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White Collar, P/N】 Before the Beginning 01

——如果我们相遇在一切开始之前。

在Neal遇见Moz和Kate之前,在Peter遇见El之前。

在他们成为罪犯和探员之前。

 ——————————————

Peter是突然改变主意转上了另一个拐角的。他正拿着一杯速溶咖啡,打算在这个十字路口向左转回家,然后他想到右转有家甜品店的蛋糕,上周似乎有谁向他推荐过。Peter并不十分迷恋甜食,但或许是那天过分蓝的天空、微带甜味的空气和拥挤的人潮把他推到了另一个方向。

 

这是他这一生做出的无数选择中普通而又微不足道的一个,而蝴蝶的翅膀可以扇起飓风。

 

蛋糕店前面的队伍很长,他等在队伍里,百无聊赖地往周围张望观察。蛋糕店旁边是一个小公园,有一群人围着正在耍“找皇后”把戏的小混混模样的男人,时不时爆发出一阵欢呼或者惋惜声。一个穿着白色衬衫的小青年经过队尾时撞了他一下,Peter拿稳了自己的咖啡,向道歉的小青年点点头表示没事。他注意到青年有一头微微乱翘的棕黑色卷发,蹭过他下巴时柔软又有些瘙痒。这让闲着没事的Peter不禁多看了青年一眼,发现他也凑到了“找皇后”的人群中,似乎也蠢蠢欲动想要去玩一把。

 

他看着青年往桌上放了五百块,忍不住为他叹了口气,玩这种把戏的人多半会出千,这个看起来才来到纽约的孩子似乎还不明白这点。

 

“先生,您要的蛋糕。”店员的提醒声让他把注意力转了回来,Peter低头在衣兜里掏自己的钱包,然后是西装夹层,裤兜,在店员的注视和身后队伍小声的抱怨中他忽然意识到了什么。“抱歉。”他红着脸向店员道了歉,转身跑出队伍,向公园跑去。而这时白衬衫的青年已经刚好拿了钱往人群里挤了出去,Peter听见拿着牌的男人骂了一句出老千。合着这是一个小偷和诈骗犯,他收回之前的同情,Peter边追着前面白衬衫的青年边低声咒骂了一句。

 

青年似乎发现了后面有人追着他,他在人群中东躲西藏,几次Peter都差点跟丢了他,但纽约这地方终归是Peter比较熟悉,最后他把青年堵到了一个小巷里,并在他准备爬墙之前抓住了他的手臂。

 

“Hey, 你不能这样做!”青年试图挣开Peter的手臂未果。

 

“是你,不能这样做。现在把我的钱包还给我。”

 

“Listen, 我刚刚骗的那小混混等会该追上来打我了,你得放我走否则我就……”

 

Peter听到身后的动静后转身,那里只站着一个半大的孩子沉默地看着他们。

 

“你是刚刚‘找皇后’那边的人?”

 

孩子点了点头。Peter又转向被他抓住的青年。

 

“你得把钱还给他们。”

 

“Come on …”青年发出了一声哀叹,最后还是在Peter坚持的目光里把五百块拿出来,任由Peter交给了小孩。

 

“听着,你把钱还给他们,告诉他们不能来找这个人的麻烦,这是不对的。”孩子没回答,拿了钱之后就一溜烟跑了。

 

青年松了口气,把钱包还给了Peter。“现在可以让我走了吗?”

 

“不行。”在青年愕然的目光中,Peter摇了摇头,“你让我没买到排了半天队的蛋糕,让我跑了这么远,哦,还有,让我弄洒了咖啡。我想我得带你去警局。”

 

“Please don’t …”

 

最后Peter向被警察带走的小青年挥了挥手,“Have a good day.”

 

他喝了一口手里的咖啡,在微甜的风里抬头看蓝得过分的天空。虽然没买到蛋糕,但今天还是美好的一天,不是吗?

