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杰西兄弟4+1】如何通关Zombieland(TSN,NYSM,BVS,美式极端,僵尸之地)

杰西兄弟4+1,就是莱总马总丹哥Mike再带上哥伦布小弟。

杰西在僵尸之地里演的哥伦布超可爱啊!

预警:哥伦布第一人称
MEM提及。

——————————

01

 

今天是丧尸潮爆发后的第315个小时。

 

我现在站在去往大都会的高速公路边的加油站里。在前15个小时我都在思索大都会到底是什么地方,因为在15个小时前我从没听过这个听起来应该跟纽约齐名的城市,直到一个人跳上了我的车头。

 

在丧尸潮席卷全美国300个小时后,我有幸到现在还没变成丧尸,很大程度上要感谢我的生存法则——包括在公路上看见丧尸可以平静地撞过去,再碾上第二次。Double kill。但这次我没成功,这个乱糟糟的半长卷发和红色格子衬衫上都沾满了凝结的血块的丧尸身手敏捷地跳上了我的车头,蹲在我面前的挡风玻璃前。

 

幸好我系了安全带。

 

但一个急刹车过后,他还是趴在我的挡风玻璃上,遮住半张脸的头发被甩开,露出一张跟我一模一样的脸。

 

他朝我挥挥手:“能搭个车吗?”

 

 

02

 

新来的迅速占领了驾驶座。“我是Mike。”他自我介绍道。

 

“你好,嗯。”我不想告诉他我的名字,当然不(只)是因为编剧没给我名字,而是因为在这种末世里还是少些羁绊的好,生存法则。虽然我很好奇他是不是跟我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兄弟。所幸他没问下去。

 

“我们要去大都会。”他说。

 

“什么?”

 

“我接到任务情报说这一切的根源在大都会,让世界变正常的方法也在那。”

 

“我们?但是我要去哥伦布……”

 

“啊哦。”他猛地刹车撞飞了一个丧尸,同时看也不看地打开车窗,拿枪轰掉几个趴在窗上的丧尸。“你要下去吗?”

 

如果他没有在被丧尸包围的地方停下来问我,也许我的答案会稍微不同一点。

 

“我们去大都会吧。”我说。

 

生存法则。识时务者为俊杰。

 

 

03

 

一群鸽子扑在车前挡风玻璃上,Mike干净利落地踩下了油门。正常人不都应该踩刹车吗?!吓得我抱紧了我的安全带。接着“砰”一声,我们的车停下来了。

 

“正常人不该刹车吗?!”有人吼出了我的心声。鸽子哗啦啦飞走了,露出我们撞上的一辆车和旁边站着的五个人。一个戴帽子的大叔走近我们的车,敲敲车窗:“嘿,你们……卧槽!”他转过头去大喊:“Daniel,你是不是有失散多年的三胞胎兄弟?”

 

你看,这个世界总是很奇妙的,除了莫名其妙爆发丧尸潮,还能不停地遇到你前几十年都没见过的失散多年的兄弟。

 

第三个跟我和Mike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是个魔术师。他拿一张牌在我们脸上划了半天也没找到人皮面具,于是作罢,并宣布就算我们跟他长得一样,也没他潇洒帅气。听到这句话,Mike顺手拿一把勺子(哪来的勺子?)插死了旁边一只正在摸过来的丧尸。

 

我问戴帽子的大叔:“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你来自塔拉哈西,喜欢吃夹心蛋糕?”

 

大叔否认了,并告诉我:“喜欢吃夹心蛋糕听起来gay gay的。”

 

他背后另一个一直在玩扑克牌的年轻人丢了张牌给我,上面写着,“他真的超喜欢夹心蛋糕。”

 

 

04

 

Daniel跟他的魔术团加入了我们。根据他们的说法,他们是有正义感的团体,想要跟我们一起去拯救世界。虽然我认为他们只是觉得这个丧尸遍地的世界太无聊了,毕竟没有丧尸会欣赏魔术。

 

因为我们撞坏了他们一辆车,Daniel被扔到了我们车上,但是他们剩下那辆车明明可以装下五个人。“你们兄弟可以好好交流一下失散几十年的感情。”把Daniel扔过来的魔术师们说,真诚得就快掏出手帕擦眼泪了——如果他们没有在把车门关上之后发出欢呼声的话,我可能会信的。

