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TSN/MEM】额外条约 03

DAY 3

 

Eduardo觉得自己昨天因为被Mark气到而忘了去买床这个决定简直太愚蠢了。回来之后他们就客房的家具争吵了一番,Mark认为他可以自己选自己要住的客房里的家具,Eduardo则坚持这是他家,他的客房,Mark只不过是暂住在这里一个月的客人而已。

 

他只是不想Mark离开之后他还能看得见那些Mark选的东西还留在他家,提醒他曾经Mark存在过。

 

今天一早他从卧室里出来正看到Mark正抱着电脑蹲在沙发上,看起来他在沙发上过了一夜。有些愧疚的Eduardo路过沙发的时候停顿了一下,犹豫着开口道:“我今天要去公司,你如果有空的话,可以自己去看看房间里需要的家具。”

 

Mark敲击键盘的动作没有停止,只是“嗯”了一声。Eduardo又看了他一眼,才拉开门离开。Mark听到关门声,才把电脑里的一串乱码删掉,盯着关上的门发呆了半晌,弹起来换衣服。

 

今天Eduardo的工作并不轻松,需要在公司里待上一整天。午饭时间的间隙,他突然想起一个人呆在家的Mark。他不知道Mark有没有吃午饭,根据他以前的习性,几餐忘记吃简直是常事。他拿出手机发了会呆,还是决定把手机放在一边。

 

他总是容易忘记Mark早就已经变了。

 

尽管如此,他忙完所有事之后还是尽快赶回了家,毕竟他并不想面对一个饿晕在家的Facebook的CEO。在打开门的一瞬间,他被家里的一片狼藉吓到了。Mark的鞋歪歪扭扭地甩在地板上,水从浴室里漫到了客厅地板。随即,他听见了Mark的一声惨叫。

 

Eduardo把包丢在桌子上,快步跑到浴室门前,拉开门。接着他看见了一个他绝对没有料想到的画面:Mark,和一只猫。

 

是的,一只猫。一只黑色的湿哒哒的猫。和一个湿哒哒的Mark。

 

听见开门的声音,一人一猫都转头看他。Mark向他招手说:“Hi.”他这一招手,原本被他按住的猫一下用力跳了出来,擦着Eduardo的脚边往门外窜去。Mark立刻站起来去抓猫,却一个没站稳,扑到了Eduardo身上。

 

“砰!”

 

头真痛。Eduardo想。

 

 

两个人手忙脚乱地去抓四处乱窜的猫,被猫挠了几个抓痕不说,还把房子弄得更乱了。最后猫停在了高高的厨房柜子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下面两个气喘吁吁的人类。Mark死死地盯着那只猫,试图用眼神把它逼下来。Eduardo抓抓头发,终于想起冰箱里有鱼罐头。他把鱼罐头打开,放在厨房地上,猫在柜子上徘徊了几步,终于轻盈地跳到了地上,小心翼翼地去舔那罐鱼罐头。

 

两个人松了口气。Eduardo尝试着伸手去摸它的头,猫进食的动作顿了一下,全身紧绷着,确认Eduardo确实没有恶意之后,才发出“呼噜”的声音,继续让他抚摸。

 

“现在倒是乖了。”Mark嘟囔道。

 

“猫就跟有些人一样,给他好处时他就乖乖呆着,觉得别人要对他不好,就立刻翻脸给你一爪。”Eduardo说完之后,才意识到自己说的是什么意思。Mark好像也听出来他的言外之意,咬住嘴唇没有说话。

 

“我出门的时候捡到的,我想我们可以养它。”过了许久,Mark才开口道。

 

“首先,我不打算养你擅作主张捡回来的东西。其次,你从来都不会养东西,Mark,你甚至连自己都养不好。”

 

“我会养好它的。”Mark闷闷地说,一边伸手去摸猫的耳朵,“我会养好你的,Jesse。”

 

天哪,他甚至连名字都取好了。Eduardo想。

 

 

DAY 4

 

今天进门的时候,Eduardo听见了猫的尖叫。

 

他看见客厅里有抱着电脑的Mark,全身的毛炸开的Jesse,和一只金色皮毛的大狗。

 

“我想你会更喜欢狗?”Mark耸耸肩。

 

Eduardo认命地揉了揉太阳穴。

 

——TBC——

本来打开的是AI的文档但是最后还是写了额外条约……

没撸过猫所以猫的部分如果有BUG请指出

还有求给猫和狗取名orz……完全不知道取什么名字。征求到好的名字的话我再改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