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盾冬】遇见你的城市2(现代AU,小甜饼)

 

第二天早上,Steve在晨跑过后又推门进了咖啡店,女店员开心地跟他打了声招呼。

 

“Bucky……不在吗?”Steve又点了份咖啡和甜点,踌躇着问了句。

 

“Bucky还在换衣服,”女店员朝他眨了眨眼,“昨天你的蛋糕忘了,我就假装是你请Bucky吃的甜点啦。”

 

Steve感觉自己的脸又红了。

 

“我的名字是Steve。”他试图转移话题。

 

“我叫Natasha。”店员开始擦柜台,“你现在去换洗室拿衣服,或许可以碰得见Bucky哦?”

 

Steve假装镇定地推开椅子,往换洗室走。Bucky已经换好了衣服,见他进来,就指了指一旁放着的衣服。Steve道过谢,拿起自己的衣服,又把昨天借Bucky的衣服递还给他。

 

“我叫Steve。”Steve忐忑地开口。

 

“Bucky。”服务员回了自己的名字。

 

Steve突然对自己有些恼怒。他并不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在学校中的人际关系也不错。可是面对Bucky时,他就局促起来,不知道要说什么了。要真说起来,他并不了解Bucky,也并不知道能跟他聊些什么。这样的认知让Steve感到挫败。

 

他也试想过几个话题,比如橄榄球,比如昨天看见的彩虹,比如网络游戏……但他都没开口,他害怕自己不小心说错了什么。Steve不该是一个畏首畏尾的人,可面对Bucky时,他总是想要自己做得好一点,再好一点。

 

他坐在柜台前吃着甜点,Bucky接过了Natasha的抹布擦放着咖啡杯的玻璃柜。一只小猫跳到Bucky旁边,亲昵地蹭了蹭他的鞋子。Bucky伸手顺着它柔顺的黑色毛皮抚摸它的小脑袋。

 

“你喜欢猫吗?”Steve突然脑内灵光一闪。

 

Bucky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我……也有一只猫。”Steve说,“或许你会喜欢它。”

 

可事实上Steve并没有养猫。他们大学的宿舍里是不允许养宠物的,而宿舍里几个大男人也并没有像女生那样偷偷养宠物的小心思。但Steve看到Bucky对着小猫时略微温柔下来了的神情时,他就情不自禁地撒了个谎。

 

“猫?”

 

Bruce——Steve的室友之一,从一大堆实验资料里抬头看他。“不不,Steve,我们的实验室里只有小白鼠,不会养猫。我也没有养过猫。”

 

“你想养猫?最近宿舍楼外面倒是有一只野猫,你可以试着去养它。”Tony指了指窗外。“虽然我认识不少养猫的女孩子,不,你别看我,我是不会把她们介绍给你的。”

 

“要抓猫吗,我可以帮忙!”正在啃鸡腿的Thor用油腻腻的手大力地拍上了Steve的肩,“事成了你要请我吃鸡腿。”

 

“……”

 

Steve觉得他向Bucky撒的这个谎并不是什么好主意。

 

最后他还是接受了Tony的意见,跟Thor抓猫去了。但是理所当然地,他们没有成功。在草丛里晃悠着的猫在这两个壮汉扑过来的时候敏捷地跳上了围墙,顺便赏了他们每人一爪子,而Steve和Thor就摔在了草地里面,惊起几只小飞虫。为了补偿Thor被猫抓伤,Steve还是给他买了个鸡腿。

 

第三天他推开咖啡店的门时,手上还带着被猫抓伤的痕迹。看着Bucky喂了小猫一条小鱼干,Steve在心中默默叹了口气。

 

当Bucky端上Steve的甜点时,他也发现了Steve手上猫爪的痕迹,视线在他手上停留了一下。

 

“我家的猫有点调皮。”Steve心虚地解释道。

 

Bucky用同情的眼神望了他一眼。“小黑就很乖。”他说。黑猫轻巧地跳上了柜台。

 

Steve用眼神向Bucky征询了同意,小心翼翼地伸出手试图去摸小猫的脑袋。

 

结果他又被抓了。

 

“可能我不怎么讨猫科动物的喜欢。”Steve挫败地放下手,神情就像一只耷拉着耳朵和尾巴的大型犬。

 

小黑在Bucky掌心蹭了蹭,耀武扬威地盯着他。Bucky从柜台下抽出一个医药箱,然后在Steve闪亮亮的眼神里把医药箱丢给了他自己处理。

 

“你的猫叫什么名字?”Bucky突然问。

 

“呃……”Steve语塞,正好瞄见黑猫正试图在一个咖啡杯上磨爪子,“Cup,它叫Cup,因为它……它很喜欢跟杯子玩。”

 

“它真是一只奇怪的猫。”Bucky总结道。

 

第四天,Steve在咖啡店门口停顿了一下。他以前很少来咖啡店的重要原因就是咖啡店的消费相对要贵些,而他的生活费并不多。这也是为什么他宁愿试图去抓一只野猫也不去宠物店买一只猫的原因。如果他再每日来咖啡店吃早餐,那他中餐晚餐就只能吃他隔壁中国舍友传说中的泡面了。

 

门口的风铃叮铃铃响了一下,Natasha拿着一张海报从店里走了出来,刚好看到站在门口的Steve。

 

“Hey, Steve!”她开心地向他挥手,“你能帮我把这张东西贴到门上吗?我想你可以把它贴得更高一点。”

 

Steve走过去接过海报和胶纸,正好看到花花绿绿的海报上写着四个大字:“招募店员”。

 

“你们这里招男店员吗?隔壁上大学那种。”他拿着海报问道。

 


————TBC————

 
标签: 盾冬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28)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