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jewnicorn】What a coincidence (十三岁相遇AU)01

Summary:他们应该相遇在十三岁。


01

 

Andrew几乎快绝望了。自从他搬到这以来,他已经第四次被几个不良少年逼到小巷的墙角要求他交出钱包。他还是象征性地反抗了一下——为了自己少年的自尊,然后毫无悬念地被打倒在垃圾桶旁。

 

“嘿!”

 

不良少年的背后传来了一个声音。因为被挡住而看不见那人的Andrew心中燃起了一点希望,或许是有超级英雄来救他了——他还是相信这些的年纪,他激动地捏紧自己手里的钱包。接着那几个围住他的人哄笑起来:“哦,小Jesse。”他们分开来,有一个人走向巷口,于是Andrew看见了那个看起来比自己还矮小的卷发少年正紧张地站在巷口。或许这只是看起来而已,他想,就像蜘蛛侠一样。

 

下一秒,卷发少年被踹到了他身边,发出痛苦的呻吟。可他手里没有喷出蜘蛛丝。最后的结局连被画进漫画里的价值都没有,他们的钱包都被抢走了,两个少年脏兮兮地、鼻青脸肿地靠在墙角。

 

“我以为他们认识你,他们知道你的名字。”Andrew歪过头道。可他们还是被修理得一样惨。

 

“哦,他们当然认识我。”他身边的少年嘟囔道,“在你之前,我是他们的固定抢劫对象。”

 

“看来我给你减轻了负担?”Andrew眨眨眼,“那你为什么还要招惹他们?”

 

“因为你跟我一样……不,是我以为两个人会比较有胜算。虽然他们有三个人,但是我以前觉得我努力一下还是可以打一个半的,至少不会像一个打三个这么困难。其实……”

 

Andrew盯了他一会,突然大笑起来,笑得被踢了一脚的肚子都再次开始发痛,让他的表情变得咬牙切齿。卷发少年像被惊吓到似的往旁边缩了缩,如同看一个疯子般看着他。Andrew好不容易才顺过气来,一边喘气一边断断续续地解释:“那还真是抱歉,我也打不过他们。”

 

“哦,跟我一样。真巧(whata coincidence)。”卷发少年抽搐着嘴角,并不太诚心地回答他。Andrew又无法抑制地笑出声来,而卷发少年更加惶恐地往另一边挪动,似乎觉得他很可怕。

 

“我是AndrewGarfield。”他终于笑完,伸手去拍拍卷发少年的肩膀,自我介绍道。

 

“……JesseEisenberg。”少年谨慎地打量着他,半晌才点点头,报出自己的名字。

 

“Eisenberg?”Andrew觉得这听起来有点耳熟。而当他们两个都决定带着一身伤痕起身回家时,这得到了解释。他们走的是同一条路。这确实有些尴尬——在他们生疏地跟刚刚一起挨过揍的人道完别之后,他们走上了同一条路。一开始Jesse在祈祷这只是暂时的,但这“暂时”持续到了他走到家门口,他终于松了口气停下来,然后Andrew也停下来了。他紧张地看着这个刚刚被打了还莫名其妙地大笑的家伙,思索有多大可能性他是一个小流浪汉或者小跟踪狂。

 

“你住在这?”被他提防的家伙问道。他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承认,这时他的姐姐Kerri推开门走了出来。

 

“哦,Jesse。”Kerri皱眉看着他脏兮兮的样子,当她看到另一个少年时,她叫道:“你是……Andrew吗?”

 

“是,是的。”棕色眼睛的少年点点头,“你好。”

 

“你们认识?”Jesse的视线游移在他们两之间。

 

“我半个月之前刚搬到这。”Andrew指指旁边的房子,“我们来问过好,但是你之前没见过我。”

 

“哦。”Jesse摸摸鼻子。他确实一直窝在家里,即使之前看见邻居门前有搬家公司,他也丝毫没有去认识新伙伴的想法。

 

“你们这是怎么回事?”Kerri叉腰站在两个孩子面前,让他们都下意识往后退了一点。

 

“在路上摔了一跤。”他们同时开口,用了同一个借口,接着两人忐忑地交换了一下视线。

 

“真巧。”Kerri怀疑的视线扫过他们两个,“你们是抱在一起摔的跤吗?”

