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White Collar, P/N】 Before the Beginning 07

大家好我来诈尸往坑里撒土了别打我

———————— 


银行对面的树荫下,Moz拍了拍Neal的肩。“加油小子,去拿你的鱼饵!”

 

Neal手里攥着那张债券。他的杰作,他对自己的手艺有信心。但他还是不太确定他对自己有没有信心,或者说,决心。

 

树荫外是暴露在午后亮眼得过分的阳光下的街道,越过匆匆的车流和人流,就是银行。他可以从那里取得一大笔钱,用他手中这张近乎完美的赝品。但同时,踏出这树荫,踏入街道的阳光里,他就要走向一条躲藏在暗处的道路。这条路上,他将要带着面具行走,以一个骗子的身份。他将得到很多东西,也将失去拥有很多东西的机会。

 

“嘿。”Moz推了他一把,“该去了。”

 

他的脚步跌到了树荫外。阳光太过强烈,以至于他一瞬间没能适应地眯了眯眼,世界在他眼中恍惚成一片模糊。

 

该去了。他深呼吸一口气,调整出最完美的面部表情,把债券放进口袋,往银行走去。

 

在银行门口他停了一下,这是他最后的防线,也是最开始的起点。正当他抬起脚打算迈步进去时,一个小女孩从旁边跑了出来,撞了他一个踉跄。一个气球从他肩上飘过去,他下意识地抓住了气球的线,低头一看,小女孩正眨巴着刚刚因为气球飞走了而包着泪水的大眼睛看他。

 

“拿好,不要再让它飞走了。”Neal蹲下身把气球的线递给小女孩,笑道。

 

小女孩的手软软的,带着让人舒心的温度。Neal碰到她的手时,才发现自己的手在这不算冷的天气里都凉的过分。

 

“谢谢哥哥。”小女孩咧开缺了牙齿的嘴对他笑。她接过气球,从兜里掏了半天,掏出一根融化了点的棒棒糖给他。Neal接过来,摸了摸她的头:“谢谢你。”

 

小女孩挥挥手跑走了。Neal站起身,正想转身走进银行,却听见身后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你好,我是FBI探员Peter Burke. ”

 

Neal缓慢地转头。

 

“如果你们看见了这张债券……”

 

确实是PeterBurke. 他还穿着Neal给他挑的那套西装,手里拿着什么东西,在跟银行职员交谈。

 

Neal思考了两秒钟他是要立刻走进银行还是立刻离开,在这两秒钟的间隙里,他听见了那个熟悉的声音叫了他的名字。

 

“Neal,你怎么在这里?”

 

Peter向他走过来了。

 

Neal只得立刻摆出笑脸来,转身面对Peter。

 

“怎么,Peter王子跟公主这么快约会完了?”

 

“El临时有事,我之前又接了局里一个案子,就顺便过来调查一下。你又翘班跑这来干嘛?”

 

“我……”Neal眼珠转了转,“我刚刚跟Linda出来买点东西,有个小孩一直在哭,我就让Linda先回去,我带她去找她家人了。”说着Neal把刚刚小女孩给他的棒棒糖掏出来递给Peter,“你要吃棒棒糖吗?”

 

Peter顺手接过来,正想放进口袋里,就发现棒棒糖有些融化了,融化的糖渗出了糖纸。他干脆把糖纸拆了直接吃糖。

 

“查了一上午的案真累。”Peter咬着糖含糊不清地说,“你吃午饭了吗?”

 

“没。”Neal耸耸肩,“没钱了。”

 

“去你小子的。”Peter拍拍他的肩,“看在你给我一个糖的份上,我就请你吃个饭吧。刚好前面那家新开的餐厅,Diana之前给我推荐过,我本来想约El去的,便宜你了。”

 

Neal被Peter推着往前走,他只抓得住一点时间回头看,原本他和Moz站的那片树荫下,已经空无一人。

 

“对了,Peter。”Neal还记得他之前听见Peter好像在跟银行职员说什么债券的事,“你刚在查什么案件?我对FBI还挺好奇的。”

 

Peter顺手把手里的文件夹递给他,道:“不是什么机密,你看吧。只是一桩伪造债券案,不过James Bonds这小子看得出很有前途。”

 

“James Bonds?你们已经查出名字来了?”Neal一边打开文件夹一边问。

 

“还没有,这是我的一个习惯,在案子查出来之前给他取个名字。”Peter靠过来指着文件夹里的一张债券给Neal看,“这手艺真赞,不是吗?”

 

“……确实。”Neal看着那张跟他口袋里躺着的东西一模一样的债券,回答道。


——TBC————

虽然更的不多但这是卡文突破的重要一步嗷!!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34)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