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White Collar,P/N】Before the Beginning 03

我来更文啦!

还是日常的同居生活

————————


下午Peter出去了一趟,Neal赶快把包里的东西给收拾好了。晚餐时分,他回来叫上了Neal:“楼下有一家餐馆,晚餐我们去那里吃吧。”

 

“你还说真的啊,最后的晚餐?”

 

Peter耸耸肩,表示对明天开始Neal主厨的不信任。

 

“那你请客。”Neal从沙发上跳起来,把便签条塞到了沙发缝隙里。

 

楼下是一家中餐馆,不算太大,但晚餐时分的生意也不错,两人好不容易才在角落找到了一个位置。坐上等了差不多十几分钟后,还是没人来理他们。

 

“这家就这样,人多的时候得等久一点。”Peter解释道。

 

“大概还要多久?”

 

“按我的经验……”Peter环顾了一下餐馆和正忙着点单的整个餐馆唯一的服务员,“至少还得五分钟。”

 

“那我先离开一下。”Neal整了整头发和衣服,从位置上起来,看了看餐馆里面,朝一个方向走去,把Peter“卫生间在那边啊”的声音丢在身后。

 

Peter皱眉看着Neal走到柜台前,向正在记账的老板娘说了几句话,然后转身走到一桌人旁边说了些什么。尽管离了一段距离,Peter还是能隐约看清他脸上带着让人舒心而得体的笑容,接着他又拿着一张单子走回柜台,交给了老板娘。

 

“我自己去柜台拿了张菜单。”Neal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回了他们的位置,把手里的菜单递给Peter,“老板娘说这里的麻婆豆腐是店里的推荐菜式。”

 

“你就只拿了个菜单,没干别的?”Peter表示怀疑。

 

“我还找了份工作。”他轻快地回答,在Peter开口询问之前叫住了经过他们的服务生,“Linda,给我们这桌点个菜可以吗?”

 

“所以在这五分钟里,你去拿了个菜单,顺便找了份工作还勾搭了一个小女生?”

 

“三分二十秒。”Neal纠正他。

 

“老板娘真让你在这工作,你这种……筷子都不会拿的人?”Peter看着对面的人试图用筷子夹起一根青菜失败了三次之后,无奈地帮他把青菜夹到了碗里。

 

“兰姨人不错,我给她展示了一下怎样让一桌人多点几个他们不打算加的菜,她就同意了。”Neal正在试图把碗里的青菜夹起来,“这是我第一次用筷子。顺便一提,我觉得你把菜夹到我碗里也没什么意义,因为我还是夹不起来。”

 

“难不成你还想我夹到你嘴里。”Peter轻松地夹了一片肉,炫耀似的在Neal眼前晃了晃。

 

“啊——”青年还真的张开了嘴,一副等着投喂的样子。接着Peter在他对面把肉吃了。

 

“你还真以为有人会喂你吗,好好学着用筷子吧。”Peter一边故意夸大动作地嚼肉一边嘲讽道。

 

Neal幽怨地盯了他几秒钟,然后扯住了经过的Linda。

 

“Linda,我不会用筷子,可以教我一下吗?”他露出了一个迷人的笑容,眼神有些无助和歉疚。女服务生的脸微微发红,俯下身拿起筷子夹了一块肉,向他示意筷子的用法,而Neal迅速地咬住了筷子上的肉吞进了嘴里。

 

“谢谢,我想我大概明白了。”他冲女孩眨眨眼,女孩红着脸放下筷子,还建议道:“如果用得不习惯,我可以帮你拿叉子来。”

 

“不用了,你去忙吧。”一直在对面沉默的Peter开口打断了他们,“还有不少人等着点餐呢。”

 

女服务生冲Neal一笑,拿着菜单转身走了,而Neal用夸张的动作吞下了嘴里的肉,对Peter露出一口白牙,笑得灿烂。

 

很好,回去记他的欠条。Peter默默下了决定。

 

结账的时候,Peter又忍受了服务生跟Neal的眉来眼去,还好最后Linda给他们的账单打了个九折,不然Peter就要把Neal欠条上的数目给加百分之二十了。

 

回到公寓,折腾一天的Peter先去洗了澡,换好睡衣后坐到了沙发上看电视。原本正看着电影的Neal被突然换台到球赛后,也打算去洗个澡好了。

 

浴室里传来哗哗的水声,Peter一边看球赛一边思索要不要把水电费也加到房租里。接着水声停了,听见浴室门打开的声音,Peter条件反射地向那边望了一眼,就看见Neal只在下身围了一条浴巾就走了出来。不小心看到了青年匀称挺拔的身材和腹肌的Peter不自觉地捏了捏自己肚子上稍微凸出来的肉,略微有些不甘。

 

接收到Peter不善的目光的Neal举起双手做了个投降的动作道:“我只是忘了拿衣服。”说着跑到沙发旁边放着的包里翻找出一件T恤和短裤套上了,坐到Peter旁边试图抢到电视的遥控器。

 

Peter把遥控器藏到身后,探过去拿的Neal头发上甩下了几滴水珠到Peter脖子上,于是他顺手抓起旁边的浴巾丢到了Neal头上:“把你的头发擦干。”迫于“房东”淫威没敢再继续抢遥控器的青年咕哝着拿起浴巾擦头发,期间乱飞的水珠让Peter又往另一边挪了点。

 

一场球赛终于完了,电视上显示时间已经到了22:00。这一天实在发生了太多事情,Peter和Neal都打了个哈欠,决定早点睡觉。关上了电视和客厅的灯,Peter在走回卧室时看了眼裹着被子躺在沙发上的Neal,还是稍微停了一下。

 

“Good night,Neal.”

 

“Good night,Peter.”黑暗里的青年笑着向他挥挥手。

 

 ————TBC—————

对不起在写文写到一半的时候我切去看了篇霸道总裁文

所以画风突变了一点……

发展会不会有些快【跪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