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云次方&超昱】密室逃脱跟别人临时组队是什么体验

01


我是李琦,我现在就是非常后悔。

为什么我要拖郑云龙来玩密室逃脱,为什么我要答应蔡程昱也跟过来,为什么我要来这个密室,为什么这个密室的双人逃脱房刚好坏了。

郑云龙是我连哄带骗拐过来的,187青岛大汉,怕鬼屋怕恐怖片。

要不是真心话大冒险输了,他死都不会跟我来密室逃脱,一听店主说双人逃脱房被上一组破坏了,顿时大喜过望立马要溜。

被蔡程昱扑过去拦住。

这个跟过来看热闹的小伙关键时刻还是有用的。

这时一个小帅哥过来搭话:“你们也要玩双人逃脱?正好我们也是双人逃脱,不如一起拼个4-5人间。”

逻辑一百分!把郑云龙拖过来的机会失不再来啊!

我立马就要点头,郑云龙颤巍巍问:“升级房间是不是会更难?”

“是啊。”

“是不是会更恐怖?”

“是啊。”

“我——”郑云龙腰上挂着个蔡程昱就要往电梯走,抬头看见一男的堵在转角。

“嘎子哥!”刚搭话的小帅哥喊,“我说不如我们另找人拼个大房间。”

“我加入!”郑云龙猛地甩头,“我最喜欢挑战高难度密室了!”

大龙你要是被魂穿了就眨眨眼?

“哎呀~”堵在转角的男人笑眯眯地说,“大龙最厉害啦~”

不知道为什么,我从灵魂深处发出一声。

惹。


02


“这是我大学班长,阿云嘎。”郑云龙把蔡程昱甩开,拖着他班长回来了,胸脯拍得啪啪响,“嘎子别怕,龙哥罩你!”

郑云龙你是不是忘了上次谁听恐怖故事叫得整栋楼的人来投诉?

“我跟你说嘎子,龙哥纵横密室,解谜开锁完全不在话下。”

郑云龙你连计算九除三都要思考你忘了吗?

“好呀,”阿云嘎从善如流地点头,“我们大龙无所不能~”

兄弟,是什么蒙蔽了你的双眼。


03


尽管不知道郑云龙突然发什么疯,密室还是要玩的。我们这边仨跟阿云嘎和叫张超的小帅哥拼了个四五人间,是一个关于画家的悬疑主题。

进去密室要蒙着眼罩排队走,我们排成【我—蔡蔡—大龙—阿云嘎—张超】进了密室。

“蔡蔡,你能别抖了吗?”我要被搭着我肩这小孩晃晕了。

“我我我没抖啊,是大龙哥在摇我。”

“呵,呵,呵,”黑暗里郑云龙干笑三声,“这空调真真真冷。”

“大龙,你冷吗?我给你暖暖?”

阿云嘎同志,倒也不必。

“行了,摘眼罩吧。”领我们的工作人员拍拍我的手走了,我倒数一,二,三。

一睁眼就看见郑云龙扑到了阿云嘎身上,一只187大猫把自己团成一团塞进人家怀里。

“我的大龙你太可爱了。”阿云嘎还乐呵呵给他顺毛。

还没转换过身份来的我颇有一种带熊孩子出去玩没管好的尴尬感,忍不住劝:“大龙,这还啥都没有你怕个鬼……”

然后一声高亢的high high升f打断了我的话。

“有鬼?!!!”

蔡程昱一个飞鸟投林扑进了张超怀里。

张超:?

我:?

我:“蔡蔡,你龙哥扑人家就算了,好歹以前认识,你第一次见面就这么主动不太好吧,要躲来哥哥怀里也行嘛……”

蔡程昱缩在人怀里头都不敢抬,“琦哥,不是我不想,但你的身高……我躲了也挡不住啥啊……”

我是李琦,我171,跳起来能暴打182的小孩吗。


04


出乎意料,新加入的两哥们儿玩游戏水平很不错,就是一人怀里带了一个拖油瓶。

进入密室的一分钟内,郑云龙就放弃了自己的无所不能英勇无畏人设,恨不得把自己变成一个阿云嘎挂件闭眼躺过全程。

阿云嘎倒不嫌弃他,一手解谜一手rua猫,到要解开了还问:“大龙你要试试吗?很简单的~”

郑云龙眼睛睁开一条缝,照着阿云嘎指的地方按。

啪嗒,机关开了。

“龙哥牛逼!”阿云嘎立刻鼓掌。

郑云龙翘尾巴几秒,“那当然,也不看看你龙哥是谁。”接着秒怂,“这机关开了不会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掉出来吧。”

“那你先闭眼,没事了我就告诉你。”

于是郑云龙又缩回阿云嘎怀里挂着,仿佛一个没有灵魂的人形挂件。

我看得牙疼。

阿云嘎同志,真的不必。


05


另一边蔡程昱贴着张超,一路追问:“这是为什么?这是啥?还可以这样?”

