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White Collar, P/N】Before the Beginning 06

 

“您好,先生。”Neal在看到举着报纸的山羊胡男人在窗边的位置坐下之后,拿着菜单走了过去。

 

“有没有齿鲸亚目一角鲸科白鲸属动物?”

 

“很抱歉,一般中餐馆不煮大白鲸。”

 

“哦,我听说中国人什么都吃。”

 

“前提是你有钱买白鲸。”

 

“说得好,小子。”Moz放下了报纸,敲着上面的新闻版面,“准备好跟我去钓我们的‘大白鲸’了吗?”

 

 

Neal跟兰姨请了个假,回到楼上Peter的公寓里,Peter已经去FBI上班了,所以房里没有人。他坐在沙发上对着自己的包发呆。

 

距离Peter允许他搬进来已经过了一个月了,虽然他总是喜欢占了沙发看足球赛、在某些方面像所有单身汉一样懒、如果没有Neal的提醒他可能都会忘了系领带,有时候还会威胁Neal要加房租,但Neal不得不承认他是一个好人。单从他能把Neal这样一个来历不明的小偷收留下来,还放心地让他住在自己房里这么久就已经看得出来了。而且作为一个FBI探员,他有近乎执着地——让人害怕的正义感。

 

是的,Neal承认他害怕了。

 

前几天是他发工资的日子,他终于交上了给Peter的房租。那天已经跟他混熟了不少的Diana和Jones跟Peter一起给他办了一个小小的晚宴,是Peter赞助的钱,虽然晚餐只是一些符合Peter风格的外卖、几瓶算不上高档的红酒和用音响播放的舞曲,Neal还是很感谢他们。Peter甚至还亲自下厨做了传说中他祖传的炖肉,味道意外还不错,Peter还开玩笑说这是他母亲在教他做菜失败之后,特意选了他最容易做得好吃的菜教他,“至少也得有一道菜到时候能用来哄哄你心上人”,他模仿着自己母亲的腔调,几个人一边吃肉一边笑。

 

这是Neal现在所拥有的。

 

所以他害怕了。因为他知道跟Moz,这个一个月前找上他、邀请他干一票“大买卖”的男人,将要做的这件事如果被发现了,肯定逃不过牢狱之灾。更可怕的是,他有可能会被Peter他们发现,他是这样一个人,一个罪犯、一个骗子、一个不值得相信的人。他会失去这一切。

 

但他也无法抑制自己心中想要去冒险的那种冲动。他原本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为行骗而生的天才骗子。他想要去干一件大事,让所有人都震惊的天才的骗局。所以他才跟Moz学习了这么多东西,他们在策划一个惊天骗局,而他们的“大白鲸”,Vincent·Adler,Neal要取得他的信任,就先要能参加Moz今天给他看的那个慈善晚会。

 

但代价是他得先兑换自己之前伪造的大西洋债券。

 

他把大西洋债券从书中拿出来,他相信自己的手艺,墨水,纹路,防伪标记,他都做得近乎完美,而这代表着一大笔钱财。

 

也代表着这一步前进,就再无退路,有可能万劫不复。

 

门外突然响起了有人开门的声音。Neal迅速地把债券塞进书里,这时门已经打开了,Peter看到坐在沙发上的Neal,也有些吃惊。

 

“你现在不该在上班吗?”两人同时问出了这句话。

 

“我刚刚被一个客人打翻的饮料泼到了,上来换身衣服。”Neal假装镇定地把书放在了身后。

 

“我也是回来换身衣服。”Peter一边脱外套一边问Neal:“你之前说我穿得最好那套西装放在哪来着?”

 

“怎么,终于打算换掉你这身‘工作制服’了?让我猜猜,我们的Burke探员待会要去执行什么特殊任务吗?”Neal打趣道。

 

没想到Peter还真迟疑了一下,咳了一声,才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记得我之前跟你说那个画廊的案子吗,那里的一个女经理是我们的证人,她叫Elizabeth。我今天……等会会跟她去吃个饭了解一下案情。”

 

Neal吹了个口哨,顺便把Peter的西装递给了他,“我猜是一个金发碧眼身材高挑的大美人?”

 

“不不,El,我是说Elizabeth,她是棕色头发的,跟你的发色差不多。”Peter换上了西装,对着镜子整了整,“我看起来怎么样?”

 

“Umm…我想你得换条领带。”Peter还在扣袖扣,Neal把他的领带解下来,换上了一条细条纹领带,系了一个漂亮的结。Neal低头系领带的时候比Peter矮一点,而已经凑到了Peter下巴的卷发又成功地挡住了他看自己袖口的视线,于是Peter只好两只手先放下,等Neal帮他系领带。从他的角度刚好可以看见棕发青年高挺的鼻子,而Neal离他如此近,伸手就能环抱的距离,他突然想。随即他为自己这个想法感到有些尴尬,这时Neal已经系好结了,正要起身。被他的头撞过一次的Peter这次先用手压了一下他的卷发,示意他小心,卷发毛茸茸地在他手心蹭了一下。Neal大概没有很好地理解他的意思,于是维持着矮身的姿势看了看,发现Peter的袖扣还没扣好,又帮他把袖扣扣上了。

 

“好了!”Neal拍了拍他的西装,帮他整平衬衫和外套的褶子,再把领带拉到恰好的位置。“我们的Peter·Burke王子可以去见公主啦。”

 

Peter看着小青年笑起来露出洁白的牙齿,眼睛里闪着愉悦的光,像一个恶作剧成功的小孩又像一只咧开嘴笑的小狐狸,忍不住又伸手揉了揉他的卷发,“那我们的Neal骑士也得下去继续工作了——不然扣工资就交不起房租了。”

 

Neal瘪了下嘴,“你先走吧,我收拾一下这些衣服,等会拿去洗。”Peter看了一下表,确实该走了,嘱咐了Neal几句之后,他转身下楼。直到确定Peter不会再回来了,Neal关上门,收拾好Peter刚换下的衣服,然后拿起了沙发上的书。

 

他下去的时候,Moz还在原来的位置上喝着茶。Neal把书递过去。

 

“我决定了。”他说。

 

————TBC————

El出场了……至于这是不是Neal决定的推动力大家自己体会

但这一步并非再无退路

以及之前看剧看到Neal帮Peter扣袖扣选领带觉得Neal真的好人妻嗷嗷嗷!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