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White Collar,P/N】Before the Beginning 02


Peter拎着两个包带着Neal走到他住的小公寓前。他住的地方其实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他现在还暂时不能算有正式工作,所以现在只是租了一栋楼里的一房一厅而已,还是在五楼。他气喘吁吁地把Neal的包丢到门前,拿钥匙打算开门的时候已经后悔了。Neal拎着几个包还没爬上来,Peter站在门前叉腰擦汗。

 

仔细想想,他对这个青年完全不了解,他没有地方可以去其实也完全跟自己无关,何况自己的住所也这么小,再塞下一个人实在不方便。而且这个人还偷过他的钱包,对了,还是一个小骗子。这样的人确实不适合做室友——还是不交房租那种。

 

对。Peter对自己说,你不该让这小子住进来,你要坚决地拒绝他。楼梯转角传来了略显沉重的脚步声,Peter又下了一遍决心再转头,正碰上Neal在转角的楼梯放下几个包擦汗,对上他的目光,咧开嘴笑道:“就是这里了吗,Peter?”

 

Peter一口气憋了几秒,最后还是用力地呼气,走下几级台阶,帮Neal拿起了包。“就是这里了。”他把门打开,把堆在门前的大包小包丢进了客厅里。好不容易把这堆东西搬上五楼呢,他想,再丢下去不是白费了我的劳动。

 

Peter的住所算不上多整洁,就像大多数单身汉的住处那样,客厅里散乱地堆着一些文件、碟片和食物的残骸,旁边是小小的厨房和餐桌,再往里走就是一间卧室和卫生间。Peter把沙发上丢着的东西收拾了一下,坐下来打算跟他的新室友约法三章。

 

青年正蹲着打算把包里面的东西收拾出来,坐在沙发上的Peter只能看见他他微微乱翘的卷发,他糟糕地发现自己不能对着这头柔软的卷发狠下心来,所以他拍了拍沙发,让Neal好好坐着。他的原意是让青年坐在他对面,但他拍沙发的时候拍的是自己身边的位置,也是Neal放下了手里的东西,坐在他旁边,转头用蓝得像玻璃珠一样的眼睛看他。

 

于是Peter发现对着这双眼说话并不比对着他柔软的卷发说话容易。他清了清嗓子,尽量让自己严肃地开口。

 

“既然你要住进来,那房租我们得平摊。”

 

“Peter,你知道我没钱。”Neal皱起了眉头,像一只受委屈的小动物一样看着他。

 

“我知道,所以你可以先欠着,在这一个月里你得找到正经的工作来还钱。”Peter从放在茶几上的便签本上扯了一张纸,写好欠条递给身边的人,“正经的工作。”Peter又强调了一遍,“不然你就去警局住好了。”Neal拿起笔流畅地在欠条上签好自己的名字。他的字体很好看,有些像花体字,字母尾端卷起一个小小的弧度。

 

“第一,别试图拿我的任何东西;第二,不能随便带人回来……”

 

“女朋友呢?”青年举手问道。

 

“你有女朋友吗?”

 

“现在还没有,不过你知道的……”Neal朝他挤了挤眼睛,Peter不得不承认他长了一张迷人的脸。唔,只是脸而已。

 

“第三,每天的垃圾你来倒!”于是Peter决定临时加上这条。

 

 

折腾了一上午的Peter终于能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了,但收拾了一半东西的Neal却抬起头来抗议:“你可以先回避一下吗,我在收拾一些私人的东西。”

 

“不行,卧室里没电视。”

 

“……”

 

“你有些什么东西太私人?”Peter突然有些好奇,“内裤?A片?还是其实你是在行李里放了女士内衣的变态?”

 

“你才变态!”Neal干脆把包先扔到沙发底下,“算了,那我们得吃午餐了吧?”

 

“嗯,是时间了。”Peter在一堆纸里面翻找着外卖单,厨房那边的冰箱传来开门的声音。

 

“你的冰箱里只有啤酒?”Neal皱眉蹲在冰箱前面翻找。“唔……还是啤酒……啤酒……这个东西放这里多久了……”

 

“吃外卖。”Peter把找到的外卖单在手里抖得啪啪响,“我可不会做饭。”

 

Neal又坐回了沙发上,蹭到Peter旁边伸头去看他手里的外卖单。他们坐的有些太近了,沙发往中间凹进去,把他们两个推到一起。Peter只好往后仰头,来避免他的头发蹭到自己脸上。

 

“这个披萨看起来很好吃!”正好在他下巴下方的毛茸茸的脑袋发出了像小孩子一样的欢呼,Neal猛地抬头想征求一下Peter的意见,就撞到了他的下巴。

 

“嘶——”Peter疼得倒吸一口冷气,捂住了自己的下巴。Neal从沙发上蹦了起来,手足无措地站着。“去把茶几上的便签纸跟笔拿过来。”Peter一边揉下巴一边命令站在旁边的青年。然后他摸索着拿到笔,在便签上写了“-$20”。

 

“这是你的欠条,又一张。”他收回了请这个人吃午餐的打算。

 

等他们坐在餐桌前啃着披萨时,Neal打量着那张欠条跟外卖单。“这太贵了。”他说。

 

“现在纽约的物价确实挺讨厌。”

 

“我是说,Peter,自己做菜会比这个划算得多。”

 

“嗯,好主意,可是没人做菜。”

 

“我会啊!以后我来做菜,你不算我欠条怎么样?”

 

“你真的会做菜?”Peter抬头看这个好像自带小星星闪光的青年,怀疑地问。

 

青年肯定地点点头。

 

“那你明天试试吧,”Peter叹了口气妥协了,“今晚我得点一餐丰盛的,‘最后的晚餐’。”


————TBC————

*时间线可能跟原剧有差别,这里设定是这时候Peter还没有正式加入FBI

*关于对这时期Neal跟Peter的性格理解。根据S2E11里面的剧情,我觉得Neal在被Moz坑去骗阿德勒之前还是一挺正常活泼的小青年的……Peter嘛……在还没当探员的时候可能也没这么正经

*附上之前画的嫩嫩的Neal……就是磨这张画让我对孔雀的小卷毛产生了深刻的执念……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