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荷兰傻】如何与你的反派相处

翻存稿发现这篇没放出来。《love with a stranger》里的稿子

————

 

01

 

Tom收到了导演Jon下的最后通牒:“你必须得去跟Asa搞好关系了,行吗?”

 

“Ok,Ok,”Tom举手投降,“这次我一定会的。”

 

Tom并不是一个难以和别人交朋友的人,相反,他大多数时候对人都热情活泼,还很自来熟,能轻易地跟人打成一片。但这次不一样,要说,他目前的缺点之一就是不太会处理这样的情况:与你曾经的竞争对手打好关系。

 

他听说绿魔的选角最后落在Asa Butterfield身上时,瞪大眼睛再问了一遍Jon:“是那个Asa Butterfield?”Jon正在看剧本,随意地点点头:“对,就是最后跟你竞争蜘蛛侠的Asa Butterfield——漫威经常的做法,在男主角候选人里选反派。你早该有心理准备啊。”

 

不,完全没有,一点都没有!Tom在心里做了十几个后空翻才冷静下来:“我……我怕我们的关系,你知道,毕竟……”

 

“没问题的,Asa是个好孩子。”Jon合上剧本,拍拍他的肩,“我相信你们。”

 

 

Asa进组的第一天,Tom探头探脑地在他的休息室门口偷看。跟他差不多年纪的男生正低着头看剧本,刘海垂下来,遮住了他的额头,让他长而卷曲的睫毛更加显眼。Tom趴在门边,感叹了一下他确实像Osborn家小少爷,才慢慢地挪过去。他先试探性地叫了一声,没得到回应,他才发现Asa带了耳机。似乎这时,Asa终于发现了旁边出现了一团阴影,他抬头,正对上Tom棕色的眼睛。两个人都愣了几秒,然后Asa“啪”地合上了剧本,把剧本塞到身后。

 

“抱歉,他们说别让你看剧本。”

 

“呃,”这个开头把Tom原本打算说的话都打乱了,他挠挠头,等面前的男生把耳机摘了下来,才慌乱窘迫地开口:“Asah……”

 

男生一挑眉:“我的名字是Asa。”

 

Tom的脸涨红了,他结结巴巴地说:“对不起,我只是不小心……我来找个东西,嗯。”他随便从一旁的桌上抓了个什么,然后逃也是的转身跑出了休息室。等跑开了几百米,他才冷静下来,想起自己手里还握着一个东西。

 

他张开手掌,发现一个银色的圆环躺在自己手心——他把Asa放在一边的戒指抓走了。

 

第一次接触,失败。

 

 

他们第一次的见面尴尬到可以跟Tom穿着丁字裤见到Benedict一拼了。Tom把Asa的戒指塞在口袋里,垂头丧气地思考他该怎么还回去。Jon路过看见这倒霉孩子,忍不住过去关心一下他:“跟Asa聊得怎么样?”

 

Tom幽怨地看了他一眼,突然灵光一闪,把戒指从口袋里拿出来,递给Jon。Jon吓了一跳:“你干什么?”

 

“你能帮我把这个还给Asah……Asa吗?”

 

“第一次见面就送戒指?看来你们的关系挺好的。”Jon笑道。

 

“不不不,不是你想的那样,”Tom解释道,“我不小心拿错了。”

 

“那你为什么不自己去还给他?”

 

“……”Tom像一只挠破了沙发的金毛犬一样可怜巴巴地望着Jon,满眼都写着“我错了帮我吧帮我吧”,就差一个尾巴在背后晃了。但Jon意志坚定地拒绝了他,摸摸他的头:“自己去啊。”他想了想,还是心软地加上一句话:“你也可以去请教一下Chris怎么处理这种情况。”

 

“哪个Chris?”

 

“两个Chris。”导演摇摇头,“我说过这是漫威经常的做法。”

 

 

但两个Chris给Tom的回答都相当坦率:“跟之前的竞争对手做搭档有什么问题吗?什么问题都没有啊。”

 

“那你们最开始是怎么成为朋友的?”Tom决定换个问法。

 

“我跟Seb说‘嗨,你看起来是我最好的朋友Bucky!’然后他说‘哇,你绝对是美国队长。’”Chris Evans说。

 

“就……就这样?他没对自己没演成美国队长这件事有什么意见?”

 

“没啊,Seb说他那时候能找到份工作就很开心了。”

 

Tom思索了一下,觉得Asa不属于这类。他又转去看Chris Hemsworth给他的回复。

 

“我跟Tom(不是指你)说‘嗨,我的兄弟Loki。’然后他说‘嗨,我的兄弟Thor。’”

 

“他也没对自己没演成雷神这件事有什么意见?”

 

“哈哈,他说我看起来就比他‘雷神’多了。”

 

好吧,或许他不该把Asa想得太可怕了,他们肯定能友好相处的。Tom在心里给自己打气,总之先去把戒指还给他吧。

 

他又摸回到了休息室门口偷看。Asa好像是读剧本读累了,正趴在桌子上睡觉,他的包放在一边。好机会!Tom蹑手蹑脚地朝Asa前进,然后捏住戒指,伸长了手想把戒指丢到包里。这时Asa突然动了动,抬起了头。

 

糟糕,怎么办。Tom脑内闪过刚刚跟Chris们交流的信息,在Asa能反应过来之前,他手一转,搂住了Asa肩膀:“嗨,Harry,好久不见!”

