mark。

 

“他走了。”Dustin目瞪口呆地说。

 

“他走了。”Chris痛心疾首地说。

 

“他走了。”Mark吐着花瓣说。这让Chris和Dustin又挪开了一点。

 

“没办法了,”Chris最后叹口气,“Mark,来多吐点花。”

 

 

03

 

Eduardo疲惫地回到酒店,打算预订明天离开的机票,这时他的门被敲响了。他打开门,门外是一个穿鲜花公司服装的人,手里捧着一束花。“Eduardo Saverin先生?”他问道,Eduardo下意识点头,“您的鲜花。”

 

Eduardo狐疑地捧着那束被塞到他手里的花,这是一束欧石楠。多奇怪,为什么会有人给他送欧石楠?为了保险,他甚至翻找了那束花里有没有窃听器或者炸弹,但这就是一束普通的花,除了花束包装里掉的花瓣有点多,掉在地板上,让他捡起来比较麻烦之外,没什么其他特别的地方。他决定上网查查这有没有什么寓意,这时,他觉得喉咙有些痒,伴随他的咳嗽声,一片蓝紫色的花瓣飘落在粉白色的欧石楠上。

 

他愣住了。

 

 

Eduardo和Mark面对面坐在Mark家的餐桌两端,Chris和Dustin坐在另两侧,并且小心地跟这两个会吐花瓣的人保持距离。最先按捺不住的是Dustin,他好奇地问道:“Edu,你吐的花是什么?”

 

“大概是桔梗吧,我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说话时,又有几片蓝紫色的花瓣蹦了出来。

 

其他三个人默默用手机查了桔梗的花语,“永恒的爱”和“无望的爱”。

 

Mark还在皱眉盯着手机,Chris清清嗓子,决定接上Eduardo的话头。

 

“思念或执恋深厚却无法传达的时候,人就会患上花吐症。他们会从嘴里吐出花,而触碰到花瓣的人会被传染。与心爱之人接吻即可痊愈,否则可能死亡。”

 

气氛很凝重。Eduardo的表情是“你们是不是疯了”“我是不是疯了”和“大概这世界疯了”的混合体,视线在自己眼前的花瓣和Mark之间来回审视。把这句话在脑里过了几遍之后,Eduardo抓住了重点:“你们知道这会传染。”

 

Chris和Dustin悄悄地把椅子挪开了一点。

 

“那束花。”

 

Chris和Dustin继续把椅子挪开一点。

 

“你们干的。”Eduardo下结论道。

 

“啊这事情只能你们自己解决就不打扰你们了,一定要快点解决不然会危及生命!再见还有请不要搞出大新闻公关很难办的。”Chris迅速推开椅子站起来跑向门口,Dustin紧跟其后。门“砰”地一声被关上了,留下Mark和Eduardo两人坐在桌边大眼瞪小眼。

 

怎么正常地和一个跟你打完官司的前好友接吻并且不搞出大新闻。挺急的,在线等。


————

其实这是预计收录进本子的文(如果我不废稿)被我放出来刷下存在感,所以结局在本子里……或者等我出完本放后续×

提示一下,取名叫one day是因为我很喜欢one day电影里面的一句经典台词……

别打我啦, 中秋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1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