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221B带娃日常】恋爱问题

福华麦雷(有cp倾向)一起带娃的日常。

————————————


“绝对有什么不正常。”Sherlock说这话时,Mycroft点了点头,Watson和Lestrade习以为常地扶额。谁知道这对不正常的兄弟对“正常”的定义是什么?

 

“昨天轮到我去接她,但是她发消息说我不用去,她自己走回来。”Sherlock双手合十抵住嘴唇,“她走路回来的速度平均是0.865米每秒,走回来需要28分54秒,算上她收拾书包和等红绿灯的时间,总共需要37分23秒,而她开门的时间距离下课时间有46分42秒。”

 

“呃,Sherlock……”Watson试图插话。

 

“她身上有烘烤得当的苹果派的味道。从最近的道路走回贝克街的路上没有卖苹果派的——好吧事实上有一家,但它的苹果派做得太难吃了所以忽略不计。她鞋上有泥土痕迹,在从学校到贝克街的路上也不该有这样的泥土。”

 

“嘿,Sherlock!”Watson叫住他,“Rosie是我女儿,而且我觉得她晚回家个十分钟——”

 

“——九分钟十九秒。”Sherlock指正。

 

“——好吧,总之她晚回家那么点时间没什么大问题。可能她跟朋友去玩了……”

 

“有趣,朋友。”Sherlock转向Mycroft,操心到快秃顶的MI6首脑翻了个白眼:“Rosie上次说我再天天监控她她就要生气了。”

 

“哦,我倒不知道你还怕这种威胁。”

 

“她又不是你,Sherlock。”Mycroft拿出手机,“至少她不是反社会人格。我已经叫我的人去调监控了。”

 

“等等,你们监控我女儿?”Rosie的正牌父亲抗议道。

 

“这只是关心,John。”Sherlock一本正经地说。而非常“关心”弟弟的Holmes家长子点点头:“我希望你自己也能意识到这点。”

 

“小女孩交朋友而已,男人们哪。”来给Sherlock送资料的Molly无奈地叹口气,随即一笑,“或许还是跟哪个男孩——”

 

“谈恋爱!”屋子里的四个男人齐声叫道,吓得Molly往后一缩。这时,今天负责接Rosie的Mrs. Hudson开着红色跑车在楼下刹车的声音传来,四个男人如临大敌地坐好,达成了“绝对要搞清楚哪个小子那么大胆想泡Rosie”的统一战线。

 

于是RosamundMary Watson一走上楼,就看见她父亲、咨询侦探、英国政府高级官员、苏格兰场警官,全都把如临大敌/推导/探寻/疑惑的眼神投在她身上。而深受这四位熏陶的女孩也瞬间在大脑中计算总结出当下的状况。

 

“咳,”首先打破沉默的是她的父亲,“Rosie,我觉得我们应该谈谈,嗯……”

 

“在追你的那小子。”咨询侦探迅速接话。

 

“你昨天跟朋友走了另一条路回家。”Mycroft看一眼手机。

 

苏格兰场警官决定沉默。

 

“嗨,Dad,Sherlock,Mycroft,Lestrade,Molly。”金发女孩先乖巧地跟他们打招呼,接着连珠炮似地开展了回击:“Mycroft,我想你应该把监视我的精力更放在Lestrade身上,昨天你们的润滑剂是不够用了吗?他看起来坐得有点不太舒服。当然你们比这两位好,他们同居了十几年都还没结婚。哦,Molly,你今天的口红很适合你。”

 

“Eurus告诉我,当你那群‘父亲们’想跟你谈这个问题时,回击回去。男人们哪。”Rosie耸耸肩,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最后,你们猜错了——不是‘小子’,是‘女孩’。我先上楼放个书包,拜。”

 

Rosie“蹬蹬”跑上了楼梯,“父亲们”面面相觑。

 

“我还叫Greg照顾好你,看来得叫你‘照顾’好他啊。”Sherlock嘲讽道。

 

“哦,多谢关心。像Rosie说的,总比你们同居了十几年还没结婚好。”他大哥云淡风轻地笑道。

 

“Sherlock!”“Mycroft!”面红耳赤的军医和警官同时叫住了自家Holmes。

 

“所以,你们都不关心她说的是个女孩?”Molly小心翼翼地提问。

 

“真替你们开心,”上来泡茶然后目睹全过程的Mrs. Hudson拍手道,“你们这群人里终于有人喜欢女性了!我去做个蛋糕庆祝一下。”

 

“我要抹茶蛋糕。”Sherlock说。

 

“奶油蛋糕。”Mycroft反对。

 

“我想吃巧克力蛋糕。”楼上传来Rosie的声音。Mrs.Hudson点头:“那就巧克力蛋糕吧。还有,”她面向他们,“我不是你们的管家!”

 

四个男人都小幅度地扬起嘴角,假装没有听见。

 

——END——

第一次写神夏同人,有错误请指出。

个人觉得Rosie会被养成超可爱的天才毒舌小恶魔(好的那种)。带娃真好,我爱带娃。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2)
热度(10225)
  1. 共4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