小小的眼睛写满了大大的想学。

张超也解答得颇为角度刁钻:“你看这几个键磨损最厉害,肯定是这几个字母,排列组合一下单词……”

完全是个不顾线索的剑走偏锋玩家。

蔡程昱的鼓掌跟阿云嘎响成二重奏:“厉害厉害!”

只有我一个人在认真研究故事线吗?

生活不易,琦琦叹气。


06


好歹五个人里有三个会玩的,一路还算顺利,到了一关,要分成两队人进不同房间。

我看了看那边抱成一团的阿云嘎郑云龙。

“嘎子,我怕。”

“大龙不怕,我一直在呢。”

我再看看另一边扒着张超手臂的蔡程昱。

“超儿,你是不是很会玩密室?教教我呗?”

“行,只要你别再飚high c了——很伤男中音自尊的。”

算了。

人固有一死,或瞎,或聋。

我还是选择蔡程昱。


07


我跟张超蔡程昱进了一个密室。

在适应环境半天之后,蔡程昱终于敢独立行走,趁张超在解一个小球走迷宫的游戏,他摸索着拉开了一幅画。

后面赫然是个人头。

“啊——!!!!”

他的喊声不仅震撼我耳膜,也震撼了张超手上的球。

啪嗒,球掉了。

随着一声爆炸响,面粉喷出来炸了张超满头。

“蔡程昱!!”他喊出了假声男中,“不会解谜就把嘴闭上!”


08


蔡程昱帮张超擦了面粉,委委屈屈坐在凳子上紧闭嘴巴和双眼一动不敢动。张超重新解了一次小球,看他那样,又于心不忍。

“超儿,你解完了吗?”蔡程昱小声问。

“解完了,我们接下来看看那个人头,你可以动了。”

蔡程昱:“……”

蔡程昱:“不敢动不敢动。”

“我就是想问我可不可以唱歌,这bgm太诡异了听得我做噩梦。”

“你唱吧。”

蔡程昱张口就来:“葫芦娃,葫芦娃,金刚山上七朵花!”

张超:?


09


直到我们解完了所有的题进去下一个大房间又解完了这个房间所有的题,蔡程昱把葫芦娃唱出花来了,我跟张超都被他的“妖怪快还我爷爷!”洗脑循环,阿云嘎郑云龙还没从另一个小门出来。

“嘎子哥解谜挺快的啊。”张超疑惑。

“是不是出什么事了,要不问问。”蔡程昱拿起手里的对讲机。

我一把抢走了。

有必要,但不可以。

“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

“为啥啊?”

我深深看了他一眼,“蔡蔡,你还是个孩子。”


10


我手里的对讲机响了。

工作人员:“你们能不能提醒另两位客人,亲吻的提示是让他们把两个雕像摆在一起,不是让他们接吻,再这样下去就超时了。”

我:……

张超:……

蔡程昱:“好的!”

黄金男高音朝小门高喊一嗓子:“龙哥嘎子哥你们别亲了!是要把雕像摆一起!”

郑云龙阿云嘎:……


11


小门终于开了。

在昏暗的环境里我甚至还能看清他们俩脸上可疑的红晕。

阿云嘎解释:“其实我一开始想会不会是摆雕像,但是大龙说……我们就试试……我又不能躲避。”

我看着他搂住郑云龙的手。

呵,我看你根本就是不想躲避。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12


阿云嘎:“我们快点解完吧,大龙想睡觉啦。”

要不是你们拖时间我们至于等这么久吗。

张超在新的房间里巡视四周,忽然眼前一亮:“这块墙纸是新贴上去的,肯定有机关!”

他揭开墙纸,果然下面有个小闸子,他打开闸子,拉下里面的开关——

啪,所有灯都灭了。

他再拉一下开关——

啪。

所有机关闪了一遍,门开了。

外面站着店主。

“我都蒙上墙纸了,为什么还是有人拉电闸啊!”

所有人:……

店主:“行了所有机关一拉闸都通关了,你们可以出去了。”

店主:“费用不退哦。”


13


我是李琦,我现在就是非常后悔。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9)
热度(195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