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TSN/ME】Eduardo养了只卷毛狗(傻白甜一发完)

顺手发一篇《Back To Me》最后的未公开稿,用小甜饼结束2016年。



01

最近Mark有些郁闷,起因是Eduardo养了一只泰迪。

更早的起因是,Eduardo非常喜欢Mark的卷发,所以每次呆在他身边或者经过他时,他都会伸手揉一把那头棕色卷发,有时甚至还把下巴搁在他头上。终于,Mark对这迟早会让他变秃的举动提出了抗议:“Wardo,你必须得停止对我头发的蹂躏。”

那时Eduardo正想趁Mark专心致志地写代码时把手伸进他的卷发里,却被盯着电脑屏幕反光的卷发青年一眼看穿。他讪讪地收回手,抓了抓自己整齐的棕色头发:“你不喜欢我这样做?”

“是的,我……”Mark特意从电脑前抬起头,转过椅子,正对着Eduardo,打算用严肃认真的态度跟他的恋人阐述这一举动导致秃头的可能性,然后在对上那双大大的棕色眼睛时忘了自己要说什么。他抓抓脑袋——随即想起这是他自己刚刚才抗议过的——放下手,趁自己还有决心追加道:“总之,不要再揉我头发了。”

没用,再那样委屈地盯着他他也是不会妥协的,Mark为了维护自己的发量打定主意,转回去埋头写代码。过了一会,身边传来Eduardo十分遗憾的声音:“好吧。”他还是忍不住侧头看到自己恋人垂头丧气的样子,伸手放在他头上:“别这样,Wardo,你可以去揉其他的东西。”

现在再回想起那时Eduardo突然眼睛一亮的神情,Mark十分后悔自己提出了这个建议。因为在他提出这个建议的十八个小时之后,Eduardo带着一只泰迪回到了他们的住处。不,不是一只泰迪熊,Mark倒希望是一只泰迪熊,那是一只泰迪犬,动物界脊索动物门哺乳纲食肉目犬科犬属狼种动物。棕色的毛发打着卷堆在它小小的躯体上,配上它黑亮的玻璃球似的眼珠,就像一只摆在商店里、深受小女生喜爱的娃娃。

“汪!”小狗冲Mark响亮地叫了一声。一点都不想承认自己被吓到了的CEO大人认为这一定是一种犬类的示威行为——看它在Eduardo怀里那舒适的模样,舌头一个劲地舔着Eduardo的手掌,而Eduardo不仅没把它丢下来,还一脸慈爱地抚摸着它的卷毛。

“你要养狗?”他肯定自己的语气一定表现出了十二分的不赞同。

“你看它多可爱。”Eduardo把小狗放下来,让他跑向Mark的方向,泰迪犬摇着尾巴欢快地围住Mark的脚打转。

“泰迪犬的智商很高,温顺,活泼,忠诚,而且——”Eduardo拍拍手把小狗从不自在的Mark身边引回自己面前,“Marky,过来。”他用手指拨弄着它棕色的卷毛,“它的卷毛手感很好。”

自己挖坑自己跳。Mark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但是——

“你叫它什么?”

“Marky。”Eduardo抬起头,笑得一脸灿烂,“你不觉得这是个好名字吗?”

Mark确定他肯定是故意的。

 

02

一开始Mark觉得这还可以忍受。Eduardo真的完全地把他对卷毛的热情转移到了Marky身上,至少Mark可以暂时不用担心自己的秃顶问题。但糟糕的事情是,Eduardo转移的不仅仅是对卷毛的热情。

譬如,Mark在电脑前坐了几个小时、堆了三个红牛空罐在桌面上,他喊道:“Wardo,帮我再拿一罐红牛进来。”等了两分钟之后,外面传来Eduardo的声音:“你自己去拿吧,Mark,我在喂狗。”

譬如,以前每次Eduardo试图把Mark从电脑前拎起来跟他去外面走走时,大多数结局都是Eduardo向他的geek精神屈服,呆在他旁边看书,或者做些可以不用出门而是在家进行的“运动”。现在Eduardo在遭到Mark的拒绝之后,就会转头带上那只一直在他脚边跳来跳去的泰迪犬出门,留下Mark一人独守空房。

“为了Marky的身心健康,我必须每天带它出去玩。”Eduardo义正言辞地说,“我可不想哪天再被冠上虐狗的罪名。”

譬如,当又熬夜到凌晨的Mark顶着黑眼圈爬上自己的床,打算跟身边的人来一个晚安吻。当他们的嘴唇就快碰到一起时,一声尖细的惨叫从被子底下传来,吓了Mark一跳,而Eduardo一把推开他,从被子里捞出一只毛茸茸的小东西。

“你压到它了。”他心疼地抱着小狗。

“你竟然让它上床?”Mark崩溃地抖抖被子。

“我帮它洗过澡了。”Eduardo揉揉Marky的卷毛,“它很干净。”

譬如,Eduardo还帮那只狗洗澡。Mark想象了一下他们泡在一个浴缸里的情景,愤然把小狗抢过来放在地上,盖被子睡觉。

譬如,他们看电视时,Eduardo的膝盖上会趴着蜷成一团的小狗,他的手抚摸着小狗的卷毛,完全腾不出手去管坐在旁边的Mark。譬如,Eduardo买了很多牛排,只为了让小狗能吃到骨头,而Mark觉得自己快吃牛排吃吐了。譬如,那只狗时常会把Mark的拖鞋叼走,让Mark穿着一只拖鞋在屋里跳来跳去找另一只。

