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盾冬】童话故事(队长生贺一发完!)

 为了实现队长跟巴基一起回布鲁克林看烟花的愿望,蚁人把巴基的冰柜缩小了~

原梗来自 @潜水型浅水 太太的拇指吧唧,感谢授权!

————————————————————

这是Steve在瓦坎达过的第一个生日。T’Challa很周到地把给他庆生的地点安排在了Bucky的冷冻舱所在的实验室里。Steve坐在冷冻舱前的桌子旁,看着他的队友们把一个超级大的——插满了98根蜡烛的蛋糕放在了桌上。

 

还好他有四倍肺活量,不然还真吹不灭这98根蜡烛。

 

“队长许了什么生日愿望?” 在Steve许完愿,分了几次才吹熄所有蜡烛之后,Wanda好奇地问。

 

“我猜猜!世界和平?”Sam积极地回答。

 

Steve笑起来,世界和平当然是他的愿望,是他每时每刻都想要实现的愿望。但他的生日愿望的不是这个。去年他许的生日愿望是他能找到Bucky,而他找到了。

 

“我希望能跟Bucky一起去看布鲁克林的国庆烟花。”他看着一旁冷冻舱里闭着眼的Bucky。他希望能有这么一天,Bucky能从这个冷冻舱里出来,他们不用担心控制指令、九头蛇、政府,他们可以像十几岁时那样,两个人坐在布鲁克林的屋顶上,看国庆烟花在天空上炸开一片彩色。

 

“队长,我有个提议。”Scott举手道,“你可以带Bucky回布鲁克林。”

 

“我可以把冷冻舱缩小,”他指指里面沉睡的Bucky,“虽然他看不到,至少你们一起去的愿望能实现。”

 

“不会出问题吗?”Steve有些担心。

 

“我会负责检查和改造的。”T’Challa接话道。

 

两个小时后,Steve收到了一条项链——是的,他们不仅把冷冻舱缩小了,Wanda还贴心地给冷冻舱上装了个小铁圈,让它能被挂在项链上。Steve小心翼翼地举起只有他拇指大小的冷冻舱,透过透明的玻璃端详里面沉睡的Bucky。被一同缩小了的他就像一个做工太过精致的仿真玩偶,躺在他的包装里。

 

他把项链戴在脖子上,走上了T’Challa给他准备好的飞机,想回去跟女儿一起过国庆的Scott也顺便跟他回了美国。

 

尽管他已经在瓦坎达吃完了晚餐,因为时差,纽约还是傍晚时分。跟Scott分别之后,Steve一个人戴好鸭舌帽,在布鲁克林的大街上转悠。他回过布鲁克林,在他刚刚从七十年的沉睡中醒来之后,Fury允许了他回布鲁克林。那时候他走在他本应该熟悉、却完全大变样了的街道上,只能感觉到被时代抛弃的无所适从。

 

但现在不一样了。

 

他能感受到胸前的吊坠随着他的步伐轻微地摇晃,敲打在他的胸上。现在Bucky回来了。

 

他先去街边的便利店买了些吃的。这个时间的便利店人不少,有孩子兴奋地在货架间跑来跑去,手里攥着或许是因为国庆日而得到特许的一把零花钱,跟同伴一起把小玩具和零食丢进购物篮里,Steve还帮一个孩子把对他们说过高的货架上的复仇者玩偶拿了下来。

 

“谢谢。”孩子抱着雷神的玩偶跟Steve道谢,“上面没有美国队长的了吗?”

