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TSN/MEM无差】从前的我

时间线混乱BUG多烂尾的一篇文
……但它至少是我第一篇写完的tsn糖
有错误请帮忙指出qwq

BGM:从前的我
——————————

“嘿,Mark,要开会了,醒醒。”

 

Mark听见Chris的声音。他继续趴在桌子上,闭着眼睛挥了挥手,“不去,帮我签个名。”

 

“Mark?”Chris的音调提高了,“别闹了,这次股东大会很重要……Eduardo也会来。”

 

股东大会?Eduardo?Mark终于舍得睁开了眼,然后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Chris看起来变成熟了很多,穿着一身价值不菲的西装。他自己手边的应该是电脑,但是是他从来没见过的款式。从他的视角看过去,能透过办公室的玻璃门看见一个忙碌的大公司。

 

这不对劲。

 

“还有一件事,这是我的辞职书。”成熟版的Chris看他醒了,递过来一份文件。“不用担心,我会把手头上的事处理好,再给你安排好接任的人再走。Eduardo跟我都走了,你以后也要注意点自己……算了,先去开会吧,之后的事我再跟你交代。”

 

Mark懵懵懂懂地接过文件,一眼看见了文件上写的日期。

 

2008年。

 

他差点从宽大的皮椅上跳起来。在他醒来之前,他明明还在2004年。

 

他来到了四年后。

 

直到被Chris拖进了一个偌大的会议室,坐进长桌最前端的座椅,Mark还没有反应过来,他甚至连碰电脑的机会都没有,就被拉来开会了,而且,显然他还是迟到了。他得到的信息只有现在the facebook发展得应该不错,会有这么大的公司。还有Eduardo走了。

 

说实话他并不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Eduardo走了”。他不明白这句话,Eduardo会去哪呢?在他把the facebook发展成这样的规模之后。

 

接着他看到了Eduardo,整张长桌坐着的十几个人里面他只能认出Chris,Dustin和Eduardo,所以他一眼就看见了Eduardo,尽管他正坐在一个偏后的角落里,低着头玩笔,好像正试图让前面坐着的一长排股东们挡住他自己。

 

“Wardo!”刚醒来就发现自己在一个完全陌生环境里给Mark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能在这种关头见到Eduardo,他自然是比平常更加欣喜地向Eduardo挥了挥手。

 

整个会议室都陷入了诡异的沉默。唯一发出的声响的就是Eduardo手中的笔“啪”地掉在地上的声音。

 

Eduardo十分迅速地抬头瞄了Mark一眼,目光里带着难以掩饰的讶异和Mark不能理解的部分情感,注视在持续了半秒之后他收回了视线,弯下腰去捡笔,然后更加地窝进了角落里。其他在座的股东的视线都在Mark和Eduardo之间逡巡着,带着审视和不解的思索。Dustin差点被一口水呛到,赶紧用眼神示意站在Mark身边的Chris做点什么。

 

“咳咳,”Chris清了清嗓子救场,“股东大会开始吧。我先来总结一下……”

 

Mark没有听Chris说了什么,即使中间Chris让他讲话,他也没动,Chris只好又尴尬地圆场了过去。这不是他擅长的事,分析状况,跟人打交道,这是Eduardo擅长的事,这是Eduardo一直以来帮他做的事。Mark一直在盯着Eduardo,看着他被几个大腹便便的股东遮住的,只露出小半部分的侧脸。Eduardo没有抬过头看他这边,只是一直在盯着手里的笔。这不对劲。Mark想。这不对劲。

 

为什么Eduardo没有站在他旁边。为什么Eduardo没有看他。为什么其他人的反应这么奇怪。为什么……Chris说Eduardo走了。

 

他不明白。

 

会议结束了,内容Mark一点也没听进去。在座的人们开始起身准备离开,Mark知道自己该做点什么,但他没有,他直接走到想要偷偷离开的Eduardo面前,挡住了他。

 

“Wardo。”

 

Eduardo愣了一下,犹豫半秒,伸出了手做出握手的姿势,“Mr. Zuckerberg.”他这样叫他。

 

其他人的视线像针一样集中在他们两个周围。他不明白。

 

“Wardo,我……”

 

“Mr.Zuckerberg,我还有事,先走了。”Eduardo的手在空中停了两秒,没有等到回握,于是尴尬地放了下去。Mark试图去抓住他的衣袖,却被Dustin扯住了。

 

Eduardo走了。

 

其他人沉默地退场,就像一场默剧的落幕,只留下Chris、Dustin和Mark在空旷的会议室里。

 

“Mark,你究竟想干什么能提前打个招呼吗,我可不想辞职之前还要给你的一堆烂摊子收拾。”Chris有些暴躁。

 

“我不明白。我只是想跟Wardo打个招呼……”

 

“不明白?”Dustin扯了扯嘴角,“如果你忘了,你可以再去谷歌一下自己。”

 

Mark真的去谷歌了。于是他明白了,为什么他们的态度会这么奇怪。但是他还是不明白,不明白为什么Wardo会做这样的事,为什么他自己会做这样的事,为什么他们会走到这个地步,他只知道在2004年,他只是想要跟Eduardo,跟Chris,跟Dustin做一件很厉害的事,但是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件事需要如此大的代价。

 

他不明白这些年发生了什么。

 

“我要去找Wardo。”他跟Chris说。

 

Chris一脸WTF的表情:“你到底想干什么,Mark?”

