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TSN/MEM】孵化鸡蛋的正确方式(小甜饼一发完)

《Back To Me》稿子放出。一个奇奇怪怪的小甜饼。

————————————


01

Mark在鸡叫里第四次敲错代码后,愤怒地拉开椅子,打算把窗户打开放那只一直在宿舍外转悠的野猫进来,然后把现场伪装成Eduardo的鸡“不幸遇难”。能忍受这只鸡抢走Eduardo注意力一个星期——说真的,他都只喂鸡而忘了问Mark要吃什么——并且还待在柯克兰,已经是Mark最大的宽容了,但他的容忍范围不包括在写代码期间一直被鸡叫打扰。

他冲到鸡笼前,那只鸡正得意洋洋地抖动自己蓬松的羽毛,一边在稻草上从容地踱方步一边仰起脖子持续发出“咯咯哒”的叫声。看到有人,它更来了精神,扑腾起翅膀,把细小的羽毛扇到Mark鼻子上,让他低头打了个喷嚏。揉着鼻子抬头时,Mark发现一颗圆圆的东西藏在黄色的稻草堆和鸡的羽毛间。

仿佛为了向Mark炫耀,鸡抬高屁股,把那颗新鲜的、还热乎的、淡黄色的、上面沾着些不明物体的鸡蛋展示给它主人的朋友。

Eduardo打开门时,正看见Mark蹲在鸡笼前,手里套着一个塑料袋,一脸杀气地跟面前的鸡对峙。

“呃,Mark?”Eduardo看着他那准备伸向鸡屁股的手,心情复杂,“你在干什么?”

 

下午柯克兰的成员加上Eduardo围坐在桌旁,人齐得可以凑一桌麻将,桌子中间放着新升级为母亲的鸡。鸡已经安静了下来,一动不动地坐在鸡蛋上,黑豆似的小眼睛警惕地盯着上午试图抢走鸡蛋的Mark。

今日哈佛柯克兰的天才们最重要的议题是:如何处理鸡蛋。

“水煮。”

“蒸蛋。”

“煎蛋。”

“鸡蛋羹才是王道!”

“水煮蛋方便。”

“煎蛋饼!蛋饼!”

“停!”Eduardo叫住了正在争吵的三个人。他们转头盯住他,好像在等他提出一个新的煮鸡蛋方案——顺便一提,Eduardo喜欢用鸡蛋做鸡蛋土豆饼,但这不是重点。

“你们不能吃它。”

“为什么?因为吃鸡蛋也算虐鸡?”

“闭嘴,Mark,别再提这件事了。”Eduardo痛苦地把手指插进头发里,“今晚我就算完成这个任务了,我会带去给凤凰社的人拿主意。”

“千万别让他们拿去做鸡蛋沙拉。”Dustin最后嘱咐道,“上次我偷溜去凤凰社的派对,他们的鸡蛋沙拉做得真难吃。”

 

02

谢天谢地,这天晚上Eduardo和柯克兰终于摆脱了长达一周的养鸡生活。Eduardo再一次走进柯克兰时手里没有提鸡笼,但他拒绝了柯克兰成员们给他开的鸡肉罐头,从衣服里掏出了一只鸡蛋。

一只鸡蛋。

“你把它拿回来了。”

“是的,”Eduardo捧着那颗脆弱的蛋,“我不能让凤凰社把它做成鸡蛋沙拉。”

“明智的选择,”Mark点点头,“水煮蛋万岁!”

“不,没有水煮蛋。也没有鸡蛋羹和煎蛋饼。”鸡蛋的母亲的前主人躲过Chris和Dustin的魔爪,“我要让它孵出小鸡。”

“Wardo,我向以前说你是老母鸡道歉。”Mark咬着红牛罐子边缘干巴巴地说,“但这不代表你真的需要孵一只鸡。不,我不会让柯克兰在养过一只鸡之后再孵一只蛋的。如果你想的话——鸡蛋饼?”

这是Mark能做出的最大让步。当然,鸡蛋饼得Eduardo做,并且得有他的份。

 

但是没有鸡蛋饼。也没有水煮蛋。

Eduardo已经一天没出现在柯克兰宿舍了。“他在自制鸡蛋孵化箱,”Chris说,“你知道的,用箱子、灯泡什么的……”

“我不需要知道鸡蛋孵化箱的制作方法。”Mark打断了他,“说真的,他不觉得这是初中女生才会做的事吗?他竟然为了一个破鸡蛋——”

“其实那鸡蛋长得还不错。”

“因为你没看见上面沾着鸡屎的样子。他竟然为了一个从鸡屁股里拉出来的鸡蛋跟我斗气,我昨天是说我不会让任何没煮熟的鸡蛋进柯克兰宿舍,但这不代表他不能来。”

“得了,Mark。”Dustin翻了个白眼,“Edu要照顾的又不止你一个,今天你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找他啊。”

“哼。”Mark冷哼一声,拿起手机看了一眼,“Dustin,去拿外卖。”

“你叫了外卖?”Dustin套上拖鞋往楼下跑,“真难得。”

然后Chris和Dustin对着大大的外卖盒呆住了。

水煮蛋。鸡蛋羹。煎蛋。鸡蛋沙拉。蛋包饭。鸡蛋三明治。鸡蛋披萨。鸡蛋糕。番茄蛋汤。

“去他妈的鸡蛋。”Mark一边大口咀嚼着鸡蛋三明治一边面无表情地说。

 

“Eduuuu!”Eduardo接到了Chris的电话,“我发誓和Dustin,还有Mark,三个月内再也不会想吃鸡蛋了!你把那颗蛋拿过来吧!”

