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Suede/BABB】他和他的兔子玩偶 (甜饼一发完)

大概是一个又蠢又OOC的故事_(:3

————

01

 

Bernard发现最近他的live有些不对劲。

 

他离开Suede挺久了。来他live的人不算多也不算少,比不上在Suede最红时的人潮汹涌,但也比他最开始跟Brett一群人刚搞起乐队,在地下室里演唱时多了许多。他试过再跟别人一起弹唱,但最后还是不欢而散。或许他真是不适合跟别人在一起——这个“别人”指的是所有除他以外的人还是所有除Brett以外的人,他并不想深究。看清了这点,他也自得其乐,在台上的一束聚光灯中抬起头,在满场的欢呼声中独自甩下被汗湿的衣物。

 

然而最近的不对劲跟以上事情都无关。他发现自己的live中被观众多带来了一个元素——兔子。他喜欢兔子不是什么秘而不宣的事,但看见台下的大片观众手上贴着兔子样式的荧光纹身贴、绑着印了兔子图案的发带、挥舞画了兔子的荧光棒就很奇怪了。

 

他最开始注意到这点是live里有人把荧光棒扔到了台上。在收拾舞台时,他捡起那根荧光棒,发现上面画了一个兔子样式的简笔画。那简笔画算不上精致,但看得出来认真,简单的线条勾勒出兔子的轮廓,两只小圆点做眼睛,加上三角形的鼻子和咧开的唇瓣——像小孩小心翼翼地拿笔在纸上涂涂画画了许久才大功告成的图案。他原以为这只是个例,接下来他却又在前来找他握手签名的歌迷手上发现了同样的简笔画,甚至还有印了那图案的发带。

 

“有一只兔子在live门口发的。”一个歌迷告诉他。

 

“兔子?”

 

“一只兔子玩偶——很大的兔子玩偶,拿了一堆纹身贴、发带和荧光棒免费分发。”歌迷说,“可能是哪个别出心裁的狂热粉丝吧。”

 

他把那根画了兔子的荧光棒带回家,插在书桌的笔筒里。过了几小时,荧光棒早不怎么亮了。他拿着笔趴在堆满乐谱的桌面上写曲子,把四五张纸都揉成团丢掉后,他索性咬着笔头盯住那根荧光棒许久,然后开始在乐谱上画兔子。

 

他有一个兔子玩偶。很久之前,那时Suede还一点名气都没有,他和Brett在街道上四处晃悠,期望能找到什么创造灵感。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漫无目的地绕来绕去。路过一个便利店,他进去买啤酒,Brett在外面等他。他出来时,就看见Brett手里拿了个毛绒兔子玩偶。

 

“我刚刚在门口的夹娃娃机里夹到的!”他高举着兔子玩偶炫耀。夹娃娃机里的玩偶们估计都是给小孩和女生准备的,兔子玩偶的毛都是粉色的,被一身摇滚装束的男人拿着看起来特别违和。“给你。”他把玩偶塞到Bernard怀里,顺便拿走一罐啤酒。

 

“为什么给我?”Bernard抱着玩偶问。

 

“因为你喜欢兔子。”

 

“我说过我喜欢兔子吗?”

 

“你不喜欢?”Brett睁大眼,然后转身指向夹娃娃机,“那你喜欢什么我给你夹,我夹娃娃的技术可是一流!”

 

“我喜欢兔子,我最喜欢了。”Bernard举手投降。Brett大笑起来,揽住他的肩膀,用手里的啤酒罐跟他碰杯:“我就知道你喜欢兔子!”

 

两个年轻人黏在一起,歪歪斜斜地走在午后的街道上。那时候他们有啤酒、兔子、朋友和青春。

 

他回过神来,看见自己画了满纸的兔子和写了满纸的某个名字,把这张纸揉成一团,丢到了废弃的纸堆里。

 

 

02

 

Bernard最近在Live开场前和结束后都特意四处张望了许久,没一次看见任何兔子的半点影子,但观众里的“兔子”只增不减。有歌迷给他看那只兔子的照片,一个高高大大的粉色兔子,在变得炎热的天气里套着玩偶服和大大的头套,手里拿了一大袋东西。

 

他收场后跑去问live场前卖热狗的大叔。大叔边给他烤热狗边跟他聊天:“兔子?对,那只粉色的!”他把热狗递给面前的青年,“它在你们进去准备之后才来,我看见它买了票,但是只站在外面,听到里面差不多结束就走了。奇怪的人。”

 

Bernard若有所思地啃完了热狗,点头赞同:“奇怪。”他倒没注意到自己嘴角弯起来了。

 

 

下一场live,Bernard依然提早到场,在休息室里调试吉他。他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弄着琴弦,视线钉在他放在一边桌子上的兔子上。他把那只兔子带过来了,粉色的兔子玩偶,质量不算好,过了那么多年,它黑色的塑料眼睛都开始褪色了。但他依然把他摆在自己床头,书桌上,或者休息室里。

 

他喜欢兔子。

 

有人来通知他live快开始了,让他准备好。他用拨片划过一遍吉他弦,突然跳起来,把吉他往身后一背,跟工作人员说他得晚点再去准备。

 

“你要干什么?就快开始了!”那人冲他喊。

 

“尿急!”他理直气壮地往外跑,没听见后面的人目瞪口呆地喃喃:“你去厕所还带吉他啊……”

 

