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昊磊/淮梨】冒险

喜欢你是我青春里最盛大的冒险

@世界排名第一侦探Q 的图启发的文!柠檬薄荷啤酒味的青春校园故事~ 

null

 ————

“毕业快乐!”好几十个酒杯撞在一起,包厢里爆发出欢呼。

“我觉得今年我一定能考到沈琼旁边!九八五!”苏万灌了口雪碧,搭上黎簇的肩,“鸭梨你呢?”

“你就想吧,人沈琼不知道在大学谈男朋友没。”黎簇把他推开,悄悄往另一边挪挪,拿手肘撞撞旁边的人,“你呢?”他小声说,“我有没有希望考你旁边啊。”

余淮正喝饮料,被他一撞差点儿呛到。他看着黎簇亮晶晶的眼睛,放下杯子揉揉他头发,“我应该稳了。帮你补习那么久,你起码能上二本线,在北京挑所学校肯定可以。”他咳了下,“你会去北京的吧?”

“北京好啊!”黎簇打了鸡血似地跟他滔滔不绝,“我跟你说,我早跟我妈说好了,大学给我自己挑地儿,如果我爸不同意我就离家出走!”

“离家出走去哪儿啊?”余淮假装担忧地问,实际嘴角掩饰不住地上扬。

“那不知道,你愿意收留我吗?”黎簇弯着眼睛笑。

“当然,必须支持。”余淮凑到他耳边说,“不然你要去别的地方读大学谈男朋友怎么办?”

“谈个屁,”黎簇咕哝,“我也就能谈你这么个男朋友。”

他捧着杯子自顾自偷笑。一年前他垂头丧气踏进复读班的时候绝没想到会看到鼎鼎大名的大学霸余淮,也没想到他会和余淮有交集、甚至秘密恋爱。

饭桌上的话题也转到了谈恋爱上。一群女生八卦着谁跟谁是情侣,谁跟谁差点儿被老师抓到,谁跟谁在高考结束后表白了,谁还暗恋过谁……不知道是谁提起的,竟票选出余淮是被暗恋最多的男生。他长得干净,性格好,最重要的是成绩总遥遥领先地挂在第一,对学习为重的高中生来说这就是个莫大的光环。

余淮挠挠头,“我不知道,真没注意过。”边说边瞄旁边啃杯子沿的男朋友。

“那你有没有喜欢的人?”有女生大着胆子问,脸颊红红的。

“有啊。”他在饭桌下悄悄勾黎簇的手指。

全桌人起哄起来,非要问他是谁。黎簇在余淮手里挠挠,摇手指。

“不说。”余淮摆手,“我要把他藏起来自己喜欢。”

一片嘘声,随即一个胆子大的女生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得到全桌人一致同意,颇有不挖出料不罢休的气势。

他们把酒桌中间清出片空地,拿了个酒瓶放中间,转到谁谁就要说真心话或喝酒。刚高考完的一群小孩玩得疯,叫了两箱啤酒放在旁边,闹哄哄地开始。余淮和黎簇算运气好,前十几轮都没转到他们,其他人都喝上头了,他们俩保存实力,自顾自边喝雪碧边说悄悄话。但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酒瓶口终于转停对到余淮,一时间包厢里气氛高涨。

“真心话还是——”

“我喝酒。”在各种不满的哀嚎里余淮拿起一瓶酒,旁边伸出来只手把他的酒瓶截下。黎簇拿着酒瓶:“我帮你喝。”

“你们关系这么好吗。”一个男生开玩笑道。

“我等喝酒等好久了,总轮不到我,先抢他的喝!”黎簇说着就要对瓶吹,又被余淮按下,“那你怎么好抢我酒喝。”

“磨磨唧唧!”有人喊道,“不缺这瓶酒喝,你们俩一起喝!”

余淮真又拿了一瓶酒,把酒瓶凑过去跟黎簇的碰了下,歪歪头,“一起喝。”

他们仰起头咕噜噜喝酒,等瓶子放下来,瓶底都空了。黎簇咳了几下才缓过气来,去推余淮:“你是不是傻,别人大冒险喝半瓶就够了。”

“那你不停,我也不好停啊。”余淮推回去,“这是跟你干的,就要喝完。”

黎簇酒意上头,脸颊红红的,抿着嘴傻笑。

接下来酒瓶竟然转到黎簇,有女生已经叽叽喳喳想问了:“黎簇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黎簇虽然打架翘课又学渣,毕竟长得好看,喜欢他的人也不在少数。看一桌人八卦的眼神,他当机立断拿酒瓶:“我喝酒。”

“我帮你喝。”余淮也去抢他酒瓶。

“你们都缺这口酒喝吗?”别人打趣,“一起喝一起喝。”

余淮看黎簇那要把酒瓶抱住不给他抢的架势,笑笑又去拿了瓶酒,“干吧。”

“干了!”黎簇豪气冲云地喝。

诚如墨菲定律证明,坏事开了头就停不下来。接下来他们又被两次点到真心话大冒险,两人都坚决选择喝酒,不过知道分寸,都换了小杯,不再一次喝一瓶。大多数人都已经喝醉了,吵吵闹闹地玩着。苏万凑过来跟黎簇说:“我觉得余淮喜欢的人肯定在我们班,不然他捂那么严实还不让人知道。”黎簇拍他一巴掌,“跟我说干嘛,有本事你自己问他。”

“哎,我又没那么八卦。”苏万大舌头道,“你、你跟他喝那么多,我们也来干个!”

“喝!”黎簇就要去捞一瓶酒,捞半天没拿到,手里倒被放了个杯子。

“没酒了,喝小杯。”余淮坦荡地说。

“小气!”黎簇跟苏万干杯完,“我去再叫箱……”

余淮扯扯他衣服,没想到黎簇喝晕了,一下没稳,被扯到撞到他身上,也不急着起来,下巴搁他肩上嘿嘿傻笑,唇瓣都要碰到他的鼻尖。余淮戳下他脸颊,“你喝醉了,我们走了。”

“我没、我没喝醉。”黎簇不服地想拍桌而起,又被余淮扯回来。

“那我喝醉了,你带我走。”

“啊,你喝醉啦。”黎簇眯着眼睛看他,一下笑起来,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那跟哥哥走。”

“哎。”余淮无奈地应声,“哥,走吧。”

——END——

为《梨落》里票数最少的小爷找场子!

 
标签: 昊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