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荷兰傻】他和他的星星

解禁一篇本子稿祝大家圣诞快乐!童话AU,尝试了童话风,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篇~

配图来自 @朱 和 @CIH苏桓 





01

 

“我是Bopp星的王子,来自距离地球53光时的Bopp星。”黑发男孩这样介绍自己。

 

 

02

 

Asa坚称这一切是Tom起的头。

 

Bopp星第一次接近地球的那天晚上,Tom正站在山坡上。闪亮的彗星划破天际,拖着长长的尾巴。十几岁的孩子朝高高的星空挥手,大声喊:“嗨——”

 

他看到一个小小的亮点朝这儿飞过来,在山坡上撞出一个坑。他好奇地跑过去,看见一个跟他差不多岁数的少年从坑里爬起来,拍打身上的尘土。他有黑夜一般的头发和星星一般的眼睛。

 

“你是星星的碎片吗?”他问。

 

“不,”男孩骄傲地扬起头,“我是那颗星星的王子,Asa Butterfield。”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不是你叫我的吗?”小王子看着他,皱起眉毛。这是他看过219730次日落后第一次听见有人叫他,于是他离开了自己的星球,降落在陌生的土地上。

 

“对,是的。”Tom挠挠头,“我——我想跟你交朋友。”

 

“什么是朋友?”小王子问他。

 

“朋友就是,”男孩搜刮着自己脑海里的词语磕磕绊绊地解释,“我们在一起玩,我愿意给你吃我的面包,你愿意给我喝你的牛奶。”

 

“我没有牛奶。”小王子还是拧着眉毛,“什么是牛奶?”

 

“没关系,我也没有带面包。”Tom在草地上坐下,“但是我们可以一起玩,这是做朋友最重要的部分了。”

 

Tom给Asa解释牛奶,解释面包,解释他身后的羊群。他是这片牧场的牧羊人,Asa问他:“这片牧场没有名字吗?”

 

“没有。”小牧羊人愣了一下,“我们就叫他‘这片牧场’。”

 

“你应该给他一个名字。”Asa说,“你给他取了名字,他就属于你了,像我的Bopp星一样。”

 

“对,我应该给他一个名字。”Tom跳起来,叉腰环顾他的牧场。在夜空下,草地蔓延到看不见边际的远处,他的羊群们聚集在黑色的草地上,像一大朵云。

 

“他应该叫什么?”

 

“牛角面包。”小王子突然插嘴道。“你刚刚在说牛角面包。我喜欢这个名字,它听起来独一无二。”

 

“但是牛角面包属于很多人。”Tom望着他的牧场,“我要改一点,我要把他叫做‘quacksons’,这样他就是属于我的、独一无二的名字了。”

 

 

当月亮升到他们头顶时,Tom站了起来,告诉Asa:“我要带着羊群回家了。”他把羊群聚在一起赶下山坡,回头看见另一个少年的剪影还在星空下。他向他挥手:“再见——”月光下的小王子也向他挥手,他的身影在山坡上显得孤零零的。

 

第二天,Tom早早地赶着羊群去了牧场。他站在山坡上,眺望分布着绵羊的草地。他把手聚在嘴边,朝他的农场喊:“早上好!”他的声音在空旷的牧场上传得很远。

 

一个轻轻的声音出现在他身后:“早上好。”他吓了一跳,转身去找。来自另一颗星星的少年站在那儿,头发上和睫毛上挂着清晨的露水,像花叶上缀满露珠的黄水仙。随着他的眨眼,一滴水珠颤巍巍地从他长长的睫毛上掉下来,落在他的脸颊上。

 

“你一直都在这吗?”牧羊的少年问。

 

小王子点点头,更多水滴从他的睫毛和额前的头发上扑簌簌滚落,打湿他的脸,看起来像他哭了一场。

 

“我的星星走远了,”他说,“我得等她回来。”

 

Tom有些心虚地挠挠头。毕竟,是他把小王子从他的星星上叫下来的。他从怀里摸出一个面包,那是他自己的午餐和晚餐。他把面包掰开一半,递给另一个少年。

 

“这是面包,给你吃。”他说,“因为我们是朋友。”

 

Asa的星球上没有这样的面包。他的星球上只有茄汁豆吐司。他吃完了面包,跟在Tom身后,巡视散落的羊群。

 

Tom总是有无穷无尽的问题问他。

 

“你会后空翻吗?”他在草地上做了一个后空翻,轻巧地落地。

 

“不,”Asa说,“在我的星球,我跳起来就会飘在空中。”

 

“酷!”Tom惊叹,“我也想飘起来。”他不断地往空中跳,直到气喘吁吁,他也没能飘起来。

 

“好吧,”他放弃了,转而拉着Asa,“你可以试试后空翻,这可是在我们星球才能做到的!”

