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神夏/福华麦雷】四次John Watson试图告白,一次他成功了(小甜饼一发完)

01

 

John Watson最近正试图完成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向Sherlock Holmes秘密告白。不提向Sherlock Holmes告白这件事就没几个正常人做得出来了,还要瞒住跟他朝夕相处、能一眼看出任何异常的咨询侦探,John觉得这是对自己智商和心理承受能力的巨大挑战。

 

但有什么办法?难道他还能指望Sherlock主动跟他告白吗?John搓搓脸,趁Sherlock去接Rosie的时间再过了一次自己的计划。

 

John并不缺恋爱经历,他肯定自己在这方面的经验比Sherlock强多了。问题是,对付Sherlock可跟对付其他任何人不一样。首先,John从没对男性告白过。他上网谷歌了一下,那些腻腻歪歪的方法没有一个适用于Sherlock Holmes这样的人。

 

他挠挠头,这时一个跳出来的广告弹窗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那是一个餐厅的新品广告,John认出这个餐厅是他第一次跟Sherlock办案时去的那家。它打出“Sherlock Holmes与John Watson烛光晚餐的餐厅”噱头,推出的新品是——

 

“Sherlock和Dr. Watson!”餐厅老板喜笑颜开地迎上来,把他们领到靠窗的位置上。有些正在吃饭的顾客拿出手机偷偷拍他们俩,而老板在帮他们点好蜡烛后,拍拍两人的肩:“我一定得送你们一份Sherlock Wrap和Watson Wrap*。感谢你们俩(your couple),这两种新品成了我们餐厅最热菜品。”

 

“Sherlock Wrap用的配菜是肌肉、培根、车达奶酪、生菜、呼叫、红洋葱、黄瓜和辣椒酱,WatsonWrap用的是烤蔬菜、菠菜、番茄、小洋葱、布里干酪和酸奶油。”老板热情地给他们介绍,踌躇了一会,他瞄瞄Sherlock的脸色,大胆道,“你们愿意举着这两盘让我拍个宣传照吗?”

 

吃着作为代替他们宣传费免费赠送的小吃,John摸过茶杯喝了口茶,清清嗓子,用叉子戳着Watson Wrap,正想要说话,一个声音插了进来:“你们好,”一个女孩站在他们桌边,眼睛亮闪闪地盯着他们,“我可以跟你们合照吗?”

 

这顿晚餐以John和Sherlock跟23个人合照后,精疲力尽地迅速吃完东西跑回221B结束。

 

 

02

 

第二次,John小心翼翼地把一个苹果派从烤箱里拿出来。是的,他知道亲手做苹果派告白听起来有些娘,但至少在家不会被Sherlock的疯狂粉丝们打扰。小时候他就跟他母亲学得了一手做苹果派的好手艺,这在他后来追姑娘的过程中也频频给他带来好运。

 

他拿着番茄酱,迟疑要不要在上面画个爱心。这实在是太像高中小女生才会干的事了。可是,他心里有些不服气地想,Moriarty当初还在苹果上咬出个“I O U”!他画个心怎么了?

 

他心一横,迅速地下手画了个爱心。画完后,他皱眉端详着苹果派,觉得这个爱心画得既不完美又很丑。这时,厨房边冒出来一个小身影。Rosie啪嗒啪嗒地跑过来,扯扯他的衣角,睁着大眼睛仰头望他:“Dad,好香,我想吃。”

 

“当然可以。”John边微笑着答应他女儿,边拿过番茄酱涂满了一整个苹果派,让那个丑丑的爱心淹没在红色的海洋里,“爸爸帮你加点番茄酱。”

 

 

03

 

Lestrade看见John的时候非常紧张地拿起了手机,随时准备打电话给特警队和Mycroft:“你怎么一个人来找我,Sherlock又搞出什么事了?”

