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老云家】开学第一天(幼儿园paro)

绒绒老师嘎嘎老师和一群幼儿园小朋友们

跟 @朱 的联动



——

 

08:40

 

梅溪湖幼儿园云朵班前面排了一条整整齐齐的队,第一天开学的小孩们都没拉着父母哭出生离死别的样,而是往前面探头探脑——绒绒老师在等他们呢!

口齿不清的幼儿园小朋友很难说准“龙”字,喊着喊着就成了绒绒老师。绒绒老师盘腿坐在教室门口,来一个小朋友,就抱起来亲一下脸蛋,然后把小孩放到旁边,让他去阿老师那儿领图画书。

现在队伍好久都没动一下了,皮肤晒得黑黑的小朋友在跟绒绒老师讲他放假去海边玩儿的故事:“……我们去坐那——么大的船。”他踮起脚尖,张开两条小手臂比划,还没说完,他衣角被身后的男孩扯了扯,“阿黄,你讲好久啦。”

“可是我才讲到一半。”黄子弘凡瘪嘴,一副要哭的样子。

“可是、可是该到我抱绒绒老师了。”梁朋杰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儿。

到小孩子要哭的情况,绒绒老师就头疼,抬头看阿老师,去跟他求助。阿老师把小阿黄抱起来,放到绒绒老师边上,“黄子小朋友在旁边给老师们讲故事好不好呀?来,这是你的书。”

小孩子拿到新东西,立马开心起来,乖乖地点头,抱着书继续讲他坐船的事。绒绒老师也赶紧把朋朋抱起来,亲一下他的脸,“好啦,朋朋不哭。”

方书剑在队伍里探头探脑,踩着会啪叽啪叽叫的小鞋子跑到阿老师面前,问他:“阿老师,我来帮你发书。”

“方方真好。”阿老师弯下腰去摸摸小孩的脑袋,“但是要先去跟绒绒老师打招呼哦,不然绒绒老师会伤心的。”

绒绒老师噗嗤笑出声来,也煞有介事地接话,“对呀,方方不喜欢绒绒老师了吗?”

“不是的!”方方又啪叽啪叽地跑回队伍里,扒着排在他前面的张超的肩膀,朝绒绒老师喊:“我也喜欢绒绒老师!”

九点钟就该上第一堂课了,云朵班这条队还不见短,隔壁小金鱼班的洪老师跑过来,肩上坐了个小朋友,手里还抱着俩,一看就是到处去抓不回班的小孩了。他问:“我们班小朋友是不是在这儿?”

“子棋是吧,在那边跟蔡蔡玩呢。”阿老师指指。

过了一会儿,希望班的王老师也过来抓人:“看见蔡尧了吗?……哦,在那儿。”蔡尧小朋友的身高实在是鹤立鸡群,一眼就望见了。

队伍里少了几个别的班混进来抱绒绒老师的小孩,短了一小截,但还没完,阿老师的书倒发得差不多了。都是因为排过一轮的小孩还要再排一轮,再要绒绒老师亲亲抱抱,绒绒老师也乐在其中,一遍遍把小朋友抱过来亲。

阿老师没办法,只好一个个把小朋友赶回座位去:“要上课啦,小朋友们都回去坐好。绒绒老师——绒绒老师别亲啦,快从地板上起来。”

绒绒老师手里的小朋友被阿老师抱走,他坐在地上,睁着大眼睛无辜地看阿老师,阿老师顺手摸摸他的头:“你也要阿老师抱起来吗?”

 

10:40

 

到了自由活动时间,小朋友们在楼下的空地玩开火车。张超领队,身后跟着一串小朋友。本来一开始只有四五个,开着开着其他小朋友都来“搭车”,开成一条长队。他们学火车呜呜叫,呜成多重唱,其中蔡蔡小朋友声音最响亮,直冲云霄。

绒绒老师一下楼,迎面看见一队小朋友开过来,他跳到小朋友们前面,张开双臂拦住他们:“是玩老鹰抓小鸡吗!”

小朋友们都“啊——”尖叫起来,把开火车玩成老鹰抓小鸡。张超张开小短手,紧张地拦绒绒老师。但是绒绒老师太高啦,一下就伸长手臂,越过张超脑袋,提溜到后面的黄子弘凡。小黄子叫起来:“我被绒绒老师抓住了!我被绒绒老师抓住了!”

蔡程昱在后面大喊:“妖怪!快还我弟弟!”

张超好委屈啊,他们谁能挡得住绒绒老师呢?他四处看看,领着一队小火车,呼啦啦跑到阿老师后面,抓住阿老师的衣角。

“阿老师当母鸡!”

