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云次方】当我不爱你时我如何生活

《当我不爱你时我如何生活》

阿云嘎


当我不爱你时

我还在亲人照顾之下

像所有草原孩子一样生长

像草一样发芽 像羊一样奔跑 像狼一样嚎叫


当我不爱你时

我游游荡荡地放牧

我的面前是无人的旷野

我的听众是成群的小羊


当我不爱你时

我已远离家乡

我一个人练舞 一个人高歌

我在想这世界多大

比草原还大 比蓝天还大


当我不爱你时

我准备遇见你

为那千百块钱

我扮过无数次新郎

但没有一个新娘

真正属于我


当我不爱你时

我开始喜欢你

你这个人真是奇怪

我从未见过你这样的人

这样偷懒 又这样努力

这样有趣 又这样天才

这样坚定  又这样感性

这样坏脾气 又这样好天性

你是所有矛盾的混合体

我听说矛盾最是有吸引力


当我不爱你时

这结束于那一个吻

我们在舞台上 在灯光下 在所有人目光中接吻

那个吻真是糟糕

尽是劣质化妆品 汗水 和慌张

那个吻我真是喜欢

充满激情 坚定 和爱意


于是我知道

我爱你


当我爱你时

我跟你分享一个舞台

我们拥抱 亲吻 诉说爱意


当我爱你时

我跟你分享一个梦想

我们歌唱 舞蹈 纵情演绎


当我爱你时

我跟你分享一个未来

我们跌倒 站起 追寻光明


我已爱你如此之久

当我回想

不爱你时 我如何生活


我想带你去见我的亲人

你便会知道

我如何成长

如何像草一样发芽 像羊一样奔跑 像狼一样嚎叫


我想带你去看我的草原

旷野除了你我没有别人

除了羊群还有你当我的听众


我想告诉你

我如何准备遇见你

你肯定会红了眼睛

我的爱人

别掉眼泪


我想告诉你

我扮过无数次新郎

但没有一个新娘

真正属于我


当我不爱你时

我在等待我的爱人


而如今

我会告诉你

我的爱人

我想要做你的新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