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盾冬】Winter Bucky 1(魔法大陆AU)

*魔法大陆AU

*Bucky狂战士设定,Steve可以媲美狂战士的魔法师设定 

——————————


“您确定要去吗,年轻的魔法师先生?”小镇的人忧心忡忡地看着这位刚在雪灾里帮了他们大忙的男子,“据说现在那边有一个到处游荡的狂战士……有人说他们见过,那是‘九头蛇’组织最强大的武器,冬日战士。您要是碰到他……”

 

“没事的,我虽然是一个魔法师,但打起架也不弱。”金发魔法师展示了一下自己健美的肌肉,“我一定要在春天之前赶到布鲁克林森林里面才行。”

 

“那请您务必小心。”

 

魔法师向荒原边最后的村庄挥挥手,裹紧斗篷,转身走进了冰雪覆盖的荒原里。

 

暴风雪来得很快,Steve背着包,顶着随打卷儿的风迎面扑来的雪花向前走,准备找一个地方露宿。忽然他发现前方的雪堆动了动,他仔细看过去,看见鼓起的雪堆下有两只小小的鹿角尖。是一只小鹿被埋在雪里了!他赶忙跑过去,挖起那个雪堆来。

 

小小的鹿角露出来了,随即是一只幼鹿的小脑袋,然后是它的身子,Steve帮小鹿把挖出来的上半身的雪给拍掉,却碰到了一个跟动物毛皮不同、骨节分明的手。他一惊,那只抱着小鹿的手动了动,突然雪堆下暴起一个人,举着匕首凶狠地向他扎去。Steve只来得及用手抓住了那只匕首,鲜红的血滴到雪白的雪地上。他正要念起咒语,那只抓着匕首的手突然没了力气,Steve警惕地看着那个人,却见那人刚刚睁开的眼睛已经失去了神采,他闭上眼,向后倒在了雪地里。

 

当袭击了Steve的陌生人醒来时,他发现自己正在一个温暖的冰屋里,他挣扎了一下,却因为睡袋和上面绑着的绳索的束缚而无法动弹,只好瞪着对面那个正生火煮东西的金发男人。

 

“你醒来啦。”金发男人跟他打了个招呼,刚刚还趴在火堆边烤火的小鹿立马跳起来,蹭到他旁边,用舌头舔着他冰冷的脸。

 

“我叫Steve,”男人说,“你叫什么名字?”

 

没有回答。

 

“我把你们从雪地里挖出来的时候,你用匕首刺伤了我。不过我觉得既然你会保护一只小鹿,应该也不会是坏人吧?动物是很敏感的,它们会知道谁是好人。”

 

小鹿把头搁在陌生人散落在睡袋外的黑色微卷的头发上。还是没有回答。

 

“这样吧,”Steve叹了口气,“如果你想从睡袋里出来,并且保证不伤害我,就点点头。你看,我做的汤也快好了,还能赶上吃个晚餐。”

 

男人用灰绿色的大眼睛看了他和篝火上冒着泡的汤一眼,幅度小得几乎看不见地点了点头。

 

被从睡袋里解放出来的第一时间,男人就绷紧了身子,好像随时要向前冲过去,Steve马上提防他又会对自己进行第二次攻击,但男人却迅速地跑到了汤的旁边,盯着里面翻滚的汤水和肉块。Steve愣了一下,因为Steve出行的时候只带了自己的餐具,他只好把用来煮汤的汤勺给了那人,然后在他回身翻出自己的餐具后,他发现一大锅汤已经只剩一点汤底了,而以不可思议速度吃完大半锅汤的男人正把自己被烫到的舌头伸出来凉快。看到Steve一脸惊讶地望过来,男人状似凶狠地瞪了他一眼,实则有些心虚地很快移开了目光,把汤勺扔进锅里,背过身去逗弄小鹿。

 

Steve只好苦笑着把剩下的一点汤给喝完了,收拾好东西,他才又坐下来,对正和小鹿玩的男人清了清嗓子。

 

“现在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了吗?”Steve问。似乎是觉得吃了人家的东西有些不好意思,男人没有再消极应对,而是皱起眉仔细思索了一下。

 

“不知道。”他回答说。

 

Steve脸上的笑容僵了一秒。

 

“那你从哪里来?为什么会在这里?”

 

男人思考了更长的时间,他的两根眉毛几乎要拧成一个结了,过了很久,他似乎想起了点什么,眉毛皱得更深了。

 

Steve专心致志地盯着男人看,这是一个长得挺不错的男人,只是好像很久没打理自己,黑色的头发乱糟糟地卷着,下巴上有些细小的胡茬。这时他忽然看见男人眼里的情绪变了变,他赶紧丢了一个平复情绪的魔法给他,于是男人眼里的光又消失了,他抬起眼看Steve,就好像刚刚的思索都是无用的,他又回答道:“不知道。”怕Steve觉得他敷衍,他又补充了一句,“想不起来。”

 

Steve叹气。他想这样追问下去也不是办法,直觉告诉他对面这个男人的过去很复杂,而他们最开始相遇时男人突然的暴走也可能与他的过去有关。有时候,记不起来可能才是最好的。

 

“但是你总得有个称呼才行。”Steve说。这时一直窝在男人旁边的小鹿跑过来蹭了蹭他的手掌,Steve笑起来。

 

“你是抱着这只小鹿被我发现的,不然叫你‘Bucky’可以吗?”

 

“B-U-C-K-Y-?”男人像刚刚学会说话那样重复了一遍这个单词,然后瞥了一眼对面笑着的金发男人和晃着小脑袋的小鹿,缓慢地、轻轻地点了点头。

 

“那么,Bucky,”Steve心情甚好地叫着这个他给男人取的名字,“该到休息时间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明天可以跟我一起走。”

 

Bucky打了个哈欠,没有提出异议,向睡袋里爬去。

 

这时候Steve才想起另一个问题:他带的所有东西都是一人份的,现在多了个人,食物只要他省着点吃还好,但睡袋——他也只带了一个啊?

 

————TBC——————


感觉吧唧醒来的时候是这种场面↓【不会画画的草图请原谅

吧唧:伐开心

大盾:为什么被刺了一刀还把他捡回来的是我感觉还是我在欺负小动物【不



 
标签: 盾冬 stucky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22)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