 

 

05

 

Mike踩下了急刹车。这比他再一次在撞到什么东西前猛踩油门还要让人害怕,因为一路上他就是这样开来的,人挡杀人佛挡杀佛,所幸挡道的暂时还只有丧尸。

 

在听见后座的Daniel撞到前面的车椅后,我再次庆幸自己系了安全带。

 

让Mike踩下刹车的是一个坐在路中间的人。即使一辆车硬生生在离他只有十厘米的地方急刹车停下,那个人依然盘坐在路中间,低头噼里啪啦地敲击手提电脑的键盘。看那一头熟悉的卷发,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第四个跟我们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抬起头朝车点点头。

 

我妈真的能一次性生出四胞胎吗?!

 

 

06

 

第四个人是MarkZuckerberg,我当然听说过他。在丧尸潮爆发之前我也是个电脑宅,虽然很少社交,Facebook还是要用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之前我从没意识到自己跟Facebook创始人长得一模一样,就跟我之前从没听说过大都会一样。为什么其他三个人好像很容易地接受了这个设定?

 

Mark就是告诉Mike一切根源在大都会的人。他黑了全世界的网络,最终找出来丧尸潮的罪魁祸首是Lex Luthor,超人的敌人。

 

“你知道的,大反派跟超级英雄那套——搞个病毒毁灭世界什么的。”

 

“为什么变成超英片了?我之前以为这是丧尸片。”

 

“呵呵,我之前还在剧情片呢。”Mark说。

 

“我们是犯罪魔术片。”Daniel说。

 

“我是爱情动作片。”Mike说。

 

“……”

 

“我是说,爱情和动作片。”Mike补充。

 

好的,现在我们有一个反派,一个黑客,一个带团队的魔术师,一个人型绞肉机。如果按电影的发展,剩下的人不是女主就是炮灰了。

 

呃,幸好我们不是在演电影。

 

 

07

 

魔术团围观了我们四个人之后,唯一的女魔术师指出我们四个人可以凑一桌麻将。

 

Mike虽然会说中文,但他不会打麻将;Daniel虽然去过中国,但他也不会打麻将,而且谁知道跟他打麻将会不会被出他出老千坑死;Mark虽然曾经想找中国女朋友,但他依然不会打麻将。

 

其实我会打麻将,但是好像没人在意。一缺三,好寂寞啊。

 

 

08

 

我们终于到了大都会。

 

Lex Luthor很好找,就在他那栋生怕别人找不到似的挂了超大一个“莱克斯集团”的大楼顶上。见到他的时候我已经很淡定了,不就是第五个跟我长得一样的人,不知道他会不会打麻将。

 

找是找到了,没有一个人知道该怎么办,但反正我只用负责吐槽就——

 

然后Mark把我推了出去:“就靠你了。”

 

啊?我只是负责吐槽的啊兄弟,你们可是一个黑客一个魔术师和一个人型绞肉机!可其他人(包括Lex)都一副看好戏的样子,Mike解释说:“给你一个放大招的机会。”

 

说起来我的大招到底是什么?

 

“最近嘴炮很有市场的,”Daniel说,“你看《奇异博士》了吗?”

 

 

09

 

我深吸一口气,走上前说:“Lex,我是来谈条件的。”

 

 

10

 

最先摔键盘的是Lex,“我熬了三天计算丧尸病毒,你就这么让我挂了?Mark,你最好有个解释。”

 

“Wardo约我出去,没时间跟你们玩游戏。”Mark一脸冷漠地穿衣服。

 

“说好的怼超人,超人在哪?!”Lex继续质问。

 

“Wardo喜欢超人,所以……”Mark耸耸肩,“我走了。”

 

Daniel表示这游戏完全没展现出自己魔术的美妙,还不如去抢银行好玩。我觉得他想在丧尸群里开魔术表演现场。

 

Mike吃起了泡面。

 

Lex还在叫嚣他一定会研制出专传染该死的情侣的丧尸病毒,这真可怕,我打开手机,思考要不要约Vichita去看一场《奇异博士》。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4)
热度(65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