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White Collar , P/N】Before the Beginning 04

 更!文!啦!本章Moz出场


——————


第二天早上,Peter在半梦半醒间好像听见有人敲门的声音,但那个声音并不大,而且当他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已经没有敲门声了。他看了看床边的闹钟,七点五十分,他还是决定起来看看。

 

门外确实没有敲门声,但当他走近门边时,凭借他敏锐的感觉,他似乎听到了微弱的有人正在撬锁的声音。他盯着门锁,确信他刚刚听见了一声小小的咔嚓声。他从一旁的鞋柜上抄起一根棒球棍,然后躲到门边,伸手猛然打开了门——

 

一个正趴在门上把一根铁丝戳进门锁里的人猝不及防地跌了进来,看到那头熟悉的卷毛,Peter下意识地伸出手抱住了他,以免他摔到地上。

 

“所以你在干什么?检查我家门锁的安全度吗?”差点被Neal带得自己摔倒的Peter把人扶起来站好之后,头痛地问他的新室友。

 

“嗯。”没想到这人还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Peter,我建议你是时候换个锁了,这个锁太容易被撬开了。”

 

“但是这不能构成你大早上撬锁还把我吵醒了的理由。”

 

Neal吐了吐舌头,举起双手投降,Peter看见他手上拿了两个袋子。“我只是出去买早餐,但是回来的时候发现我没有钥匙。我敲了下门,但是没有动静,我想你在睡觉,还是不要吵醒你的好,所以我决定——呃,自己打开门。”

 

Peter无奈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我去找把备用钥匙给你。记住,以后进不了门请敲门。”

 

“那我不是怕把你吵醒嘛,”Neal耸耸肩,提着袋子往厨房走去,“早餐吃煎蛋和培根可以吗?”

 

Peter翻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备用钥匙,却发现了一件事。“Neal,你看见我丢在这里准备拿去干洗的衣服了吗?”

 

“我帮你拿去楼下干洗店了。”在厨房捣鼓的Neal回答道。

 

Peter皱眉,“你应该等到我再去的,那家干洗店对非熟客会收多钱,原本八美元她会收你十美元。”

 

“她收了我七美元。别这么看着我,我只是称赞了一下她的项链。”Neal把身子转向Peter,“鸡蛋你想要煎成什么样的?”

 

坐在餐桌上吃早餐时(令人惊讶的是这早餐竟然还不错),Peter还是觉得有些不真实的感觉。他昨天才捡回来了这个被纽约抛弃的青年,而今天他就已经接受了这个青年插入了自己生活中的这个事实,好像毫无违和感似的,他只能将这归咎于自己良好的适应能力(或许也有Neal良好的适应能力,他勉强地承认)。

 

“这是早餐钱的欠条。”Neal把一张纸条递给他,“我申请你需要给我买食材的钱,不然我不可能每次都跟人家赊账。”

 

“我记得这家店也是不给赊账的吧,”Peter抬眼看正吃着培根的青年,“难道你又称赞了人家的项链?”

 

“会夸奖的人运气都不差,不是吗?”Neal无辜地睁着蓝色的眼睛笑,“这件衬衣很适合你,Peter。”

 

Peter叹了口气,拿出了皮夹,“你要多少钱?——先说明,不能太贵。”

 

今天是Neal第一天去中餐馆上班,所以在吃完早餐收拾好之后,他就出门了,当然,他先从Peter那儿拿了钱和钥匙。

 

等Neal出了门,Peter也打算出门了。今天他还要去进行FBI的测试,如果过了,那么他成为探员也指日可待了。这时又传来了敲门声。那个小子难道忘了拿钥匙吗,他一边系领带一边走过去从猫眼里望出去。门外站着一个留着山羊胡的矮胖男人,他并不认识,但莫名觉得眼熟。他警惕地把门打开了一条缝,从外面看不见里面的人。男人开口道:“我是在公园里那个人。”

 

Peter想起来了,这是那天他第一次遇见Neal的时候,在“找皇后”那群人里面站着的人。他顺手拿起早上没派上作用的棒球棍。门外的男人见他还是只打开了一个门缝,又说道:“听着,我可不是来揍你的,小子。”

 

“你最好也不是。”Peter打开了门,拎着棒球棍。男人看到他吃了一惊,往后退了一步道:“我想我走错门了……呃,这里是六楼吗?”

 

“不,这里是五楼。”

 

“不好意思,我找错人了,找错人了。”男人正想要赶快转身下楼,就被Peter叫住了。

 

“六楼住的可只有一个老太太,你是想找哪个‘小子’?”没等他回答,Peter继续说道,“希望你们那群人还真没打算再来揍那个小子,不然我可以让你们去警局几日游,有兴趣吗?”

 

男人缩了缩头,快步从楼梯跑了下去。Peter关上门,放好棒球棍,继续走到镜子前面系领带。唔……这件衬衣好像真的不错吧,他想。

 

Peter说不回去吃中饭,于是Neal干脆就在中餐馆吃工作餐了,兰姨挺喜欢这个笑起来迷人的小伙子,所以给他提供的饭菜也不算差。等他吃完饭打算去开始下午的工作时,一个小胡子男人拦住了他。Moz在公寓五楼碰了壁之后,还是有些不甘心地在这一带转悠了一下,没想到能在这儿看见了这个青年。

 

“我是前几天在公园里的人。”他说。

 

Neal一惊,下意识环顾四周,摸到了一个杯子拿在手里。“有什么事吗?我已经把钱还给你们了。”

 

“别紧张,小子,我不是来揍你的。”

 

“那还有什么事吗?”

 

“我玩‘找皇后’这个把戏已经很久了,就算是我也没发现你换了牌。”男人笑起来,配上他的山羊胡跟堆在头上的枯黄色的头发有些滑稽,“想要来干些高档次的活儿吗,小子?”

 

 

————TBC————

干完作业的我开心地来更文了!

觉得P叔如果拿棒球棍会有一种莫名的帅气感?

Moz出场,开始往原剧轨道拐了

顺便推有人看过《猫鼠游戏》的电影吗,英文名Catch me if you can。我是看了这部电影之后搜同名才发现了小白领这部剧的,强推这部!也是天才罪犯跟探员之间的故事,我超喜欢这里面的结局!我觉得如果PN能有一个在一起的HE的话,一定就是这样了。

所以这篇文的结局我也已经想好了,给他们这样一个结局,他们在互相不信任中尝试着去赌一把,去相信对方,然后为对方而改变而留下来的结局。


——以下只是自己正在补第三季的碎碎念————

第三季一直在断断续续地看,总是不敢看下去。因为知道无论Peter跟Neal在解决案子的时候多齐心协力,Neal总归是要走的。一想到这点,就觉得不忍心看下去了,不忍心看他为了离开做了多少事情,不忍心看到Peter对他的怀疑和失望,也不忍心看到他又辜负了Peter对他的相信。

我突然理解以前看过的一句话了,“你走了也好,不然总是担心你要走的。”完全就是我看第三季的心情啊……我宁可他就这样干脆点就走了,也不想要时时提醒自己他将要走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