 

最后Kerri还是帮两个孩子给伤口上了药。她让Jesse和Andrew一人拿着一个药瓶,左右开弓地把他们脸上的伤口清理了,但要处理身体上的伤时,两个十三岁的青春期少年坚决地拉紧衣服拒绝。

 

“那你们帮对方上药。”Kerri把药箱留下,把他们赶到楼上Jesse的房间,关上了房门。两个刚认识的少年对着药箱面面相觑。

 

“我可以自己处理。”Jesse防备地退后靠在床边。

 

“可是还有背上的伤。”

 

“不用。”

 

“你是因为我受的伤。”Andrew咬住嘴唇,“让我帮你处理你背上的伤口吧。”他像斑比似的棕色大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Jesse,Jesse在这样的视线攻击下挣扎了几秒,还是脱下了上衣,露出自己还没长开而显得苍白瘦弱的躯体,转身背对Andrew。

 

在Andrew触碰到他那一瞬间,他的身体都僵直了,如果他是一只刺猬,这时候他的刺一定根根竖起,抵挡着陌生的碰触。“别紧张。”Andrew软软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我也自己处理过不少伤口……”然后他的话被Jesse倒吸冷气的声音打断了。他惶恐地放开手:“很、很痛吗?”

 

Jesse咬咬牙:“没事。”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紧绷的神经都快麻木了,身后终于传来欢呼:“好了!”他松口气,赶快把衣服套上,正想把这意外闯进他房间的入侵者赶走,但他转过身,面对Andrew脏兮兮的样子,还是别扭地说:“你身上的伤,要我来吗?”

 

Andrew倒是比他干脆些,自己把衣服脱了。令人意外的是他看起来比Jesse的身材更好些,“我练了些体操和游泳。”他解释道。在Jesse帮他上药的过程中,他呲牙咧嘴地笑着,等他终于套上了衣服,卷发少年长出一口气,准备请他离开。这时,Andrew突然兴奋地跑到Jesse房间的小阳台边,指着外面:“旁边就是我房间。”

 

他们两家的房子挨得很近,构造也很像,两栋房子倾斜向下的屋顶刚好差不多挨在一起,而两个孩子的房间刚好阳台相对。Jesse看着Andrew似乎准备爬过阳台栏杆的动作,预感不详地问道:“你想干什么?”

 

“从这跳过去!”Andrew摩拳擦掌。

 

“不不不等等,”Jesse起身跑到阳台前,“你会掉下去的,你绝对会掉下去的。”

 

“别小看我,我练过体操。”Andrew已经攀上了栏杆,往那边一跳。但他可能没有考虑到自己受了伤,这一跳还差一点才到对面阳台。Jesse握紧自己这边的栏杆,屏住呼吸探出半个身子,而Andrew刚好抓住了对面的阳台栏杆。他踩着倾斜的屋顶,小心翼翼地爬上栏杆,翻到了自己的房间。

 

“我是蜘蛛侠!”Andrew在对面比了个胜利的手势,大笑道。Jesse小小地翻了个白眼,把身子缩回来。那边Andrew家似乎传来了他妈妈叫他的声音,他向Jesse挥挥手:“谢谢你,再见。”

 

“再见。”Jesse小声回道。他看着Andrew慌张地跑进房间把弄脏了的衣服换掉,耳根发红地转过脸。

 

他至少要记得把窗帘拉上再换衣服吧?

 

——TBC——

虽然补了一堆加菲跟卷老师的采访,但是OOC依然无可避免。因为他们少年时期事实上没有重叠,所以更改部分地点和时间线是必然的,就……当一个AU吧。

最喜欢的一个梗是卷老师在访谈里说,“我只会把笑容和发疯联系在一起。”“一个大大的笑脸看起来太疯癫了。”想知道他是怎么看加菲大大的笑脸的23333

jewnicorn那么多糖里面我瞬间被“你应该在十三岁遇见我。”“我希望我能够。”戳中。他们那么好,应该在十三岁遇见然后长大结婚啊!【不是

 
标签: jewnicor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