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White Collar, P/N】Before the Beginning 05


这是Peter加入FBI前的最后一次测试,经过了这么多天,他终于协助其他探员成功地破获了一起诈骗案。这意味着他获得了正式加入FBI的资格。

 

一群人说要给他庆祝一下去外面吃晚餐,Peter原本想答应,但突然想起自己家里还有一个人。今天他只告诉了Neal他中午不回去吃饭而已。其实按照他新室友的适应能力,他本来不该担心的,但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将庆祝晚宴推迟几天。“今天我得先回家吃饭。”他说。

 

众人都理解地点了点头,毕竟这样的事,要先去跟父母或者女朋友之类的分享也是情有可原。只有和Peter同期通过的另外两人,Jones和Diana坚持要跟他回家去。他们都知道Peter可不是回去跟家人团聚的,所以——

 

“不不,我真的没有女朋友。”

 

“那是男朋友?”Diana用一种“人不可貌相”的眼神看着Peter,“这也没关系,你知道,我也是有女朋友的……”

 

“Noooooooo!我只是多了个室友。”Peter赶快阻止了他们越跑越偏的思绪。Diana和Jones居然还说可以顺便给他的新室友举办欢迎仪式,虽然Peter觉得这真没什么好欢迎的。总之没办法,他最后只好同意了Diana他们跟他回家。虽然Neal说今天他做饭,应该没问题的吧,他只能默默祈祷,再不行的话他们就点外卖好了。

 

但是打开门的那一瞬间Peter就后悔了。不只是后悔同意Diana和Jones跟过来,不只是后悔他竟然同意了让Neal做饭,他已经完全后悔把Neal领回家这个决定了。

 

“Neal Cafrey ——”在扑面而来的油烟里他一边打喷嚏一边往油烟的中心部分大喊,“你是打算炸房子吗?!”

 

“咳咳……Peter你回来了正好,快去把窗户打开。”显然处于油烟中间的人更加不好受,在他说话的间隙,他不停地咳嗽和打喷嚏。反应过来的三个FBI探员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素质,迅速地在一片呛人的油烟里跑到窗边,打开了窗户,然后把头伸出去大口呼吸着纽约被汽车尾气填满的空气,说实话,汽车尾气比油烟好多了。油烟往窗外飘去,Peter几乎都可以听清周边人家的咒骂声了,不过弄到这个份上还没触发消防报警铃,也是算他幸运。

 

直到听到厨房那边哗啦啦的炒菜声终于停了下来,再过了五分钟,房里能看清东西了,三个人才把头从被汽车尾气填满的户外空气里转回来,正好看见不知道从哪儿搞到一条围裙围着的棕发青年把菜端到了桌子上,然后有些局促地搓了搓手。

 

“Peter,这就是你的小男友……新室友?”在Peter的瞪视下,Diana改了口。Peter深吸了一口气想要平静下来,猝不及防地又被油烟给呛住了不住咳嗽,导致他错过了谴责他的新室友的最佳时机。

 

Neal把刚洗了还带着水的手在围裙上擦了擦,用(因为被呛出了眼泪所以)泪汪汪的蓝眼睛看着神情各异看着他的三个人,神情活像一只无辜委屈的小鹿,“我只是看你昨天喜欢吃中国菜馆的菜,所以我今天跟厨子学了一下,”他的声音慢慢低了下去,吸了吸鼻子,“……但是我忘了这里没装抽油烟机。”

 

虽说过程有些不愉快,最后等到他们四个人坐上桌吃饭时,不得不说Neal做的菜还是不错的。因为Diana和Jones的到来,他又加了两道菜,当然他可不敢再搞出油烟来了,只是做了一道蔬菜沙拉和一道奶油浓汤。桌上的气氛诡异地凝重安静。自知做错了事的Neal蓝色的眼珠灵活地转着,一会儿瞄瞄还没缓过气来的Peter,一会儿瞄瞄也正好奇地打量他的另外两个人。那张迷人的脸倒是看起来挺可怜的。

 

最后还是Diana先打破了沉默:“这道菜做的还不错。”

 

受到了表扬的小青年又来了精神,也不焉焉地佝偻着了,他挺直了脊背,带着些小骄傲地说:“这可是我跟厨子说了好久,他才答应教我的,秘诀是……”

 

Peter在他对面用眼神狠狠刮了他一眼。青年立马闭上了嘴,又缩回了自己位置上,可怜兮兮地拿着叉子去叉盘里面的肉。倒是Diana被逗笑了,举起了手里的酒杯,说道:“Peter,算了,他——”

 

“Neal,叫我Neal就好了。”

 

“Neal也是出于好心。都说是来庆祝的了,就欢快点。”

 

“对对。”看起来打破僵局有望,Neal也举起了手里的酒杯,“庆祝什么来着?”

 

“庆祝Peter有了一个新室友,”看Peter的脸色,Diana又无奈地耸肩,“还有庆祝我们的Burke探员终于进入FBI了。”

 

Peter的神情放缓了点,举起酒杯来跟Diana和Jones碰杯,而Neal却呆了一下。“FBI?”

 

“Peter没有告诉你?”怕自己说错了话的Diana看了一眼Peter,后者摇摇头表示不在意。“我只是还没来得及说。Neal,从今天起我就是一个正式的警察——FBI探员了。这是我的同事,Diana和Jones。”

 

Neal好像只是被这个消息震惊了一下,普通人都会这样,随即他接话:“FBI啊,我在电影里看过,就是查那些什么悬疑大案之类的吗?看起来很酷。”

 

三人都笑了起来,Peter好歹记住了他还在生Neal的气,只是压住了嘴角露出点笑意。Jones给他解释:“那是电影里的而已,我们分很多科,我们三个是White Collar组的,负责高科技型犯罪案件,像什么伪造诈骗案之类的也归我们管。”

 

“比如伪造债券?”

 

“对。”

 

Neal不被人发觉地僵了一下,接着继续露出一个恰到好处的笑容:“那你们还真是挺忙的,这样的事情都要管。”

 

“不然你以为每天都有这么多毁灭世界的事情等FBI解决吗。”

 

餐桌上的气氛慢慢活跃起来了,Peter也不再摆着死人脸,只是警告了Neal以后不准再这么干了。一餐饭吃得还算愉快,Peter亲眼见证了Neal是怎样跟别人迅速打成一片的,或许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他会把这个只见了两次的青年带回家的原因。不得不承认,Neal Cafrey这个青年身上有一种天然的吸引力。

 

等到送走了Diana和Jones,又忙碌了一天的Peter去洗完澡打算睡觉,才发现Neal还看起来心事重重地蜷缩在沙发上。他不自觉地伸出手揉了揉那头卷发,开口道:“今天的事你也不用太放在心上,虽然我说要加你房租,但也就是说说。”

 

青年才忧心忡忡地抬起头看他:“Peter,我觉得沙发上好大一股油烟味,我可不可以申请去卧室睡觉?”

 

“想都别想。”Peter干脆利落地把手抽回来,走进了卧室里,嘭地一声关上了门。

 

Neal把客厅的灯也关了。在一片黑暗里,他借着外面透进来的路灯和车灯的微光,从沙发底下的袋子里摸索出一本书来。

 

里面夹着两张大西洋债券。


——TBC——


更了两千多字哈哈哈哈

顺便安利自己的小白领新坑× https://wuzhai.lofter.com/post/39bc55_81fbcd0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