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海市蜃楼(主茜→楚,有楚夏)

苏茜视角

 

 

1

我看见那个少年的背影,在离我不远的前方,穿着白色衬衫,轮廓干净。

 

我不停地奔跑,不停地奔跑,却永远都不能再靠近丝毫。他永远在我触及不到的咫尺天涯。

 

醒来的时候,耳边传来吉普赛人的歌声。古老的歌谣在寂静的夜里传开,孤独而又倔强。

 

我打开手机,论坛上有一个帖子刚好被顶上来。

 

“最令人绝望的永远也追求不到的东西是什么?”

 

下面一片“妹子你文艺了”,“洗洗睡吧”,“有钱有闲有妹子的生活何时才能到来”,“求毕业TUT”……

 

我想了想,点“回复”。

 

“海市蜃楼。”

 

——所谓海市蜃楼这种东西,出现在大海上,沙漠中,是最美好的幻景。你可以清清楚楚地看清它的外观,细节,但是如果你向着它奔跑,那么,你永远也不可能触及它,永远也不可能走入它。

 

令人绝望的追寻。

 

吉普赛人的篝火的光透过帐篷,有些许闪烁跳跃着的金色。

 

就像永不熄灭的黄金瞳。

 

 

2

关于怎样喜欢上楚子航这件事,说起来很简单也有些复杂。

 

楚子航从来是不缺人喜欢的,他无疑是几乎所有少女梦中情人的模样。他有礼而疏离,优秀而遥远,穿着白衬衫独自走过长廊的身影,与少女们梦中白马王子的幻影重叠。

 

但是我并不是因为这个喜欢他。我喜欢他的原因——诺诺曾经因为这个嘲笑我母性泛滥——我只是想要陪伴他,陪伴这个孤独的死小孩。

 

第一次见到楚子航,是在混乱的自由一日之中。那时我看着那个男孩自若地走过几乎变成废墟的校园,自若得好像校园本该就是这样的。

 

“小心!”我叫了一声。他一低身,躲过呼啸而来的子弹,反应迅速得让人惊讶他只是一个初入卡塞尔的一年级生。

 

楚子航——第一个自己找到卡塞尔学院的混血种。拜芬格尔那永不停歇的八卦之魂所赐,在3E考试之前,楚子航的背景已经被挖了一遍,迅速成为守夜人板块的当红人物。

 

3E考试时,他坐在我的斜前方。

 

音乐响起,灵视开启。教室里混乱一片。有人歌唱,有人手舞足蹈,有人放声大哭。

 

我已经开启过灵视,所以能够保持清醒。但还是忍不住流下泪来。

 

而楚子航看起来很平静,平静到令人害怕。他只是端坐在座位上,在白纸上涂抹,认真得像在完成高中的期末考试。他的额发垂下来,长长的,将他的脸遮在阴影中,看不清表情。似乎感觉到后面的动静,他回头,看见我正在流泪,默默地递了一张手帕给我。

 

那一瞬间,我看到他眼中汹涌的悲伤和孤独。那一瞬间,我决定喜欢他。我爱上他的孤独,而我却想要用陪伴让他不再孤独。

 

从他微微侧开的身子旁,我看见他桌上的白纸上,画着一辆停在雨夜中的迈巴赫。

 

 

3

我开始尽自己所有的努力去帮助他。是的,只是帮助他。我还称不上陪伴,因为我从未走入他的内心。

 

但是我在努力。

 

他想要变强,我就成为他最得力的助手;他想要成为狮心会会长,我就四处为他游说,为他整理狮心会的事务;他想要与凯撒抗争,我就扛起枪,甚至不惜站在诺诺的对立面。

 

他想要暴血的资料,我也默默帮他补全复原。

 

暴血,这个是狮心会的禁忌资料,我又何尝不知。只是我还是只能毫无选择的帮助他。

 

我也曾劝过他,在我了解了暴血的后果之后。如果让他掌握了暴血,很可能会把他变成一个定时炸弹。

 

那时他说:“我想要变强。曾经有个对我很重要的人死在了我面前,可我没有救他。所以我想要变强,无论会怎样!”

 

我又再次感受到,他那让人恐惧的悲伤和孤独。我想要走上前去拥抱他,想要走上前去安慰他,但我最终什么也没做,我什么也做不了。我侧头看窗外如血的残阳,开始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

 

 

楚子航是一个别人帮助他,他必定要回报的人。这一点我一开始就知道了。

 

3E考试结束后,他在教室外等我,说请我吃饭。不等我诧异——或者说惊喜——他已经说明了是要谢谢我自由一日那天提醒他小心。

 

我笑了笑,这个人,真是和想象的一样,刻板得令人无奈。

 

因为我总是在帮他,所以他回报的次数也多,渐渐地,我们就成了绯闻情侣。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不知要做出什么样的表情,只是觉得真是太像芬格尔手下那群小弟的无节操风格了。这种事,自然我们俩都不可能会承认,或者说,楚子航绝对不可能承认。而我是有些窃喜的,因为这是不是说明,我陪伴他最多?

 

有时候我觉得或许对我来说,对楚子航来说,喜欢并不是那么重要。或许我永远也走不进他心里,但是我只是想陪在他身边就好了。我只是想让他不要这么孤独。

 

这已经成为了习惯。帮助他,陪伴他,我曾以为这样的日子能够持续很久。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6)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