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jewnicorn】Angels in America

*Jesse路过了AiA的剧院。

被 @咸蛋 的视频刺激到,临时产出一个毫无意义的对话流丧文。
BGM建议: Say Something
——

 

Andrew跟James在剧院前亲吻,换来围着他们的粉丝们一阵哄笑。他也笑着,接过递过来的手机,跟一脸紧张地凑过来的女生合照。在夜晚不甚清晰的前置摄像头画面里,他似乎看见剧院门口站着一个略显熟悉的身影。他的手抖了一下,合照在拍下的那瞬间变得模糊。他跟女生道歉,说再拍一张吧。

 

他在调整手机焦距的时候看着那个影子。他没有回头,这样会引起所有人的注意,如果是那个人的话,他想,他应该不希望被围住。

 

他尽量自然地给剩下的人签名,合照,带着笑容。但他总是忍不住在摄像头里,或者从被人挡住的缝隙里往那边看。那个影子就一直站在那,似乎是在端详剧院前的海报。

 

等人都走得差不多了,James在跟剧组其他人聊天,Andrew才敢朝那个角落走去。在昏暗的路灯下,他看见那个人推着自行车,卷发从粉色的帽子下翘出来。

 

他试探地喊了一声:“嗨。”

 

那个人像是被吓了一跳似地肩膀一抖,才从海报上移开视线,看向Andrew。他把自行车支撑架放下来,空出两只手,把帽子摘下来拿在手里。

 

“嗨,Andrew。”他的嘴角迅速弯了一下,“我在——看海报。”

 

“嗯,”Andrew应道,他挠挠头,看看Jesse又看看海报,试图找出点话题,来跟这个许久未见的老友进行谈话,“我们,今天这场演完了。”

 

“我知道,”Jesse也试图延续这场对话,“挺辛苦吧。”

 

“确实要很多精力,但我感觉不错。”Andrew笑道。

 

“如果我有时间,我很想看。”Jesse说。

 

“啊,你要照顾孩子。”Andrew突然想起来。

 

“对,今晚Anna带他出去了,我才能自己出来逛逛。”说起孩子的时候,Jesse的表情柔和了点,也不再紧紧握着自己的帽子了,“他挺乖的,就是得花很多时间陪他。”

 

他们沉默了一会,忽然又同时开口:“你……”“我……”

 

“你先说吧。”Jesse说。

 

“你的剧也很不错。上次你邀请我去看那个,The Spoil。我还没当面跟你说过,很抱歉那天我提早走了。”

 

“谢谢。”Jesse放松了些,“我最近也在写一个新剧本。”

 

“如果有机会,我也想演你的剧本。”Andrew开玩笑说。

 

但令他意外的是Jesse摇了摇头。

 

“你知道,我写的人都有些……尖刻。像我一样。”他试图合理地解释,“不太适合你。”

 

“我不会把你称作‘尖刻’,”Andrew接话道,“你很有才华,幽默,脆弱,因为你对这个世界毫不设防。”他几乎不假思索地夸赞他,就像他以前最习惯做的那样。

 

Jesse把手里的帽子揉搓成了一团,他眨眨眼,说:“如果我写到一个非常会称赞别人的人,我会选你的。”

 

他们笑起来。

 

Russell向他们这边跑了过来。他自然而然地把手搭在Andrew肩上,才看清Andrew对面的人。

 

“Jesse Eisenberg!”他兴奋地说,“我喜欢你演的Mark。”

 

“谢谢。”Jesse跟他伸出的手握了握。Andrew看出他又紧张了,他总是不太会应付朝他跑过来的人。

 

“Andrew,他们说要去酒吧,你去吗?”Russell转去问Andrew,又转向Jesse,“你跟我们一起去吗?”

 

“我得先回去了。”Jesse摇摇头,“回去看孩子。”

 

“那我们先走了。”Andrew朝他挥手,“拜。”

 

Russell先跑去了剧组众人那边。在Andrew走远前,Jesse突然叫了他一声。

 

“Andrew。”

 

“怎么了?”Andrew回过头问他。

 

Jesse还没说话。有一瞬间Andrew觉得他听见了自己轰鸣的心跳声。

 

“你看起来瘦了。”Jesse最后说,“好好保重。”

 

Andrew停了一下,对他笑:“你也是。”

 

Jesse看着Andrew加入了不远处的大队伍里。他把手里的帽子展平,戴上,然后推着自行车往相反方向走。

 

他最后看了一眼灯光下的海报。

 

Angels in America。AndrewGarfield。

 

他在心里又默念了一遍,Andrew Garfield。

 

——END——

 

 
标签: jewnicor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2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