 

Asa卡壳了几秒,视线在Tom放在他肩上的(拿着戒指的)手和Tom的脸上来回转了几转,心情复杂地开口:“就算你没看剧本……你也不该觉得Peter会跟Harry求婚吧。”

 

“我……”我不是我没有这只是一个意外你听我解释,Tom想说的太多,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说好,只能挤出一句“对不起!”然后把戒指放在桌子上,落荒而逃。

 

第二次接触,失败。

 

 

在Tom脱掉上衣的时候,Asa走了进来。不是吧,又是这种时候,Tom在心里哀嚎。他们现在在的地方是漫威用来测量身材的场地,他看着旁边的一个台子,估计是Asa要站的地方了。在工作人员的催促下,他磨磨蹭蹭地脱掉裤子,只穿着丁字裤站到了自己这边的台子上,边站直了伸直手臂让工作人员测量,边冷得发抖。

 

他透过围住他的人的缝隙往Asa那边看。好歹他也是拍过一部蜘蛛侠、经历过这些的人了,所以尽管有些尴尬,他还是动作比较利落。而另一边被人围住的青年看起来就别扭了不少,咬紧嘴唇低头解自己衬衣的扣子和皮带扣。他的身体暴露在众人围观的视线下,跟Tom勤于锻炼的身材不同,他颀长的身子白皙瘦削,在冷空气里微微发抖。大概是有些害羞,他的视线到处飘忽,不小心就撞上了Tom瞄过来的眼。

 

Tom像偷东西被发现了的小偷一样猛地转过头,紧张地直视前方。他的脸有点发热,连冷都顾不上了。他等了会,那边没动静,他又耐不住性子地悄悄往那边瞟,正好对上Asa打量他的视线。

 

“你的身材挺不错。”他听见Asa说,“不愧是蜘蛛侠。”

 

他在夸我!Tom内心雀跃,被工作人员拍了一下才把持住没乱晃身体。他赶忙接上:“你也……很有Harry的气质!”

 

Asa带着开玩笑的神情问他:“你觉得哪有?”

 

Tom一时语塞。他总不能说Asa耍坏的气质很反派吧?

 

“你们都很……”他磕磕绊绊地回答,“都很、好看。”

 

话刚说出口,他就后悔了。看着Asa那似笑非笑的神情,他生怕这人又像之前那样拿剧本的事笑他。好在Asa没这么做,只是说了声“谢谢。”

 

Tom舒了口气,在Asa再搞出什么新状况前,主动换了个话题:“不过就算你是演Harry,也要健身不少。会挺辛苦的。”

 

“我不喜欢健身。”Asa果不其然地叹气道,“看起来你很有经验。”

 

“如、如果有我能帮上忙的,尽管来找我!”Tom挺起胸,“这是——朋友该做的事!”他边说边小心翼翼地注意Asa的神情,生怕自己这句“朋友”显得太过熟稔了。

 

“好,”Asa对他笑,“谢谢你。”

 

终于跨出了做朋友的第一步!Tom放下了心中大石,朝Asa露出灿烂的笑容。

 

然后正在量他胸围的工作人员拍了他一巴掌:“在量数据呢,别那么激动,Spidey。”

 

他看见Asa在偷笑。他脸红地转回头,却还是抑制不住脸上的笑意。

 

哪激动了,他心想,如果不是在量数据,我都已经翻了三个后空翻了。

 

 

02

 

迈出了第一步之后,男孩们的友谊就进展顺利了许多。他们在一起健身,Tom作为蜘蛛侠的训练量要比Asa大许多,但Asa比他更不适应这种高强度训练。Tom看着他做完引体向上,躺在垫子上休息。

 

“怎么样?”他从自己的单杠上跳下来,跑去递给他一瓶能量饮料。

 

“累。”Asa有气无力地接过饮料,试图坐起来,刚一用力,腹部肌肉的酸痛就让他又倒了下去。Tom抓住他的手臂,把他拉起来:“今天晚上我去你房间。”

 

“咳咳咳……”正在喝饮料的Asa瞬间被呛住了,咳嗽咳到又拉动肌肉,让他浑身酸痛得几乎缩成一团。他边咳嗽边用眼神向罪魁祸首表达“wtf”,然而他因为咳嗽导致的泪眼模糊让他的意思没能好好传达到。

 

“我只是想我能帮你按摩。”Tom举起双手以示清白,“这样高强度的训练会很难受。”

 

Asa在“继续向Tom Holland表达wtf”和“享受蜘蛛侠免费按摩”两个选项之间整整纠结了0.1秒。

 

 

当天晚上,准备找Asa讨论剧本的Jon目睹Tom在他之前敲门走进了Asa房间。接着他听见房间里传来非常容易让人误会的声音。

 

“嗯……”“这样可以吗?”“Tom Holland你轻点!”“对不起对不起,但是必须得这样才行。”

 

Jon拿着剧本听了一分钟,离开前在心里感叹道:年轻人感情真是好。

 

 

Asa也会拉着Tom打游戏。跟锻炼比起来,Tom在游戏方面真是差了Asa不少。他们玩任天堂的明星大乱斗,第一轮Asa选了皮卡丘,Tom选了马里奥,Asa赢了。第二轮Asa还是皮卡丘,Tom换了卡比,Tom输了。第三轮,当Asa再次想按下皮卡丘的键时,Tom飞扑过去制止了他。

 

“我要皮卡丘!”

 

“皮卡丘是我最喜欢的角色。”

 

“但是我觉得我更适合皮卡丘。”

 

Jon再次路过Asa房间时看见Asa带着皮卡丘帽子、Tom穿着皮卡丘睡衣,边朝对方摆出滋滋放电的姿势边争论到底谁是皮卡丘。

 

年轻人感情真是好。

 

 

03

 

最近Tom收到了Chris们关心的回访:你跟你的反派相处得怎么样了?

 

很好,非——常好!他回信息。

 

但是他有一句话没问出口:他现在面临着一个新的问题——如何让你的反派成为你的男朋友?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5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