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一个明星/助理的狗血大纲


小助理跟明星上的同一个电影大学。不过小助理是文化管理专业,明星是表演专业。
小助理从大学时候就喜欢那个明星了。那时候小助理长得不错,虽然在美女俊男云集的电影学院算不上什么,在管理系倒是系草了。明星却在表演系不是特别突出,大学时候演过一两部戏的配角,算有点名气,也不是太火,是那种常见的三十八线明星。
但小助理就是很喜欢他。有次学校排舞台剧,每个系都出点人去筹办,表演系自然是上台的,管理系就在后台跑来跑去。小助理在后台看到明星排演,他也就是那场戏的男四,在台上无声大哭。演完他下场还在抽噎,小助理给他递了张纸巾,他接过来对小助理笑笑说谢谢,睫毛上挂着泪珠,笑起来有种脆弱的美感。
所以喜欢就是不讲道理,当时小助理就觉得心被戳中了。
后来他们没再有什么交集,毕业之后小助理原本是去当经纪人助理的,努力一年半载能转成正式经纪人。经纪人刚好签了明星,不过不是太看重那种。小助理想不知道我能不能去跟他,还有次机会真被指派去片场看他了。明星咖位不大,没有自己的助理,一个人拍完场淋雨戏在找毛巾。小助理拿了条毛巾跑着去递给他,他又笑着说谢谢,跟很久以前在舞台后面那样。
小助理回去跟经纪人申请做明星的个人助理,被经纪人批了一通:明星助理比经纪人钱少事多地位低,转成经纪人的机会比经纪人助理还小,而且生死都系在一个明星身上,划不来啊。但他就要去做,经纪人只好恨铁不成钢放他去了。
他去找明星,跟他说从今天起我就做你助理啦。
助理要做的事很杂,包括帮明星收拾烂摊子。明星也还省心,没有什么酗酒吸毒的不良爱好,认真演戏,不得罪媒体,对粉丝也好。唯一一点就是私生活混乱,压力一大就要找人上床。他不找那种特殊服务人群,要么联系自己认识的人,基本是些也想互相解决需求的业内人士,睡粉也是有过的,甚至还跟一两个大粉有长期关系,经常要小助理帮他维护着。
大粉第一次见小助理还有些惊讶,哥哥终于有助理啦,你也是粉吧?小助理点头,那人继续问,你也跟哥哥做过吗?
小助理那时候很窘迫,没有答话。
但他后来确实跟明星上床了。明星拍了几部戏开始红了,媒体堵在酒店楼下,找人风险太大。小助理作为助理跟明星住的一间套房,自然无法避免就做了。
是顺水推舟心甘情愿的。小助理明白为什么明知道他跟其他人睡自己也愿意上他床,因为实在是很喜欢他,得到这样的回应甚至没空想屈辱,倒是欣喜期待惴惴不安要多些。而且不论这方面的话,明星是真的挺温柔一个人,对情人很好,对他很关心。
就是这样一个人啊,就是这样一个人会让人飞蛾扑火。
不过人始终是贪心的。有次小助理去帮明星退房,这次还是那个大粉,因为最近有明星跟另一个女明星的绯闻,她不依不饶要问是不是真的。明星无奈道:无论是炒作还是真的,跟你都没关系。
他转身就走了,小助理惯例进去给她送新衣服小饰品,但是大粉拉着他哭起来。
小助理走出门外去找明星的时候,明星在玩手机。他说打点一下,不要让她脱粉之后有爆料,以后不用再联系她了。
小助理才清晰意识到他确实是个温柔的人,但也温柔得残忍。他没说错,无论是真是假都不是他们这些“床伴”和“粉丝”管得着的事。他心里自有衡量法,给哪个位置上的人能付出的温柔体贴就是那么多,再多就越界了。
后来明星跟绯闻女友成真了,营业过后也还是会见面会谈情说爱。明星再要小助理给他找床伴时,小助理就劝他别再找了。
明星奇异地打量他,别找别人?那你帮我解决吗?
小助理最后被压着做了次。他第二天疼得没起来,没跟明星出去,结果就被狗仔队爆出明星跟绯闻女友在真谈恋爱。
然后他去找明星,说我要辞职了。
明星下意识说不行。他跟了他这么久,他已经习惯他的照顾,也习惯这个人在身边了。
小助理说你现在红了,公司会给你派新助理的,前段时间公司就说过给你加两个助理了……
——但我没要啊!明星急急辩解。要培养出个合自己心意的助理就跟交知心朋友一样难,得付出许多时间精力,他是想小助理一直跟着他的。
我还能一直跟着你不成?小助理摇头。
为什么不能?……你在怪我?
没有,我只是累了,想回家守着爸妈找个爱人过平平淡淡生活了。看多了耀眼的光,眼睛会痛的。
你累了?
我累了。
明星点点头,放他走了,给了他一大笔钱。
当感谢你一直以来的工作。他这句话说得很官腔的一本正经。
……还有感谢你那时候在舞台后面给我递纸巾。这句话他说得很低。
原来他记得。
小助理也朝他笑,一直以来谢谢你。
谢谢你那么光芒万丈地在我生活里闪耀过。

后来明星在一次电影路演活动里看见了小助理。
小助理是出来买菜偶尔撞到的路演,他已经有段时间没去关注明星的消息了,看到写着他名字的海报还觉得恍惚。他站在那儿发呆,忽然有人叫他。
他一看发现是那个曾经在酒店里拉着他哭的大粉,她竟然没有脱粉,举着手幅在组织粉丝。看见他,她跑过来。
你是哥哥的助理吧?
现在不是了,辞啦。
哎,你不喜欢他了?
助理看着那张海报。他曾经跟明星跑过这个剧组,明星拍这个电影打戏练了很久,扭伤过腰,要他帮他推油。
……还是喜欢的,我还是他的粉丝。
大粉问,那你想进去吗,我带你进去,当谢谢你那天安慰我。
于是小助理跟着进去了,还被塞了个显眼的灯牌。
小助理看着明星,明星看着粉丝们。
小助理举起灯牌,跟粉丝们一起喊他的名字。喊得很真心,像他很久之前在大学舞台剧下面尖叫一样。
明星鞠躬,还是那样温柔地笑。
谢谢。他说。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80)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