 

“我要去找Wardo。”他重复了一遍。

 

“……Eduardo开完会就立刻订机票回新加坡了。”

 

“那就帮我订机票。我应该有订机票的钱吧?还有Wardo的地址,他的手机号我有吗……”

 

“Mark,停下来,Mark!”Chris突然把手里的一堆文件重重地拍在Mark前面的桌子上,“当年的事我没说什么,但是我现在也快要走了,我就跟你坦白说,Eduardo不欠你的,你现在还想怎么样?在做了那些事之后?”

 

Mark双手缩在胸前,像是被吓到的小动物一样停住了。他的手神经质地颤抖着,神情迷茫。

 

他不知道他要做什么。他甚至还不懂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只是想去找Wardo。”

 

 

说是这样说,但等到他真正站在新加坡,站在Eduardo的房子门前时,Mark还是害怕了。他想来找Eduardo,不过是还没经历过那些不知如何发生的事情。他下意识地把这一切发生的责任推给了未来的自己,一个他不认识的自己,一个他不愿意承认的自己,他下意识觉得Eduardo还是2004年那个Eduardo,可以无原则地宽容他。但对Eduardo来说不是这样,这是他真真正正经历了的事,他不知道2008年Eduardo还会不会原谅自己。这是他不熟悉的Eduardo。

 

这是他不熟悉的未来。

 

Mark搓了搓手,抬手想去按门铃,手放在门铃上却按不下去。

 

“Mar……Zuckeberg,你怎么在这里?”

 

Mark坐在Eduardo的客厅沙发上时还有些局促。Eduardo的房子装修得恰到好处,让人感到舒适,除了正坐立不安的Mark。他没想到Eduardo会让他进来,不过Eduardo肯定也不会让他一个Facebook的CEO站在门外,他只是没想到他这么轻易就进来了,没有他想象中的质问或者争吵,Eduardo平静得让他有些害怕。

 

他盯着Eduardo在开放式厨房倒咖啡的背影,他还穿着之前在会议上那套西装,头发一丝不苟地梳好,低着头往两个杯子里倒咖啡。Eduardo也变成熟了许多,Mark这么想的时候看了看自己,他从趴着的桌子上醒来的时候也穿着一套西装,那是2008年的他的衣服,定制,合身,价值不菲。他们都变了。

 

Eduardo端着两杯咖啡走回来,把咖啡放在桌子上,微微低下头看杯子里的倒影,睫毛在眼里投下一片阴影。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他问。

 

“我……”Mark不知道该怎么说,四年前的Eduardo很少会问他这样的问题,他会很自然地接受自己来到他身边这件事。四年前的Eduardo也不会用这样的表情跟他说话,不看他的眼睛、嘴角微微下压、眉间皱起来一个凹痕。

 

“我想来,我想来找你。就是这样。”

 

他看见Eduardo挑了一下眉,眼皮动了动,似乎想要抬眼看他,但最终还是没有。“谢谢关心,Mr.Zuckerberg.”他开口道,“现在你可以走了吗?我还有事,不能招待。”

 

“叫我Mark!Wardo,我只是想……跟你道歉。”Mark不喜欢Eduardo这样叫他,就好像他们从来都不是朋友。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就来了新加坡,他只是想见见Eduardo,在这个陌生的未来,他只是想见见他,然后跟他道歉。对,这是未来的他的错,他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想挽回Eduardo,他不想Eduardo躲着他,他不想他们之间变成这样,他想要告诉Eduardo……

 

“你有什么错,Mark?”Eduardo问。他看起来很疲惫,不堪重负,“你不知道,你从来不觉得自己有错。”

 

“我……”

 

“你走吧,Mark,走吧。”Eduardo把咖啡杯重重地放在桌子上,打断了Mark。Mark僵硬地坐在沙发上,没有动弹。于是他看见Eduardo终于抬起了头看他,Eduardo紧紧咬着牙,像是要冲上去揍Mark一顿,但是他的眼眶红了,有湿润的水光。他把Mark从沙发上扯起来往门外推,力道大得Mark差点撞到了桌子腿上。

 

“Wardo,Wardo你听我说……”Mark一路踉踉跄跄地被推到门口,卡在Eduardo关门的最后一个瞬间扯住了Eduardo的衣领。

 

“我喜欢你。”他说。

 

Eduardo关门的动作停下了。他的眼睛慢慢睁大,嘴唇张开——然后Mark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嘿,Mark,醒醒。”

 

Mark睁开眼的时候看到的是Eduardo的脸,他穿着简单的白衬衫,领口的扣子没有扣好。背景是有些小的宿舍,阳光从窗口透进来照在Eduardo的头发上。

 

“Wardo,现在是哪一年?”Mark猛地抓住Eduardo的衣袖问他。

 

“2004年啊。你怎么了,Mark?不要总是在我说话的时候睡着……我刚刚说的你听见了吗,如果有任何事不对,一定要告诉我……”

 

“好。”Mark拉住了Eduardo的手,“我喜欢你,Wardo。”

 

————END————

 醒来之后的08年mark:咦Wardo我怎么在这?
花朵: ……赶快滚出我家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