阿老师突然喜提一串小鸡仔,立马扎了个马步,把冲过来的绒绒老师抱了个满怀。

“小朋友们不怕,阿老师把老鹰抓住了!”

 

12:10

 

带小朋友们吃饭实在是件大难事。绒绒老师跟阿老师分工合作,一个坐在小饭桌边监督他们吃饭,一个去把到处乱跑的小朋友抓回来。

绒绒老师好大一只,缩在矮矮的小饭桌前面,腿都不知道该怎么放,只好屈起膝盖,把自己的饭碗放膝盖上扒饭吃。

小朋友们挪到绒绒老师旁边,把自己小碗里的菜夹给他:“绒绒老师,给你肉肉。”“绒绒老师,给你青菜。”“绒绒老师,给你豆子……”

绒绒老师不要,一个个小脑瓜敲过去,“都好好吃饭,自己的饭自己吃完。”

阿老师追着黄子绕教室跑一圈,终于把他抓回来,按在饭桌旁边。小崽子真能跑,累死了,他在绒绒老师旁边坐下扇风,绒绒老师挖一勺子豆子,凑到阿老师嘴边,阿老师还没张口,就听朋朋挥着小勺子喊:“自己的饭自己吃!”

“听到没,自己的饭自己吃。”阿老师把豆子又推回去,看绒绒老师啊呜一口吞了。

吃完饭要带小朋友们睡午觉,还是绒绒老师领队,让小朋友们爬到床上,帮他们把被子盖好。等所有小朋友们都躺好了,绒绒老师也爬到床上睡觉——他一人就占了四个床位!

旁边的教室里,阿老师在弹钢琴,舒缓的音乐叮叮咚咚流进来,小朋友们才逐渐安静下来,乖乖睡着了。

叫起床是阿老师叫的,他挨个把小朋友们叫醒,在他们脸上亲一下,看他们穿好小鞋子,进去教室里。最后剩了一个绒绒老师,他也在绒绒老师脸上亲一下:“起床啦。”

 

14:40

 

小朋友们在走廊上玩蒙眼抓人游戏,石凯石头剪刀布输了,蒙着眼睛抓人,在走廊里到处乱跑,啪叽撞到一层软软的肉肉上。

“抓到了!”他抱住——抱不全腰,只能抱住腿。

“抓到了谁呀?”一个细声细气捏着嗓子说话的声音问。

石凯把头埋在软软的肉肉上,“抓到了绒绒老师!”

旁边的小朋友们都不乐意了,也全都跑过来抱绒绒老师的腿,埋绒绒老师的肚子,“我也要抓绒绒老师!”“我也抓到了绒绒老师!”

阿老师在后面扶住绒绒老师的后背,教训他们:“不能在走廊上乱跑哦。”

 

15:40

 

今天最后一节是音乐课,绒绒老师一走进班里,就被吓了一跳:他们班的小朋友怎么都变成小动物啦。

带着小羊角的朋朋告诉他,刚刚是鹤鹤老师的美术课,鹤鹤老师教他们剪卡纸扮小动物呢!小松鼠方方有点害羞地蹭过来说,我们给阿老师和绒绒老师也做了小动物。

绒绒老师的是猫咪耳朵,张超小朋友帮他夹上发夹,蔡蔡小朋友往他脸上粘胡须。好不容易等小朋友们把他打扮完,绒绒老师准备上课,发现小朋友们还满脸期待、眼睛亮晶晶地盯着他。

“怎么了?”绒绒老师问。

“猫猫老师要学猫叫!”小狗黄子说。

“喵叫!”“喵喵老师!”“喵喵!”小朋友们不管是什么小动物,这会儿都变成了小猫咪,围着他喵喵叫。绒绒老师被小猫包围,只好屈服,“喵”了一声。

旁边就传来一句:“绒绒老师学猫叫好可爱呀~”

绒绒老师转头瞪带着兔耳朵的阿老师,指使小朋友们去闹兔兔。兔兔老师摊手:“兔兔是不会叫的。”

“小兔几要跳跳!”

“跳跳!”“跳跳!”

绒绒老师看热闹不嫌事大,也在旁边起哄:“兔叽舞!兔叽舞!”

结果音乐课就变成了舞蹈课,一群小朋友跟着阿老师,学左左右右的兔子舞。

 

16:30

 

放学还跟早上一样,绒绒老师坐在教室门口,来一个小朋友亲一个:“明天见!”

“绒绒老师明天见!”小朋友们抱了绒绒老师,就跑去阿老师那儿拿小书包,“阿老师明天见!”

终于送走最后一个小朋友,阿老师把绒绒老师拉起来,亲他一下。

“绒绒老师明天见!”

“明天见什么。”绒绒老师一点也不给阿老师面子,“走啦,去买菜回家做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6)
热度(157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