 

Steve又认真地看了一遍货架上陈列的商品,遗憾地摇摇头:“没有了。”

 

孩子苦恼地皱起眉:“前段时间突然没有美国队长卖了,我还以为国庆会补上的。”

 

Steve蹲下身,拍拍孩子的肩膀:“总有一天会有的,我保证。”

 

“你保证?”孩子的眼睛亮起来。

 

“嗯。”

 

总有一天他会回来的。

 

“你长得很像美国队长。”孩子在最后跑开的时候笑嘻嘻地跟他说。

 

他买了一盒速食意面,在等意面加热的期间,售货员看见他胸前的项链。

 

“那是什么新的耶稣像吗?”她调侃道,“看起来就像有一个人在里面。”

 

“不是,不是耶稣。”Steve慌张地轻轻用手握住挂在项链上的冷冻舱,“只是特别点的项链。”

 

“那是你的男朋友照片?”售货员把加热好的意面递给他,“把人像挂在脖子上的,不是信仰,就是爱人吧。”

 

Steve假装是因为意面太热而红了脸。

 

这是他的信仰,也是他的爱人。

 

 

天已经黑了,Steve拿着刚刚在一个抱着大大的冷冻箱四处兜售冰棍的孩子那儿买的红白蓝三色冰棍,身手敏捷而悄无声息地爬上了布鲁克林的一个房顶。这是Bucky以前住的地方,他以前的住所已经被划为“美国队长故居”,成为了一个博物馆,而Bucky的房子却没被划成“Barnes中士故居”。有一段时间他回布鲁克林时,甚至不会在“美国队长故居”逗留,却会停在这栋房子前,长长地凝视它早已改变的模样。

 

Barnes中士需要被铭记。

 

其实布鲁克林大桥才是看烟花最好的地方。人们会在河的两岸与河中间放烟花,这时布鲁克林大桥上就会挤满了人,家人、朋友、兄弟、情侣,人们成群结队地站在大桥上,看各种不同颜色、不同花样的烟花在空中炸开,光影在河里摇曳成彩色的碎片。

 

那时候的Bucky也很想去布鲁克林大桥看烟花,但Steve的身体太弱,不适合在人群中挤来挤去,有时候他甚至会在国庆节时依然处在发烧或者其他的病痛中,所以Bucky每次都会回绝想要邀请他一起去看烟花的朋友们,在夜幕降临之时,跟Steve一起坐在楼顶,看河那边烟花盛开,热闹非凡。

 

那时候的Bucky也会买上一根冰棍,大多数时候Steve的身体状况不允许他吃冰棍,只能看着Bucky在他眼前笑嘻嘻地把冰棍吃掉。Bucky会把冰棍凑到Steve面前,“只准吃一口,不然你又要咳嗽了。”Steve就乖乖地吃一口,把那块没什么味道的冰含在嘴里,看Bucky在烟花下被映射成彩色的侧脸。

 

现在Steve可以一人吃上一箱的冰棍都不会生病,可他还是觉得Bucky凑到他眼前的那一口冰棍最好吃。

 

在炎热的夏天里,冰凉的、带着一丝甜味的、像是Bucky的吻的味道的冰棍。

 

第一个烟花升起来了。

 

 

在他快把冰棍吃完的时候,他隐约在巨大的烟花爆炸声里听见一个小小的声音在叫他的名字。

 

“Steve?”

 

他警觉地四处环顾,他的身份暴露了。但他没有在周围看到任何一个人。然后他才反应过来,那个声音仿佛是从他的胸口传来的。

 

他缓慢地低头,看见胸口的项链挂坠,冷冻舱,从里面伸出一只手和一个小小的头,Bucky歪着头向他打招呼:“Steve,我是在爱丽丝的仙境里吗?”

 

Steve手忙脚乱地、却又过分小心地把吊坠举到他面前,里面拇指大的Bucky正睁大眼睛试图看完全他的脸。

 

“我让Scott把冷冻舱缩小了所以我能把你带来看国庆烟花,但是我不知道这出了什么问题。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有没有……”

 

“Steve,”Bucky挥挥手打断了他,“今天是国庆?七月四号?”