Bernard跑得急,他穿过昏暗的走廊,跳下楼梯,冲进夜幕降临后微凉的空气里,短袖T恤没遮盖到的手臂冒出一小片鸡皮疙瘩。他看到了那只兔子,高大的粉色的背影不怎么和谐地杵在黑夜里,面向摇滚会场彩色的霓虹灯招牌。

 

“嘿,你!”他跑过去,吉他在他身后跟随他的脚步起伏,一下下拍在他背上。他冲到兔子玩偶前,上气不接下气地喘气。兔子像是被吓到了,呆在原地,等Bernard喘过气来,才开口说:“你……”

 

兔子一把把手里的东西塞进Bernard手里,转身跑了。Bernard还想追过去,工作人员已经边往他这边跑边喊:“Live要开始了!”他看着那只粉色的大兔子一摇一摆地跑进黑夜里,又看看手里的一堆东西,叹了口气。

 

蠢。他想。傻逼透顶。

 

他从那堆东西里挑出一个荧光纹身贴,贴在了自己脸上。整场live里灯光打在他脸上,把他脸上那只简笔画兔子照得闪闪发亮。

 

Live结束后,一个歌迷来找他合照,举起手背上贴着的兔子纹身放在他脸侧的兔子纹身边上照了张相。

 

“这很可爱。”歌迷笑着评论。

 

“对,我喜欢兔子。”Bernard耸耸肩,摸摸脸上的贴纸。

 

 

03

 

之后的几场live,粉色的大兔子都没出现。Bernard从上次兔子塞给他的一堆东西里翻翻找找,每次live都在脸颊边、额头上甚至颈侧贴上纹身贴。他画兔子画得越来越熟练了,闭着眼都能在乐谱上画出一只纹身贴上的兔子。

 

他坐在休息室里看杂志,盯着上面报道的近期Suede的巡回演唱会发了会呆。他突然想起今天好像跟他几年前离开Suede的日子是同一个日期。他扫视过乐队的合照,上面的Brett半扬起头,勾起一边嘴角,皮肤苍白得像吸血鬼。

 

蠢。他在心里评价。他随意地拨过吉他的琴弦,后知后觉地才反应过来他弹出了几个熟悉的旋律,听起来就像《Stay Together》里的某一段。Bernard像被火烧了下手指似地离开了琴弦,皱着眉生了会闷气,使劲捏捏面前放着的兔子玩偶。

 

Live结束后,歌迷散了,他背着吉他,边低头用手背擦汗边往外走。抬起头时,他愣住了。

 

夜晚空荡荡的大街上站着一只大大的兔子,面朝他的方向。见Bernard看过来,兔子扬起圆圆的手臂向他挥手,用滑稽的姿势一摇一摆跑过来。Bernard站在原地,有些好气又好笑地等它跑到自己面前。

 

兔子手里拿着几张纸举起来给他看。第一张上用印刷字体印着:“我是你的歌迷。”它笨拙地用没有手指的玩偶手臂换下一张,上面印着:“加油。”每一张一板一眼的印刷字旁边都画了一只傻乎乎的兔子简笔画。

 

Bernard抱臂,抬头对着兔子摇摇头:“Brett,把头套拿下来吧。我早知道是你了。”

 

“你怎么知道的?”头套里传来男人的声音,接着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套路了。Brett懊恼地把头套摘下来,被汗湿的黑发一缕缕地黏在额头上。他捧着头套跟Bernard对视,怎么都没想好自己该说什么:“对不起”?“嗨”?还是“好久不见”?

 

Bernard也半晌没说话,然后他突然跳起来,像是要打Brett的头。Brett下意识往后退,但笨重的兔子玩偶服让他没保持好平衡,往后摔了过去。还好玩偶服够结实,圆滚滚的,让他后脑勺没着地,只是像个皮球似地上下左右晃动。这下Brett躲也躲不了了,他甚至连自己爬起来都很困难。Bernard坐在玩偶圆滚滚的肚皮上,轻哼一声,一只手向Brett的脸挥去。无法动弹的男人只能闭上眼,祈祷Bernard打得不是太重——明天他还要去演唱。

 

Bernard确实下手不重,他只是把什么东西贴在了Brett脸上。接着Brett感觉到柔软的触感碰到了自己的唇瓣。他猛地睁开眼,对上Bernard靠得过近的灰绿色眼眸。

 

Bernard把手臂撑在玩偶服上抬起身子,视线飘到Brett被他贴了兔子纹身贴的脸颊上,嘟囔道:“画得真蠢。”他又像是解释Brett之前的问题般加了一句,“这么蠢的事除了你还有谁会干?”

 

“还有把一个兔子玩偶宝贝得要死的你会干啊。”在经过详细思考前,Brett脱口而出。他立刻就后悔了,因为Bernard皱起眉,抿紧了嘴唇,直起身从玩偶身上跳了下来。他站起来时不小心踢到了Brett摔倒时掉在一旁的兔子头套,看着粉色的兔子头套咕噜噜地在满是灰尘的大街上滚了一圈,Bernard有些心虚地正想走过去捡,他身后传来了Brett的声音。

 

“我自己起不来。”Brett喊道。

 

“我不会去拉你的。”Bernard翻了个白眼。

 

“你不用拉我。”Brett向着Bernard回过头的背影举起两只粉色的手臂,咧开嘴笑得露出两排牙齿,“过来再给我亲一下呗。”

 

Bernard捡起兔子头套,拎着它气冲冲地走回缺了个头套的大兔子旁边,跨坐上去。

 

“我等下绝对不会拉你起来。”在低头亲吻那个笑得一脸傻气的人之前,他说。

 

——END——


标签: suede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