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盾冬】Little Angel 01(+02)

30号发的太少了写多点重发

本来想画好图再发的但是图力太低了

因为群里有人说【想看芽詹】结果我的脑洞就变成了这样的芽冬(?)大概是个连载坑

————————————————


冬日战士压低了自己的帽檐。那个金发的大个子离他还有五十二步远,他当然知道,那个人已经跟了他很久。他们之间一直隔着差不多五十步的距离,无论对于冬日战士还是对于美国队长来说,这都是极其容易跨越的路程。但是他们谁都没有让这段间隔变得更小一点,金发男人只是坚持地跟他保持着五十步远,以一种担忧的、温和的却又穿透力极强的眼神望着他,好像他们五十步之间隔着的重重人流车流都不存在似的。

 

被这种视线锁定着的冬日战士开始莫名地烦躁起来,他决定当机立断地把那个男人甩掉。前面是一个转角,在他转过去的最后一刻,他回头望了一眼。然后他看见一个穿着三件套西装、围着墨绿色围巾的黑发男人突兀地出现在了打算追过来的美国队长面前。确实是突兀,因为他发誓在这之前这个男人绝对不在那条街上,冬日战士的观察不会出错,况且是对这样一个毫不普通的人——危险的人,他想。在他的理智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下意识地转回身往那两个人的方向跑,但是他迟了。一道绿光包裹了Steve Rogers,等绿光散去,那两个人都消失了,而周围来来往往对人似乎都没有注意到哪儿不对。

 

不,等等,不是两个人都消失了,冬日战士睁大了他的眼睛。原本高大的美国队长站着的地方,有一个瘦小的、金发蓝眼的孩子呆呆地站在那儿,他穿着有些不合时宜的、像是几十年前的旧衣服改成的宽大的白衬衫和背带裤,身材瘦弱得像一根营养不良的小豆芽,在川流不息的大街上茫然地四顾着。

 

冬日战士停在离孩子二十步远的地方,他不确定自己接下来要怎么做。或许他该现在离开,那美国队长就不会再跟着他了。复仇者联盟那群人该会找到美国队长、把他带回去、让他复原。他没什么好担心的。

 

【可是我认识他。】

 

一个走路急匆匆的男人撞了呆站着的孩子一下,孩子跌到了地上。男人一边继续往前走一边骂骂咧咧道:“没看见人那么多吗,杵在路中间干嘛,傻……”在他说完这句话之前,一个冰冷的手掌抓住了他的脖子,力道大得让他双脚微微离开了地面,有人尖叫起来。

 

一只小手拉住了冬日战士的右手,“Bucky,别这样。”

 

他的左臂突然放松了力道,从他的手里死里逃生的男人一边捂着脖子咳嗽一边跑远了。

 

“我不是Bucky。”他顺口就说出了这句话。说完之后他才反应过来他面对的不是那个能够挨得住他的拳头的美国队长了,于是他又有些忐忑地悄悄用眼底余光瞄了一眼拉着他的手的孩子。

 

孩子仰头对他露出了一个温暖的笑脸,现在他确信这是Steve Rogers了,这个笑容从来没有改变过。“你是Bucky。”孩子认真地看着他,蓝眼睛里满满地映着他的脸,他皱着眉、神情慌张的脸,“无论过了多久,我都不会认错你的。”

 

Bucky张嘴想说什么,又闭上了嘴,舔了舔嘴唇。孩子依然紧紧地拉着他的两个手指,倔强地盯着他。最后他小声地叹了口气,用右手回握住孩子柔软的手掌,同时悄悄地把金属臂露出来的手掌部分藏到了口袋里,“走吧。”他说。

 

他们牵着手走在大街上,说实话,Bucky还没有想好到底他们要走去哪里。他想或许把Steve还给那群复仇者们才是最好的选择。Steve一路上好奇地张望着四周,看着这个毫不熟悉的世界。

 

“Bucky,这是未来的世界吗?你现在长得那么高,至少是十几年之后了吗?”

 

“嗯。”Bucky含糊地应了一声。他不知道该不该告诉这个孩子,现在已经是几十年后了。但他想Steve说的是“至少”,所以他没否认也不算是欺骗。

 

“那未来我们变成了什么人?”孩子抬头望着他,眼睛里有亮晶晶的光芒。“你那么厉害,”他比了一个抓住脖子的手势,示意他刚刚把撞了Steve的男人抓住的时候,“一定是一个很厉害的英雄吧。”

 

这是小小的、瘦弱的Steve,但是他蓝色的眼睛还是像要溺死人的铺着阳光碎片的大海一般,让冬日战士猝不及防地掉进了那片海里面。他感觉到一阵快要令他窒息的酸楚从胸腔里升上来,升过他的喉咙,让他无法发声;升过他的鼻子,让他无法呼吸;升过他的眼睛,让他无法抑制地眼眶发红。

 

不,他该这样告诉这个孩子,不,自己不是英雄,冬日战士是一个杀手,一个罪人,一个英雄的反义词。Steve Rogers才是英雄,美国队长才是英雄,他是冬日战士的反义词。

 

在这个未来里,他们不是同一边的人。

 

但那酸楚就像有实体一样卡在他嗓子里,他张口,闭口,又张口,发不出一点声音来。

 

他发现他们已经走到了那栋矗立在纽约中心无法绕开的复仇者大厦前面,大厦明亮的反着光的玻璃里清清楚楚地映出他狼狈的身影。他松开了Steve的手。或许这才是最好的选择。

 

这时,自从问出那个问题后就一直沉默着的孩子牢牢地握紧了他的手。Bucky不禁怀疑这个瘦小的身体里到底蕴藏着怎样的力量,让他觉得那握着他的手的小手比九头蛇给他实验时锁在他身上的手铐更加无法挣脱。

 

“没事的,Bucky。”孩子说,“无论怎样,我都相信你是一个很好的人。无论怎样,我们都相信我们会是永远的朋友。”

 

“所以,我们回家吧。”

 

奇迹般地,那个小小的笑脸让空气又顺利地冲进了Bucky的身体里,把酸楚的潮水压了回去。他深呼吸了几口气,回握住孩子的手。

 

“嗯,回家。”

 

Steve仰头看见了他来到这里以来Bucky的第一个笑容,跟以前他笑的样子很不一样,这个勉强算笑容的神情只是稍微勾起了嘴角,但已经足够了。Steve小跑着跟上Bucky的步伐,在陌生的世界里毫不犹豫地向前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27)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