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两小段
——
Andrew见过Jesse大笑的样子,不止一次。他很长一段时间以逗笑Jesse为目的做一些滑稽的表演,但他更喜欢发现Jesse为他们之间时而发生的小事笑起来。Jesse是个声称自己甚至害怕大笑的人,他如此容易紧张,Andrew很高兴他能有放松下来的时刻。
他偶然隔着屏幕看见Jesse,他笑起的幅度不大,不安地舔唇,像随时准备把嘴巴“啪”地合起来。
他盯着他发了会呆。
他并不把那些大笑归功于自己,他只是庆幸自己在他还会那样大笑的时候跟他在一起过。
或许他再不会见到Jesse那样笑了。
——
奇怪的是,在此之前Andrew在他参演的剧组里一直被当做“被保护者”。尽管他的年龄已经过了二十,他看起来如此天真,单纯,像个还没长大的青少年,所有人都下意识地护着这个孩子。而在《社交网络》剧组,他却成为了Jesse的“保护者”。
如果说他惹人保护的是柔软的纯真,那Jesse有的是玻璃般的脆弱。他的紧张和焦虑让他透明的灵魂像易碎的琉璃制品,Andrew在见到他的第一天就自愿地成为这个宝贵灵魂的守卫者,他用关心和爱意小心翼翼地将他包裹起来,让他免受伤害,让他洁净光亮,让他为人所称赞而不受减损。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