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Jewnicorn|Summer Forever

愿永远少年,永远夏日。感谢长评❤

Kanata:



——致雾太太的<stories never happened>repo


 @雾宅宅宅 




几日前下雨,恰巧这本小料抵达,撑伞去取快递的时候一直怀揣激动。回到灯下拆开包裹,发现快递很不友好,令原本光滑的封面出现道道压痕,本子变成一封上了年纪的信的模样,略丧,不过看见用黑色线条简单勾勒出的JA对视画面,这点不快也变得轻飘飘了。


首先感谢太太的小料与文字,这是登船以来拥有的的第一个本子,意义非凡。




<So long>


第一篇便是“再见”,但第一句却是“Andrew和Jesse也还是朋友”,让人犹豫这到底是直接吃了糖还是吃了刀。


原本想将文中二人的感情发展分为几个阶段,后来想,其实拿心脏或心电图来比喻更合适。年轻的、满怀热情的心脏跳动得真诚且炙热;中年的心脏变得稳重,即便偶有大的幅度,也会归于寻常状态;待垂垂老矣,心脏只会缓慢地、缓慢地走着,再没有能力与年轻的较量。


恰如文末“这就是一切了”。


这就是我们所爱的rps最合乎常理的结局,他们曾向彼此坦诚自己的内心,曾形影不离,曾意气风发地共处无数镜头之下;他们也会开拓新的道路,目睹新的风景,偶尔在旅途中的驿站相聚,但黎明又会分别;他们终将因为什么而停下脚步开始过日子,日后在花瓣与精灵的包围里沉眠于六尺之下。尽管他们的落脚点不同,但他们都曾是朝着艺术前行的旅者,天各一方,怀念对方。




<Angels In America>


他们在匆匆的人潮中行走。


某两根不经意的乱飘的视线交错、分开再交错。


人群与建筑渐渐失焦,他们眼里的彼此开始清晰。


昏暗的灯下,行人稀少,两个人在角落里站着闲聊。这画面给我一种时间倒回TSN拍摄时期的错觉,进而想起电影里的ME和片场中的JA,他们也曾如这般在昏黄的灯下并肩,因一些有趣或无趣的事情而哈哈大笑。


但错觉永远不会持续太久。这篇文在我读来,像……一个闪现,一个片段(?原谅我失去语言了),从错觉中醒来时他们已经说了“好好保重”和“你也是”,然后平淡地背对背离去。


Jesse的性子在只言片语中就表现出来,他藏在偏远的地方看海报,他折腾自己的帽子,他还说自己的故事人物尖刻且像自己(紧张时就天马行空瞎说话,百分之八十都是黑自己)哈哈。


最喜欢文末两段,Jesse念了两遍Andrew的名字。


这个“espacial”的意味啊,天使在美国,人们的天使与我的天使。




<寻找独角兽>


相识的契机是一本漫画,初次冒险的目的是寻找独角兽,告别后仍有下次见面……孩童总有年纪大的人羡慕不来的纯粹和天真。


小鹿一样的Andrew热情且率真,他就是小Peter Parker,而Jesse容易紧张不安,有幽默细胞然而是自嘲式、冷静的幽默,乍看之下这俩似乎一个冰一个火。但就像文中说的,Andrew会对自己要做的事情焦虑不已,这点我觉得和Jesse相似,这样的Andrew并非永远像小太阳一样。


以及,JA的共同爱好是表演,虽然戏路和演戏方式都不同。这怎么说呢……既有相似点也有相反的地方的两人,很迷人。(我又语死早了T T)


“我想跟Andrew做森林里最棒的两棵树。”


小Jesse一脸真诚地许下这样的愿望实在太可爱了。是的是的,Jesse Eisenberg和Andrew Gaifield会是一片绿意盎然的森林里最棒的两棵树,你们比邻而生,看白色的独角兽在月下跳跃穿行,听春雷夏雨和秋风冬雪,直到岁月尽头。




<Jesse & Andrew>


与您一样也很喜欢“&”这个符号。随手搜索&,发现&是个逻辑语言,表示二者属于缺一不可的关系。我不愿粗暴地将他们的感情全部归类于爱情/友情,所以&真是个好符号。


登船不到一年,虽补了不少视频,但对JA宣传期之后夏令营之前那段时间的点滴仍觉得了解不够多,您愿意将他们的故事娓娓道来,付诸笔下,于我而言真的非常期待(虽然这样说有点“坐享其成”hhh,好的文字无不是作者以心血浇灌而来,身为读者的我却只需品尝果实)


我第一次遇见你时恰好是你第一次遇见我,多么巧啊。


我说,多么幸运啊,明明世界上有如此多的人口,明明David的电影有那么多有才华的竞争者,你们却还能够相识相知,并肩向这个世界展现年轻的你们那绝佳的表演。


Andrew是个容易爱人的人,没有特别针对什么人群、性别、地位、财富,他只是对这个世界都怀着满满的爱意。我想说,他就像一位天使,但又有比天使还敏感的心。


Jesse很理智风趣,但也有紧张不安的小毛病。很多人都会这么说,或许这就是我们称呼他“卷老师”的原因hhh多数时候Jesse面对镜头总有些紧张不安,但与Andrew在一起面对镜头就好很多,开心且轻松,还经常笑。如果有谁能让我感觉安心和轻松还总是笑,我大概是要爱上他。


您说此篇还在完成中,不禁让我想要为您鼓掌打气,因为七年的感情零零碎碎,深思起来可能更加难受。但我又很想看您是如何解析他们之间的种种过往和感情,只靠自己一个人想总是避免不了自带滤镜或者解读片面。又及,不知道您是否依照时间线这样叙述下来呢?


期待全文。






边听歌边写,换了好几首歌,最后播放到了<光阴的故事>。也许Jewnicorn,乃至所有深爱过的rps和剧组,都能与这首曲子搭配吧。岁月不可逆,光阴不回头,想来既虐心又有点小美好。


我偏爱秋天的萧索和冬日的严寒,但如果能许愿给Jewnicorn一个平行时空,我希望那里的他们住在光线明亮的大房子里,还养着一只肥猫和一只金毛。


愿那里的天气都好,阳光都灿烂。


夏日永恒。






Fi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