 

Asa学着他的样子跳起来往后翻,然后重重跌在了草地上。他躺在草地上咳了一下:“我从没摔这么重过。”

 

“这是学会后空翻必经的。”Tom笑着蹲在他身边,向他伸出手、

 

 

“你的星球上有羊吗?”他们玩累了,躺在山坡上数云。一只羊跑了过来,“咩咩”地冲他们叫。

 

“没有。”小王子说,“不过我曾经有过一只猫。”

 

“猫。”Tom的鼻子皱了一下。他不太喜欢猫, “后来呢?”

 

“后来它到别的星星去了。”

 

Tom得意起来。他指着自己的羊群:“我的羊永远不会跑到别的星星去。我带它们来草地、给它们赶跑危险、给它们剪羊毛……”

 

“剪羊毛?”

 

“我得把羊毛拿去镇上换钱。”

 

Asa惊讶地看着围着他们的绵羊:“我不会这样对我的猫。”

 

“我照顾它们,所以它们要回报我羊毛,让我能买面包。不然你以为面包是打哪儿来的?”小牧羊人不服气地反驳。

 

小王子低声说:“我从没想要我的猫给我回报。”他的神情显得有些失落,于是Tom又安慰起他来:“你会有一只更好的猫的。或者更好的羊。”

 

他们一起待到了夜幕降临。Tom问他:“你的星星要什么时候才来?”

 

Asa仔细看了看天空中闪烁的星星们,说:“798112个昼夜之后。“

 

Tom张大了嘴:“要这么久吗?”他掰着手指数自己看过几次日出日落,在算了半天后放弃了。“我以为你今晚就能回去了。”他的羊已经开始想回去温暖的羊圈了,他问Asa:“你要跟我一起回去吗?”

 

Tom一个人住在牧场边缘的小木屋里,那儿只有一张小床,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和一个小小的火炉。他把羊关进羊圈里,Asa早理所当然地占据了他的床,蜷缩着睡着了。牧羊人小心地爬上床,贴着小王子躺下。

 

他只占了一小半床,得小心翼翼地让自己不滚下去,但他在睡着前无法控制笑意得想:我跟另一个星球的王子睡在床上。

 

 

“你们这个星球的人会怎么度过这么长的时间?”

 

Asa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Tom正在用木头做一张新的小床。“能过来帮下忙吗?”他说。于是Asa坐过去,按他的指示敲敲打打。

 

“我没见过能活这么长时间的人。”在小床初具雏形时,Tom说,“不过我听大人们说,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时间会过得特别快。你要不要试试这个?”

 

Asa若有所思地盯着他,Tom又不好意思地挠头笑起来:“我忘了你来这里只见过我一个人,等剃完羊毛之后,我带你去镇上吧。”

 

“‘镇上’能找到让时间过得快的东西吗?”

 

“我每次去镇上都觉得时间特别快。”Tom吐吐舌头,“那儿有很多东西,比呆在牧场好玩多了,所以我每次都觉得一天玩不够,但我还得回来看羊们。”

 

Asa抿着嘴点点头,帮Tom把木头磨平。

 

 

在夏天快到来的早上,他们给羊剪了毛。Asa把羊领到Tom前面,现在这些羊们已经跟他熟悉了。牧羊人熟练地用大剪刀把羊毛剪下来,那些白色的柔软的羊毛落在地上,像坠落在草地上的云。

 

他们抱着羊毛来到了镇上。卖出羊毛之后,Tom拉着Asa在镇里四处逛逛,告诉他这是教堂,这是酒,这是铁匠铺子,这是面包房。

 

最后Tom把剩下的钱塞到Asa口袋里,跟他道别。

 