 

 

这几天Peter的心情都挺好,又想起上次没买到的蛋糕,总觉得有些遗憾的Peter决定再去排一次队,上次店员递过来的蛋糕看起来很可口,都是被那个小子搞砸了。路过蛋糕店不远处的巷口时,里面传来了隐约的声音,凭借他的直觉,Peter摸索了进去。

 

巷子里被几个小混混围着的,正是上次偷了他钱包的青年,Peter反应过来今天应该是他从警局出来的日子。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打过这些人,Peter只得咬咬牙棋出险招,在暗处大喊了一声:“警察!那边的在干什么!”

 

也许是Peter的声音自带威慑力(他是这么认为的),小混混们被吓了一跳,看一眼墙上投影出来好像拿着枪的影子,都咒骂着往另一边跑掉了。

 

“警官先生!”青年正喊着,看到从暗处里走出来丢掉了手里一截生锈铁管的Peter之后,表情僵在了脸上,“……好久不见?”

 

现在Peter正一边想自己为什么要管这事,一边试图摆脱跟在他后面碎碎念的青年。

 

“……你也看到了,他们肯定还会找我麻烦。而且之前我本来打算用赚来那一千……”

 

“不是你赚来的一千,是你从我这偷了五百,再骗了人家五百。”Peter纠正道。

 

“Okay, 这么说也可以。总之我本来想用那一千去付房租,现在我不仅没付房租,而且还在警局里呆了三天,我的房东肯定已经把我的东西丢出来了。”

 

“So?”

 

“这可是你造成的,老兄!”青年用一种无辜的表情看着他,在被Peter瞪了一眼之后,他的表情更加楚楚可怜了。“Well, 你总不忍心看一个青年只因为偷了你的钱包最后风藏露宿横尸街头吧?”

 

“……”

 

“你真的是一个警察吗,Peter?”他又换了一个话题。

 

“等等,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别忘了我曾经有你的钱包。”

 

“你……”

 

“所以你是警察吗?”

 

“Not yet.”Peter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的父亲,他是一个警察。”青年垂下头低声说,Peter往后面瞄了一眼,只能看见他柔软的卷发。

 

“我的母亲说他是一个英雄,他在一次调查中被枪击死亡。但我总觉得他还没死,这是一种血缘——冥冥中的感应,你懂吗?所以我背着母亲来了这里,他遭受枪击的城市。我想找到他。他是我父亲。”

 

Peter停下了脚步。

 

“既然这样,你就不该辜负你父亲的正义。”

 

“I know, I know. Peter,我保证不会了。”青年抬头对上Peter的眼睛,他蓝色的眼睛真诚而透亮。“我只是现在真的无路可走了。”

 

Peter又叹了口气。

 

“那你想要怎么做?”

 

“我叫Neal, Neal Caffrey . ”青年露出了一口白牙笑着伸出手,“之后请多关照了,我的室友,Mr. Burke.”

 

 

直到Peter跟着Neal走到门外丢着几包行李的某个破旧楼下时,他还是觉得自己大概是脑袋有病才会答应了青年的请求。在路上Neal给他解释了他是怎样知道Peter的住址,并且推测出他没有别的室友或是女朋友(这一点Peter要求他不必告诉他为什么能看得出来了)。他看着Neal走上前把几个脏兮兮的包提了起来,楼前坐着的一个中年女性提高声音喊道:“NealCafrey, 房间我已经租给别人了,现在拿着你的包跟你没还的房租快走。”

 

“谢谢你帮我打包了行李。”Neal微笑着跟她挥挥手,“Bye~”

 

“走吧,Peter.”

 

Peter打量着刚从警局出来就被小混混围住,头发凌乱,衣服皱巴巴地贴在身上,灰头土脸地挎着几个包却依然笑着的青年,还是把嘴边的话吞了回去,过去帮他提了两个包。

 

“走吧。”

 

————TBC———— 

才补到小白领第二季,但是真的好萌这对呜呜呜。然而入坑晚了没粮吃啊呜呜呜。听说之后会虐,所以先开一个甜一点的让自己可以自我治愈的坑再继续补剧。

如果有因为我没补完剧出现的BUG请指出。

虽然他们先遇见了彼此,但Moz,Kate和El还是会出场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9)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