譬如,Mark看见以随处发情闻名的泰迪犬两条前爪抱住Eduardo的小腿,它好脾气的主人正努力把它扒拉下来。

天凉了,带它去做绝育手术吧,Mark想。

 

在又一天被狗舔醒之后,愤怒的CEO决定上论坛发帖求助。

 

【男朋友沉迷撸狗怎么办?急,在线等。】

1L 红牛是生命之源

如题,狗是只泰迪。

2L 匿名用户

哈哈哈哈,没办法,狗比你可爱比你听话还不会惹人生气啊。

3L 红牛是生命之源

回复 2L:

Dustin,今晚加班。

4L 匿名用户

为什么!我明明匿名了!

……

11L 匿名用户

假装自己对狗毛过敏?

12L 红牛是生命之源

回复 11L:

谢了,Chris。

13L 匿名用户

……我就知道匿名是没用的。

 

于是,Eduardo发现Mark最近的状态不太好。他对Marky更加敬而远之,在家经常会打喷嚏,甚至有时连Eduardo靠近他都会打喷嚏。Mark穿T恤时,他露出的手臂和脖颈部分都有红色的小点。

“你是不是对狗毛过敏?”在上网查过后,Eduardo担心地问。Mark装模作样地用力打了个喷嚏,吸吸鼻子,让自己的声音变得可怜兮兮的:“不知道,可能吧。”

Eduardo的眼神在皱着眉的Mark和摇着尾巴的Marky之间徘徊了一下,叹口气道:“我打电话问问Chris他们要不要养狗。”

Chris和Dustin当天下午就敲开了他们的门。Eduardo先谢谢了他们,然后把小狗抱起来,放到Dustin怀里,交代道:“每次给它喂一小碗狗粮就好。骨头不要让它吃太多,会掉毛。每天最好带它出去一次……”

小狗在Dustin怀里乖乖地呆着,不停地向Eduardo摇尾巴。听着Eduardo不停地碎碎念,Chris和Dustin都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看看Eduardo,又看看Mark。Mark双手抱在胸前,抿紧嘴看看Eduardo,又看看用黑亮的眼珠盯着他们的小狗。

“好吧,记得多拍些它的照片给我看。”Eduardo最后揉揉小狗的卷毛,笑道。

Dustin小心翼翼地抱着狗走向门口。发现自己要跟主人分离,Marky挣扎起来,搭上Dustin的肩膀向后朝Eduardo吠叫,着急又委屈。Mark深吸一口气,走过去想拉住Eduardo的手,Eduardo一缩:“我刚刚摸了狗,小心过敏。”

“我们继续养它吧。”Mark说,“但是我有条件。一,我可以让你摸我的头发。二,给它改名。三,我可以跟你去遛狗,但不能太久。四,不能让它上床,把它放在院子的狗窝里……”

“但你不是对狗毛过敏吗?”Eduardo打断他。

“我……”

“他是装的!”Dustin终于如释重负地喊了出来,顺便快速冲回去,把狗塞到Mark怀里。被拆穿的Mark僵硬地抱着狗,小狗仿佛知道了自己不会被送走,开心地趴在他怀里,舔着他的手指。

“难道,”Eduardo停顿了一下,“你在跟Marky吃醋?”

“Marky?哈哈哈哈这只狗叫……”Dustin拍大腿笑起来,然后在Mark杀人的眼神下把笑声吞了回去。Chris眼疾手快地捂住Dustin的嘴,把他拖出门去,避免他们的暴君CEO恼羞成怒杀人灭口。

“嘿,Mark,”Eduardo把手指伸到Mark后脑勺的卷发间,把他拉近,“对我来说,你是最重要的,独一无二的,永远都是。”

他们之间的距离一点点缩小,Mark额前的卷发抵在Eduardo额头上,他们的呼吸交缠在一起。

接着,“汪!”被卷发青年抱在怀里、现在被两个人的身体挤在中间的小狗欢快地叫了一声。

“五,带它去做绝育手术。”Mark咬牙切齿地说。

 

03

最后Marky——现在被Mark改名成Beast——还是没有做成绝育手术。

当两人把它带去宠物医院时,它似乎通过被送出来的同胞预见了将要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惨剧,于是又撒泼又装可怜,让Eduardo没法狠心把它送进去。而代替的解决方案是,他们又买了一只小母狗。

Beast兴奋地围着新来的小母狗跳来跳去,Mark走近自己蹲在旁边专心看两只狗玩耍的恋人,把脸埋到他颈间,舔舐轻咬着他裸露出来的脖颈。Eduardo被逗弄得笑起来,推推他的脑袋:“Mark,别像小狗一样又咬又舔的。”

“我以为你喜欢狗。”Mark眯起眼,“而且要知道,泰迪犬总是在发情的。让它们做点它们的事,我们来做我们的事,怎么样?”

 

————END——

啊我知道让狗狗绝育会比较好啦,但是情节需要所以……

最后用有危机感的马总结尾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7)
热度(3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