“我要回去照顾我的羊了。”他说,“你去到处走走吧,去看看这个星球。”

 

Asa低头看看自己的口袋,又看看小牧羊人。

 

“我会给你带来回报的。”他说。

 

Tom笑起来:“不用了,你不是我的羊,我不需要你回报我。你是我的朋友。”

 

 

小王子在他降落地球的一年后回到了牧场。他出现的时候,太阳才刚刚落下,星星和月亮的光芒还未升起。他远远地看见成群的绵羊,它们的毛又长了出来,像云朵一样围着小牧羊人。

 

Tom发现了他,他像第一次见到划过天际的星星那样朝他挥手,大喊:“嗨——”

 

Asa跑起来,他越跑越快,牧场的风穿过他的头发,让他感觉自己像又飘了起来。

 

他们躺在夜幕下,柔和的星光笼罩了整片大地。小王子告诉Tom:“跟你分开之后,我去了北边。北边是冰雪覆盖的国度,那里的人很高,皮肤白得像雪,头发的颜色像终年冷淡的日光。那儿只有女孩们的脸颊和嘴唇是粉色的,像冰雪里开出的花儿。然后我去了东边,东边是太阳升起的国度,那里的人很富有,他们的身上戴着成串的金饰,走起路来哗啦啦作响。那儿的女孩们透过金丝的面纱朝我笑,她们的笑容比金子还要灿烂。接着我去了南边,南边是炎热干燥的国度,那里的人皮肤黝黑,穿着染成彩色的草绳。那儿的女孩们围在一起跳舞,皮肤上映出太阳的光芒。最后我向西走,回到了这里。”

 

“听起来真好。”Tom感叹道。他这些日子依然在牧场上放羊,偶尔进镇里买些东西。“那这半年对你来说一定过得很快吧。”

 

“没有。”Asa摇摇头,“当我在北边时,我想给你带一片雪花;当我在东边时,我想给你带一串金子;当我在南边时,我想给你带一束阳光。但我要走这么远才能回到这里,这让我觉得时间过得太慢了。”他从怀里掏出一块水晶做的剔透的雪花、一串金色的链子、一束彩色的编绳,“所以我向西回来时走得很快,我想我得回来见你。”

 

“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时间过得很快。”小王子蓝色的眼睛望着他,那双眼睛比雪花、金子、阳光都要好看,“所以我想留在这里。”

 

遥远的星星们在天幕上望着两个少年,眨着眼窃窃私语。距离小王子的星星再次接近地球还有797781天。

 

 

04

 

“那现在离小王子的星星回来还有多久?”小女孩问。

 

“还有798001天。”

 

小女孩歪着头想了好久,才撅起嘴道:“你说谎!你刚刚明明说很久以前就离星星回来还有797781天了。”

 

黑发男人笑着摸了摸小女孩的头,透过她房间的窗户看窗外的星空。

 

“因为星星又一次走啦。在112天之前,在我们领养你的两个月之前,她曾经回到了地球。但是王子没有回去。”

 

“为什么?”

 

“因为那时候他正跟Tom站在山上,等着星星回来。在星星划过天际的那一秒,王子决定留在这儿,再跟他爱的人度过很多很多天。”

 

房门被推开了,棕发男人拿着一杯牛奶进来:“我们的Bopp小公主要喝完牛奶睡觉了!”

 

小女孩乖乖地喝完了Tom递过来的一整杯牛奶,嘴边一圈牛奶的白印,Asa扯了纸巾帮她擦掉。

 

“那星星不会伤心吗?”

 

“不会的,因为王子还一直挂念着她。”

 

小女孩窝进了床上,让Tom给她盖好被子。

 

“我喜欢这个故事,”她说,“晚安,爸爸们。”

 

“晚安,小公主。”两个男人亲吻她的额头。

 

他们帮女孩关了灯,走出房间,走上了阳台。那儿放着一个天文望远镜,对着满是繁星的夜空。

 

“你看到她了吗?”Tom问占据了望远镜的Asa,“她怎么样?”

 

“像往常一样在拖着长尾巴跟其他星星打招呼。”Asa直起腰,朝天空中他的星星挥手。

 

“嗨,Bopp。”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2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