 

“不,他在家带Rosie,什么事都没发生。”John示意他可以冷静下来坐回椅子里,在Lestrade不信任的目光里,他不好意思地挠挠下巴,“我就是想来问问你……呃,你跟Mycroft是怎么在一起的?”

 

“你是问,Mycroft是怎么跟我告白的?”

 

“对……等等,”John突然一滞,“Mycroft跟你告白的?”

 

“对啊。”Lestrade耸耸肩,“有次他说自己要去出很危险的任务,让我照顾好Sherlock。最后顺便说了他爱我。”

 

“就这样?”

 

“就这样。他没带我坐豪华游艇出海,没有在两万英尺的空军飞机上强吻我,没有在枪林弹雨里向我求爱。但我就这样答应他了。”

 

“……”John在离开前还是没忍住最后问了一句:“他到底去出什么任务?”

 

苏格兰场探长的表情突然变得咬牙切齿:“……陪他爸妈去看悲惨世界。”

 

 

John刚回到221B就被Mrs. Hudson叫住,说刚刚收到一封寄给他们的信。他边走上楼边拆信,从里面掉出两张悲惨世界的戏剧VIP票来。信封背面一串漂亮的英文写着:“祝你成功——真挚的Mycroft。”

 

“Sherlock,”John挥挥手里的票,“你要去看悲……”

 

Sherlock像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跳到沙发上,背对John躺在上面,高声反对:“我永远不会如Mycroft意踏进剧院半步的!”

 

“好吧。”John无奈地对那个背影摇摇头,把信夹到了书里。

 

 

04

 

昨晚Rosie闹腾得太晚,John补了个长长的午觉,从房间里走出来,打开冰箱,把Sherlock放在里面的各种人体组织移开找了一遍,发现他们一盒牛奶都不剩了。他撑住腰直起身,关上冰箱门,转身喊道:“Sherlock——”

 

“嘘。”意外地,他得到了一声轻轻的嘘声。坐在沙发上对小提琴进行保养的Sherlock指指窝在沙发上的一小团:Rosie裹着被子在那睡着了。侦探用表情向John无声地控诉:“我好不容易才把她哄睡。”

 

就在这么一瞬间,看着午后的阳光、堆满儿童用品的房间、安静沉睡的小女儿和抱着小提琴的咨询侦探,John突然觉得心里很柔软。他小心地走到Sherlock身边,俯下身,非常轻地在他耳边说:“Sherlock,我想跟你说一件事——”一声尖锐短促的琴弦鸣叫声打断了他的话,两人都一惊,立马看向睡着的小公主,幸好Rosie没醒来。Sherlock埋头修理那根弦,头也不抬地问John:“什么?”

 

“没事,”John轻叹口气,“我去买牛奶。”

 

“谢谢,我也爱你。”侦探语调平静地回答,好像他刚刚说的话只是要什么口味的牛奶。

 

“我什么都没说,Sherlock!”John差点被Rosie的玩具绊倒。

 

“你想得太大声了!难道你这几天还在谋划别的事吗?”Sherlock看起来像翻了个白眼。

 

“所以你一直都知道?”被拆穿的军医恼羞成怒。

 

“当然,你没拒绝餐馆老板的蜡烛,做苹果派,试图带我去看悲惨世界,还有夹在书里那封信,你觉得我连这都想不到?”

 

John嘴巴张开又闭上,完全没办法反驳,当然,他总是斗不过Sherlock。他只能摸摸自己发烫的脸颊,试图转移话题:“除了牛奶你还想要我买什么吗?”

 

“我猜,避孕套?”狡猾的咨询侦探抬头朝他眨眨眼,“还有,为你自己买瓶润滑剂。”

 

“SherlockHolmes!!!!”

 

Dad吼得也太大声了,Rosie默默在内心叹了口气,我到底该不该继续装睡呢?

 

——END——

 

*Watson Wrap(华生卷)和Sherlock Wrap(夏洛克卷)真的是第一季那家餐厅推出的菜品,据说还将推出莫娘三明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2)
热度(6666)
  1. 共3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