“发生什么了?”Eduardo问道,“我已经走到柯克兰门口了。”

他拎着箱子打开柯克兰宿舍的门,Chris和Dustin都一脸生无可恋地躺在床上。于是他径直走向坐在桌子边沙发上的Mark,把他花了一整天做出来的鸡蛋孵化箱放在桌上。箱子四壁是透明的塑料,可以看见里面厚厚的棉花上端端正正地摆放着一个鸡蛋,在发热灯泡的照耀下反射着光,就像被供起来的艺术品。但见识过它上面沾着鸡屎的Mark拒绝欣赏。

“怎么样?我做的。”Eduardo在Mark身边坐下,用胳膊肘捅捅Mark,眼睛亮晶晶地盯着他。

Mark调整自己的坐姿,让自己窝进沙发里,大半个身体靠在Eduardo身上。

“还不错。”他拍拍Eduardo的手,打了个鸡蛋味的嗝。

好吧,他或许可以接受柯克兰有一只鸡蛋,至少鸡蛋不会叫。

 

03

鸡蛋孵化箱被放置在柯克兰宿舍靠墙的柜子上。每天早上,路过柜子的柯克兰成员们就会对它行注目礼,仿佛它能感受到目光的热度更快地变成一只小鸡。Eduardo每天三次,来给它测温度和湿度,以保证孵化箱内适宜的环境。当他有事时,这个任务就落到了Mark身上。

至少也不用铲鸡屎。Mark想。

鸡蛋在柯克兰宿舍安然无恙地放了二十天,直到Chris的一个来自农场的朋友来柯克兰宿舍玩。他好奇地指着鸡蛋孵化箱:“你们宿舍的特殊爱好?用鸡蛋做装饰品?”

“不,我们在——呃,孵鸡蛋。”事实证明即使是Chris,要把这种听起来像初中女生才会干的事说出来还是需要勇气的,“科学观察。”

他严肃地加上。

“没有恶意,我只是想问,”这位见多了鸡蛋的朋友问道,“你们检验过这颗鸡蛋到底受精了没有吗?”

Oops.

这间屋子里的天才的理科生们都没有想到过这个问题。

 

04

“Mark,今天我有点事不在,鸡蛋拜托你照顾了。”

“好。”Mark信誓旦旦地点头,“或许等你回来它就变成小鸡了。”

“希望吧。”Eduardo微笑道。

等确定Eduardo离开后,Mark穿上外套,溜达到哈佛的生物科,拦住了一个从实验室里走出来的男生。

“Jack G,你在跟你女朋友说没时间约会的同时跟另一个女生发邮件调情。她的Facebook账号是……”

“等等!”那男生惊慌地抓住他的肩膀,“你想干什么?”

“我要一个快孵化的鸡蛋。你最近的那个生物项目是跟鸡蛋孵化有关的吧?”

花了一个小时在一堆鸡蛋里找到一个跟Eduardo的鸡蛋形状、颜色、高度、半径、重量(是的,Mark还专门测量过那颗鸡蛋)都最为相似的一颗蛋后,忽略了站在旁边一脸自己亲生宝贝被夺走的表情的生物科男生,Mark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捧在手心,一路小跑回宿舍。首先把原来的鸡蛋从孵化箱里拿出来,再把新的鸡蛋放进去,一切就完美地解决了。显然Mark完全没有想起比起一只将要出现的小鸡,他之前更喜欢一只安静的蛋。

他把手里的鸡蛋放在桌子上,打开鸡蛋孵化箱的盖子,刚把原本的蛋拿出来放在桌上,拿起新的鸡蛋准备放进去,突然响起了开门的声音。

“Mark?”Eduardo一只手拿着开门的钥匙,一手放在身后,看起来完全没想到Mark还在宿舍里。

Mark僵硬地把手里的鸡蛋握在手心,背着双手转过身去,挡住鸡蛋孵化箱:“Wardo,你不是今天不在吗?”

“你——上午不是有课吗?我记得你从来不缺席今天上午的课的。”

他们之间陷入了尴尬的沉默。在这关头,Mark感受到手里的鸡蛋晃动着,光滑圆润的蛋壳被尖尖的东西啄开,接着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蹭了蹭他的手心,一声微弱的“叽”在沉默的宿舍里传开。他说的是要一颗快孵化的鸡蛋,没说这么快!Mark压抑住自己想立刻把手里的鸡蛋——和鸡——扔掉的冲动,强行解释道:“我刚刚发现鸡蛋孵出小鸡了。”

“什么?”Eduardo惊讶地脱口而出,“那不是没受精的蛋吗。”

“是的……不,等等,”Mark盯着他,“你早知道了?”

“对不起,我昨天才发现的。”Eduardo抱歉地笑道,“但是你也知道?那你刚刚说的小鸡……”

“呃,”Mark慢慢地把背在身后的手伸出来,托住上面破碎的蛋壳和那只黄色的、刚从蛋壳里挣扎出来的小鸡,“我去找了另一个鸡蛋。”

“哦,Mark。”Eduardo笑起来,他也伸出自己的手,手心里是一只“叽叽”叫着的小鸡,“我也是。”

于是柯克兰宿舍在送走了一只作为临时住客的母鸡后,又迎来了两个新房客。

好在这次,他们两个刚好带回来一只公鸡和一只母鸡。

 

——END——

是的我强行让天才们智商下线了。

这周末被论文搞得焦头烂额还有篇周一交的稿子没动,差点忘了每周放文。就……看在我那么焦头烂额的份上鼓励鼓励我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1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