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孤僻的天才看到深夜广告,买了个能定制样貌和身材的性爱机器人,做成自己的模样。他想让这个机器人代替自己活下去。
他给机器人改代码,教他一切自己会的事,告诉他自己的过去,给他覆上自己的指纹,他努力让机器人变成自己。
他知道机器人跟人类还差一点什么,但他撑不下去了,他要自杀了。
机器人问他为什么要自杀,他说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需要我,我做不成任何事,就像我最后都没能让你变成人类。
他决定按自己以前听过的一个故事那样自杀:主人公雇了一个人将吃下安眠药的自己埋葬。在他吃下安眠药后,那个人要再叫他一次,如果他没有应声,那么那个人就要埋葬他。在他的计划里机器人将埋葬他。
机器人说这听起来真是孤独。
这时候他恍然大悟机器人成为了人类,他成功了。
但他们两个不能共存,因为他们俩只有一个能以“人类”的身份活在世上。

这是一个第一人称的故事。之前的所有都是人类天才的视角。

最后一段是“我”埋葬了一个人,独自回到家。电视上还在播深夜广告。
就跟以前很多“我”独自一人的日子一模一样。

——
是一个原创脑洞的剧情大纲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63)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