 

“是的。”Steve紧张地看着他,生怕他的记忆又出了什么问题。

 

“你应该早点告诉我的,我都没有给你准备礼物。”Bucky对他笑起来,“生日快乐,Steve。”

 

 

只有拇指大的Bucky坐在Steve肩上,跟他一起看烟花在天上炸开斑斓的颜色。

 

“从缩小的视角看烟花感觉很不一样。”他点评道,一边凑过去从Steve举到他肩膀前的冰棒上用力掰了一小块冰粒,丢进嘴里。“你该认真看烟花,Steve。”

 

“我的生日愿望实现了。”Steve温柔的视线全部放在Bucky身上,烟花只在他眼睛的边缘添上了几抹色彩,他的眼里全是Bucky的模样,“我许愿能跟你一起看布鲁克林的国庆烟花。”

 

“Steve……”Bucky咽下了那口冰粒,“我从没有像现在这么想变回原来的大小。”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Steve慌张地看着他,“我们要不要赶快回……”

 

“不,”Bucky拍拍他的肩——虽然现在Steve几乎感受不到他的力度,“我想吻你。”

 

烟花在他灰绿色的眼里染出好看的颜色。

 

 

正接完女儿,跟朋友们一起准备国庆节的Scott听见门被敲响了,Luis去开的门,Scott看见他僵在原地,不禁警惕起来。毕竟他现在也还算是一个通缉犯,他正打算抄起武器去门边,Luis就深吸了一口气,大声喊道:“美国队长!!!!”

 

“可以小声点吗?”Scott冲过去就看到Steve有些尴尬地站在门口跟Luis握手,“你好,我是Steve Rogers。”

 

“美国队长,活的!”Luis降低了声音,但是依然十分激动地紧握住金发大个子的手上下晃动,“天哪,我见到了美国队长,在国庆日!”

 

Scott开始思考起自己当初第一次见到美国队长的时候是不是也那么丢人。不过他知道要是没有重要的事,Steve绝对不会来这里找他,所以他还是先把自己的兄弟拉到了一边,问道:“队长,有什么事吗?”

 

“打扰你了。”Steve不好意思地摘下胸前的项链,把它递给Scott。因为考虑到放大的过程Bucky需要冷冻舱的保护,所以他又进去冷冻舱暂时睡着了。“我想让你把冷冻舱放大。”

 

“爸爸,这是拇指姑娘吗?”旁边突然冒出小女孩的声音。原本在里面的Cassie听见动静,也跑过来了。

 

“不是,这是Barnes中士。”Scott给自己的女儿解释。他在小小的客厅里清出来一块能够放得下冷冻舱的空地。

 

“跟童话故事里面写的不一样。”Cassie撇了撇嘴。

 

“嗨,Cassie。”Steve蹲下去跟她打招呼。小女孩的注意力果然转移了,拉着Steve的手:“你是美国队长!”

 

“我是Steve Rogers。”他握住她小小的手,笑道。

 

Scott擦了把汗,赶紧把冷冻舱变大了,避免让小女孩的童话梦破碎。

 

“我知道了!这是睡美人的故事!”Cassie趴在冷冻舱的玻璃盖上,兴奋地敲敲。

 

Scott把Cassie从冷冻舱旁边抱开,示意Steve现在搞好了,然后把他一众正在碎碎念“天哪这是美国队长”的朋友拉到后面的房间里。

 

冷冻舱打开了。

 

Steve专注地看着里面的Bucky。他还没醒过来,由于冷冻了一段时间而长长些的头发散开,红润的嘴唇向上微微翘起,像是一个笑容。

 

他慢慢俯身。

 

“所以这是白雪公主的故事!真爱之吻可以唤醒沉睡的公主!”

 

Steve转头,看见Cassie、Scott和他的几个朋友从墙壁后探出头来,接触到Steve的视线,他们赶紧躲回了房间里面,还坚持不懈朝他挥手的小Cassie也在Steve朝她挥了挥手之后被自己的爸爸抱进了房间。

 

“现在,王子可以亲吻你的公主了。”

 

听见冷冻舱里传来的声音,Steve迅速转回头,那里Bucky已经睁开了眼,向他露出一个笑容。

 

这不是拇指姑娘、睡美人或者白雪公主的故事,这是属于Steve Rogers和BuckyBarnes的童话故事。

 

 

——Happy Ending ——

 

最后王子和公主过上了没羞没躁的生活。



————

最后我明天的考试就挂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