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昊磊昊】脑洞集合

因为脑洞太多精力不够,所以pick你支持的脑洞让它成文吧!
——

年龄差/养成(点梗)

18岁的刘昊然拍了自己的成名作,剧组里有个12岁的小男孩演员。比起只拍过一两部剧、从龙套第一次成为男配的刘昊然,这个小童星都要比他经验丰富许多。

12岁的吴磊是剧组的团宠,长得可爱、演得好、情商高。他最喜欢黏刘昊然,他说哥哥你一定会成功的,而刘昊然凭那部电影拿了最佳男配角。

后来24岁的刘昊然再次跟18岁的吴磊合作了。他们俩都已经有了名气,在各种各样的综艺上打过几次照面。刘昊然记忆里的小孩已经长到了他刚遇见吴磊的年纪。

他还是习惯性地叫他小孩,摸他头,兜里揣一把糖,跟他抱抱。

但是18岁的吴磊已经有了自己的小心思。

他喜欢刘昊然。他要追他。

 

HP AU(点梗)

“斯莱特林斯莱特林斯莱特林……”吴磊戴着分院帽碎碎念。

“孩子,你的性格中充满了热情和光明,为什么想去斯莱特林?”

“刚刚那个,叫刘昊然的,是格兰芬多的吧。”吴磊小声说,“听说在霍格沃茨分在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才能谈最轰轰烈烈的恋爱。”

……不,我们霍格沃茨并没有这样的规矩。分院帽无情地宣布:“格兰芬多——”

吴磊小朋友的恋情还没迈出第一步就被打断了。

他摘下分院帽,走到格兰芬多的席位。

“欢迎。”他刚看上的男孩朝他伸出手,“我是刘昊然。”

这样的进展好像也不错。

 

一见钟情(点梗)

*灵魂动物设定

刘昊然不相信一见钟情。可不幸的是,他的灵魂动物会发情——

他的柴犬突然跑去扑了一只兔子使劲儿舔,而他和兔子的主人正在努力试图分开彼此的灵魂动物。

他不知道为什么柴犬会对兔子发情,但他一抬眼看见兔子的主人,就懂了代表自己灵魂的柴犬。

这么好看的人……他是说这么可爱的兔子,有谁能把持得住呢?

 

高中生设定

吴磊和刘昊然刚入学就在高中掀起了轩然大波。

审美的终极对决:吴磊和刘昊然究竟谁是校草。吴磊是跳级的,比刘昊然小两岁,长得标志可爱。刘昊然却有莫名吸引人的独特气质,还是以年级第一考进来的学霸。支持不同人的两拨人争得轰轰烈烈,当然,也有支持双校草在一起的。

这导致刘昊然和吴磊走到哪都有尖叫和手机摄像头对着。吴磊一度想拉刘昊然出道,被刘昊然一巴掌打回来:“少做梦多做题。”

 

两人一块儿打篮球是值得记录进校史的养眼一幕。

少年穿着短袖的身体互相碰撞,汗水蹭到对方身上。吴磊投进一个球,裁判吹哨,他得意地朝刘昊然抛去挑衅的眼神,喘着气的两人用眼神互相撕扯。

刘昊然想现在立刻把吴磊扯过来亲他。

围在球场边的女生过来递水,吴磊又恢复成单纯小男生的样子接过来笑着道谢。刘昊然假装没看见羞涩地在旁边想给他递水的女生,揽住吴磊肩膀,“唉,怎么没人给我送水啊。”他说着把吴磊手里喝了一口的水拿过来对着瓶口灌,然后撩起上衣擦汗。

周围的女生们又小声尖叫起来。只有吴磊看见刘昊然盯着他的眼神和勾起的嘴角。

他吞了口口水润湿发干的喉咙。

 

双暗恋(点梗)

*还是高中生设定

刘昊然拜托隔壁班班花谭松韵帮自己转交他写给隔壁班班草的吴磊的情书。

然后他路过隔壁班时看见吴磊把一封明显看着就是情书的信交给了谭松韵。

他闷闷不乐地趴在课桌上,这时候谭松韵拿着一封信来找他。

他震惊于自己卷入了他喜欢吴磊吴磊喜欢谭松韵谭松韵喜欢他的三角恋中。

谭松韵把信拍在他头上:“想什么呢,吴磊给你的,收好。两个傻子,我刚还得跟吴磊解释你喜欢的不是我。”

 

撒野

刘昊然跟吴磊接了《撒野》的网剧。吴磊演蒋丞,刘昊然演顾飞。

顾飞拍夕阳里的蒋丞那幕,刘昊然拿着相机捣鼓,拍了不少吴磊的NG照。

吴磊整理发型。吴磊咬卫衣带子。吴磊朝他笑。吴磊做鬼脸。

吴磊冲过来按住镜头。

这些照片全被导演收进了花絮里。

 

导演听了刘昊然唱歌之后,当场拍板让他假唱。

所以网剧播出来的顾飞歌唱得很好听。

但吴磊手机里存了一段自己录的音。那时候刘昊然坐在他旁边调吉他,轻轻跟着哼唱,尽管跑调到天边,嗓音还是动人的。于是吴磊加入哼唱,试图把他的调子拉回来。

刘昊然停了半秒对他笑,然后跟着他唱。

 

霍震霄×飞流

*把琅琊榜设定挪到民国

霍震霄第八十四次输给飞流之后一发狠,用了个极其无耻的偷袭法。
他翻身压住飞流,把头撞过去。飞流以为他要撞他额头,没提防他额头没碰上,倒是把嘴唇碰了过来。他们对视了非常短暂的一秒。
霍震霄完全不知道自己前一秒在想什么才会做出这样的举动,他闻到飞流身上苏宅长年焚香的烟火气息,还有飞流刚刚吃过的橘子的酸味。
这橘子还没熟。他想。
下一秒飞流把他倒摔出去,制住他的喉咙。
他上方出现飞流倒着的脸。
“什么攻击?”飞流问。
“啊?”霍震霄看着他清澈的双眼和疑问的神情,觉得自己简直是诱骗小孩,十恶不赦,罪该万死,天理难容……
还没等他自我批评完,小孩就低头迅速碰了一下他的嘴唇。他呆愣地看着飞流。
“这个,攻击方式。”
“这是,这是,”霍震霄咽了下口水,“精神攻击。”他连忙又补充了一句,“只对我有效。”
“为什么?”飞流皱起眉,似乎想学这个新招。
“因为我……”霍震霄灵光一闪,“精神有缺陷。”
“神经病。”飞流总结道。 

——

又名我遛 @CIH苏桓 那些年(。)
*所有脑洞属于我,不开放授权

 
标签: 昊磊 磊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5)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