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云次方】猫和兔子会有羊宝宝吗

带羊崽文学,想象vlog之外的美(沙)好(雕)

——


郑云龙一见到羊群就挪不开步了。

他对毛茸茸的小动物毫无抵抗力,比如猫、狗和兔子,比如雪白的柔软的咩咩叫的羊。

他拉着阿云嘎去看羊。怎么这么可爱啊,他扶着羊圈感叹,怎么这么可爱!

阿云嘎看羊可爱,看他也可爱,弯腰从羊群里逮到一只小羊,抱在怀里。

可爱吧?他亲了一下小羊,乖宝宝。

郑云龙两眼放光,阿云嘎把小羊递给他,他不要:那是你儿子,我自己进去抓我儿子。

他看阿云嘎抓得轻松,手到擒来,没想到他一冲进羊圈,羊全都哗啦啦跑开,他连个羊毛都没摸着。

阿云嘎在后头指挥:你别这么冲过去,会吓到羊的!你淡定点,走到羊群里,看准了再出手!

郑云龙于是背着手,装成个饭后遛弯的老大爷,晃晃悠悠挤到羊群里,实际上眼神就像只钻进鸡群的黄鼠狼。他看准了,猛地一蹲下去抓羊,好大个人淹没在了雪白的羊群里,时不时露出个背部,像在云层里扑腾着游泳。阿云嘎伸长脖子看,也看不见他到底抓着没有,只能扯着嗓子喊:抓到没抓到没!

郑云龙跑了一大圈,满身羊蹬起来的风沙,在阿云嘎面前停下,直起身,叉着腰喘气。

抓不到,他说,太能跑了。

那怎么办呀?阿云嘎问他。

那怎么办呢?郑云龙看着阿云嘎,嘎子,你来抓呗。

果然还是这样。阿云嘎把自己手里的小羊递过去给郑云龙:那你先带着我儿子,我去帮你抓你儿子。

郑云龙把小羊接过来:哎,儿子。

说什么呢?这是我儿子!阿云嘎抗议。

你儿子不就是我儿子!郑云龙敷衍地挥挥手,又叮嘱:可别抓错了,我要那只。

不会抓错!阿云嘎信心十足,鼻子大那只是吧?

他也悠闲漫步进羊群里,出手却非常快准狠,狼一样迅速卡住小羊,把它带回来。

是这只吧?郑云龙不放心地来回打量。

是这只!阿云嘎把羊举起来放在郑云龙脸旁边,你看这鼻子跟你长得多像。

郑云龙满意了:确实像,一看就是我儿子。

郑云龙像很多东西,像骆驼,像马,也像羊。所以上大学一见到他,阿云嘎就觉得亲切——他多像草原的动物呀,憨厚,踏实,还有双又大又亮的眼睛。

恭喜你父子团聚。阿云嘎把羊凑去郑云龙嘴边:你快亲他一下。

郑云龙凑前去:mua!

阿云嘎要求很严格:你要碰到!

郑云龙再来一回:mua!

阿云嘎依然不给他合格:你没亲到!

山不就我我来就山,阿云嘎干脆趁郑云龙第三次凑上来,自己捏着小羊下巴,去碰到了郑云龙的嘴。郑云龙呸呸呸吐口水:脏!

不脏。阿云嘎心疼地摸摸小羊。你爸爸嫌弃你,来我亲一个,mua!

他们交换小羊,各抱各儿子,郑云龙用抓猫的方式抓住羊反关节,强羊所难:来,叫声爸。

羊:咩……

郑云龙开心了:乖儿子!

阿云嘎在旁边打击他:你怎么知道它叫的是爸还是妈,指不定还叫你傻逼呢。

去去去,挑拨我们父子感情!郑云龙让羊对着阿云嘎:叫傻逼。

羊:咩……

阿云嘎:乖儿子!

 

郑云龙实在喜欢这两只小羊,跟阿云嘎给它们喂了奶,带它们疯跑一圈,抱着它们拍了照,还想带它们去吃饭。阿云嘎在旁边插一句嘴:你带它们去吃饭,怕不是要烤全羊。

这可不成。郑云龙只好把它们带回羊圈里,叮嘱它们,爸爸等会回来啊。

又跟阿云嘎商量:要不我们把儿子们带回去养算了。

阿云嘎说,成啊,上北京户口还是上海户口?

北京户口吧,郑云龙说,高考简单。

你又不指望它们高考!建国后不能成精!

是哦。郑云龙认真思索,那带回上海会不会跟胖子打架?

阿云嘎笑他:你还真打算带回去养?羊可不好养,起码得有个院子,或者大阳台。

我们在北京上海买得起院子吗?郑云龙充满希冀地问。

买不起。阿云嘎实诚地摇头,再补上一刀,你知道羊粪是干垃圾湿垃圾还是可燃垃圾吗?

