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荷兰傻】Crazy in Love (五十度灰AU)01-02

实习记者Dom荷兰/总裁少爷Sub傻。非典型性五十度灰。在开车的边缘试探。

——————

01

 

“Butterfield少爷,您明天需要安排时间接受一次采访。”

除了游戏的音效,没有人回答他。秘书耐心地等到“You Win”的提示音,再重复了一遍:“您明天需要安排时间接受一次采访。”

“不。”少年干脆地回答道。新一轮的游戏音又开始了。

“董事会【要求】您明天接受一次采访。”这次秘书换了个说法。游戏里枪支移动的速度更快了,一串串子弹打在敌人身上,在巨大的电视屏幕上喷出红色的血雾。游戏手柄被“啪”地扔在地上,少年冷漠地盯着屏幕上堆积成山的尸体。秘书恭敬地弯腰,把一份文件递到他眼前。少年垂下蓝眼睛,扫过上面列着的文字。

他突然轻笑了一声。

“我知道他们想干什么。我父亲死了,游手好闲的公司继承人当然得踢下去。你知道吗,”他弹弹那份文件,修长的手指在白纸上打出声音,“我答应。”

他的手指停留在一个地方,“但是我要自己选择谁来采访。”

秘书瞥了一眼他指的地方:“这只是一个实习记者,我劝您……”

“让我把话讲清楚,”Asa打断他,“我,要,他,或者我拒绝。”

秘书收起文件:“好的,请您记得,明天下午三点,总裁办公室。”

 

 

Tom Holland极为莫名其妙地接到了临时任务:采访某位年轻的公司继承人。他一接到通知就被塞到了开往目的地的车里,他慌张地打电话问主编:“我还没准备过任何东西,我要采访的是谁?问题是什么?看在上帝的份上我还只是实习记者!”

“有人会给你资料。”主编说,“照着那个来,别做多余的事。”

“等等——”他还想再问,车已经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有人上前拉开车门,递给他一份资料,然后领他上了电梯。

在等电梯数字跳动到最顶层的时间里,他终于能喘口气,翻看手里的文件。他的视线停留在第一页的第一行。

Asa Butterfield。

直到电梯门打开,他都没有再往下看过一行字。

 

他恍惚地推开厚重的门,踏入总裁办公室。一个少年陷在黑色的皮椅里,抬起头看他。

“……Asa。”他吞了一口口水,艰难地叫出这个名字。

“好久不见,Holland先生。”少年歪头露出一抹嘲讽的笑,“欢迎来到我的公司。”

Tom在他对面的椅子上坐下。他直直地盯着Asa,还是忍不住开口:“Asa,我……”

“你可以开始问问题了,记者先生。”年轻的总裁敲敲桌子,“你可没有多少时间。”

Tom咬咬嘴唇,低头看手里的纸,念出来:“Butterfield集团作为以您的父亲为核心的企业,在他意外身亡后,您对公司的前景如何看待?”他觉得有些不对劲,迅速地翻看着后面的问题,“您认为自己是否能掌控公司?您将如何处理Mazouz集团的威胁……操!”他“啪”地合上了文件,几乎气得发抖。

而坐在他对面的少年好整以暇地打量着他,似乎那一串攻击性的问题都跟他无关。

Tom捏紧手里的纸张让自己冷静下来,白纸以他的手指为中心皱起一道道阴影。他深吸一口气,探前身子,直视着Asa。

“我们认识了这么久……”

“更正,我们很久以前认识了,一小段时间。”Asa打断他,他的身体不易察觉地绷紧了,仿佛这个问题比刚刚那咄咄逼人的一大串更让他紧张。

“随你怎么说吧。”Tom没跟他拌嘴,“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我知道。”他棕色的眼睛坦率地把担忧的视线刺进那双蓝眼睛里,Asa一抖,往后缩进宽大的皮椅里。

“你不知道。”他掐着自己的手指,眼神四处飘忽,“你什么都不知道,Tom Holland。”他焦虑地咬起自己的指甲,那双好看的手上的指甲已经被咬得坑坑洼洼。他抬手的动作让一截手腕从他的衬衫底下露出来,上面有隐约可见的红痕。

Tom从椅子上站起来,走近他。他试图伸手去安抚他,但Asa用力地挥开了他的手。

“滚!”他声线颤抖地吼道,“你他妈什么都不知道!”

Tom一手捏住他的手腕,那手腕过分瘦了,被他牢牢禁锢在掌心里。他把歇斯底里的少年拉过来,另一只手压住他的颈后,抱住他。

“安静,Asa。”他沉下声说,“冷静。”

他怀里的人颤抖的幅度渐渐小了,连那抽气的声音都渐渐平复下来。当他的手心被另一个人的冷汗浸湿时,他松开了手。

“永远,别再,这么对我。”他听见Asa声音沙哑地说,“滚。”

 

 

02

 



他终于解决完,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呼吸,睁开眼看手机上显示着“主编”。

“……操。”

他接通电话。

“昨天的报道在哪,Tom?”

“昨天,呃,出了点意外,小意外,我没有完成采访。”Tom小心翼翼地解释,“我想再重新去采访一次。”

“Tom!Holland!”

他把手机拿远了点接受主编的怒吼。

“如果不是那边指定要你,你早被踢出去了。”他听见主编咬牙切齿地说。那边指定要我?他愣了一下,那么这一切都不是巧合?

“你等着吧,我也不知道那边还能不能安排出时间。”

“我想去他们公司亲自要求——我是说,道歉。作为我的补偿。”Tom接话道。

主编又骂骂咧咧了几句,“你可以去试试,但那个年轻小少爷现在不怎么接受采访,你上次的机会已经难得了。”

“他会的。”Tom说,“我相信他会的。”

 

——TBC——

如果有TSN跟过来的看到这个不同的CP和剧情但熟悉的AU请不要打我。溜了溜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