郑云龙不知道。郑云龙叹气,抱着儿子感叹,儿子啊,爸爸养不起你。

真要养也可以呀。阿云嘎说话一波三折。可以养在我草原上,在北京上海买不起院子,在内蒙我还有一千亩地呢。

好,还是上内蒙户口好。郑云龙拍板。它们本来就是属于草原的。

不过你的地盘离这儿还远吧,我们怎么把羊带过去?放车里吗?

行啊,你放车里,我们开去鄂尔多斯嘛。

那太臭了!郑云龙笑,把车弄臭了谁还找我们拍广告啊!

我把车买下来!阿云嘎非常有气势。

郑云龙笑得前仰后合,又想起来:哎,我看你拍草原花美男跟羊一起坐拖拉机,还玩羊粪蛋子。我们找个拖拉机开着去!

有人叫他们吃饭了,他们只得把羊和羊粪蛋子先搁置一边,去吃他们的烤全羊。

 

吃完饭要散场,阿云嘎让郑云龙在羊圈前面等会儿:你站在这不要走动,等我回来。

郑云龙:等你买橘子吗?

阿云嘎一脸迷惑,郑云龙只得跟他解释这是《背影》的梗,说有个爸爸去帮儿子买橘子,叫他站在此地……

说了一半,他又怀疑阿云嘎知道这个梗,就是想占他便宜。他的猜测是不是真的没得到验证,阿云嘎拍拍他:行,在这等爸爸。

他立马就消失在夜色里了,徒留郑云龙突然降了辈分,在这等他的橘子。

阿云嘎没带回来橘子,倒是带回来一阵惊天动地的响声——好大一个拖拉机,轰隆隆地开到他面前。

大龙,我们带儿子坐拖拉机!阿云嘎喊。

经过的工作人员目瞪口呆:这是什么硬核操作?等等,郑云龙阿云嘎什么时候有的儿子,难道她碰上一个大八卦……

就看见郑云龙抱着两只羊回来了,一只放阿云嘎边上:这是你儿子。另一只他抱着爬上拖拉机:好了,儿子齐了。

 

拖拉机很震,郑云龙被颠得全身肉都在颤。阿云嘎倒是尽力开得稳当,车速是两迈,心情是自由自在。

他们在无边无际的草原上开。入了夜,草原只有零星的几个蒙古包亮着,剩下亮的就是天上的星星。他们慢慢开,也开出好一段距离,蒙古包、灯光和人都离他们远了,星星离他们近了。

嘎子,儿子拉屎了!一串儿羊粪蛋子落在拖拉机上,郑云龙兴奋地喊。他声音都被拖拉机颠得发颤,像发语音加了奇怪的特效。

羊粪蛋子很干净的,你可以玩!阿云嘎也喊。他们必须喊得很大声,才能盖过拖拉机的声音,在草原上传出很远。

唉!郑云龙忽然重重叹口气。牛羊都能拉屎,怎么我就拉不出来。

阿云嘎笑得好大声。他喊:你这是肉吃多了,吃多点草就好了!

他把拖拉机停在草原中央。其实并不能算“中央”,因为草原是看不到尽头的,没人知道哪儿是边界,也没人知道哪儿是中心。但他们俩在这,这儿就是他们的圆心。

阿云嘎把羊抱下来,让他们在地上吃草。他捡了两根草杆,一根自己叼嘴里,一根递给郑云龙。

真吃草啊?郑云龙研究那根草杆。阿云嘎叼着草,吹出一段辽阔的旋律来。郑云龙也跟着吹,飘飘忽忽的。

阿云嘎放声唱起歌来。词是郑云龙听不懂的语言,旋律是郑云龙没听过的旋律。但他看着阿云嘎,张口就能给他配上一段和声。他不需要知道歌,他只需要了解阿云嘎,他们的默契仿佛是用灵魂绑着的,交缠在歌声里。

这是什么歌?等阿云嘎唱完,郑云龙问他。

我随便编的。阿云嘎说。

郑云龙也毫不意外。他相信阿云嘎有这样的能力,或者说,这样的天赋。他的歌是长生天赐给他的,是在草原上生长起来的,是融在他骨血里头的。

他们看着两只小羊吃饱了,互相追着跑,像两个欣慰的老父亲。

养在这儿,那我们得每年回来看看它们。郑云龙说。

当然。阿云嘎答应。

不能把它们烤了。

行,等回去给它们单独做个小羊圈,写上阿云嘎郑云龙儿子,禁止食用。

郑云龙哈哈大笑。

羊能活多少年啊?他问阿云嘎。

养得好的话,最多能活上十几年吧。

那我们不就能有孙子、曾孙子、曾曾孙子……

只能有羊儿子羊孙子,你不介意吗?阿云嘎叼着草,转头问他。

不介意。郑云龙把小羊捞过来。还省了烦心高考不是。

他去亲小羊,小羊对着他的脸,打了个喷嚏。

他五官皱起来,跟阿云嘎投诉:你儿子好臭!

这是你儿子!阿云嘎反驳。

呸,我儿子不就是你儿子。郑云龙又说歪理。

阿云嘎帮他擦擦脸,凑过去,亲亲他的嘴唇。

不臭不臭,这是草原的味道。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3)
热度(216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