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宅宅宅

下次见

【荷兰傻】Would you be my spidey boy? (小甜饼一发完)


伪虫绿。把晚会误以为化装舞会的“蜘蛛侠”Tom碰见了他的“Harry Osborn”
一个乱七八糟终于磨完了的小甜饼!希望大家都来吃一口安利!
顺便群宣 欢迎加入 荷兰傻海底捞鸳鸯沙龙 539832101

 

01

 

“Haz,你真不陪我去吗?”Tom一边努力地把自己塞进紧身的蜘蛛侠制服里,一边偏着头,把手机夹在肩膀和耳朵之间跟他的好友通话。

 

“不行,我明天要交作业,大明星。”Harrison有气无力地在电话那头哀嚎。

 

“好吧。”Tom使劲一蹬腿,把紧身衣用力拉上来,这个动作让他一时之间没保持好平衡,单腿不稳地蹦跶了几下,手机“啪”地掉在了地上。

 

“这个化装舞会会很好玩的,Haz,”他对着掉在地上的手机叫道,“祝你顺利交作业!”他把头套带上,朝镜子摆了个蜘蛛侠经典姿势,满意地点点头:“蜘蛛侠出发!”

 

 

一小时后,他站在举办舞会的别墅前,把邀请函递给了门卫。他周边的男女都穿了得体的晚礼服,向他投来的视线让他开始在紧身衣下冒汗。

 

“Tom——Holland。”门卫念出邀请函上的名字,Tom紧张地点点头,试图伸手抹一把额头上的汗,但这个举动只让头罩更贴紧了他的皮肤。“先生,我需要确认您的身份。”门卫意有所指地看着他的头套,Tom赶紧开始拔自己的头套——他确实是在“拔”。可能是因为汗水让莱卡材质的头罩紧紧地贴在了他头上,也可能是因为慌张,他折腾了许久都没能把头套拆下来,走投无路之下只能拉着头罩上面开始往外拔。门卫无奈地站在一旁看他,过往的人也打量着这位“蜘蛛侠”。就在他打算放弃舞会,转身回家时,一个声音传了过来。

 

“他跟我一起的,让他进来吧。”那个声音说。门卫本来也不想为难这位穿紧身衣赴宴的少年,只是怕出意外要担责任,既然有人这么说,他也就做了个手势让他过去。Tom赶紧把扯得乱七八糟的头罩戴好,如获救星般兴奋地转过头去。

 

因为被头罩挡住了视线,所以他一开始并没看清帮他解围的是谁,但他敢肯定这不是自己熟悉的人的声音。这会儿他看清了那个人的脸,那是个比他高一个头的男生,黑色头发柔顺地堆在头顶,蓝眼睛朝他眨了眨,一边嘴角弯起,露出个好看的笑容来。

 

“Ha……Harry!”他急中生智地喊道,“谢谢你,我们进去吧。”他摆出自认为最友善的笑容,才想起自己的脸被遮住了。被他乱叫了名字的男生也不恼火,向他伸出手:“我们进去吧。”

 

 

“呼。”直到走进了大厅,Tom才松了口气,两只手当扇子给自己扇风,好让他涨红的脸降降温。那个带他进来的男生递给他一杯冰饮料,他拿过来贴在脸上,连声道谢。他一抬眼,就透过眼罩看见男生一只手握拳,挡在嘴前笑。他刚刚降温了一点的脸又热起来。

 

他上下打量他面前的人——戴面罩的不好之处就是他得低头又抬头才看得全面前的一切,所以他的打量动作非常明显。男生穿了一身剪裁精良的黑西装,身材瘦高,西裤包裹住他修长的腿。

 

“所以,”他尴尬地开口,“这不是化装舞会,对吧?”他看见男生的一边眉毛挑起来,他能读出那是“你觉得这是化装舞会?”的意思,他自暴自弃地耸肩:“好吧,我……”

 

“是,”男生打断了他,“这是化装舞会。”他的蓝眼睛盯着他。

 

“可你明明穿的是西装。”Tom指指他的衣服。

 

“我扮演的是Osborn少爷啊,Harry Osborn——像你刚刚叫我的那样。”蓝眼睛少年无辜地拨拨头发,笑道,“你愿意做我的蜘蛛侠吗?”

 

Tom呆了呆,突然笑出声来。他笑得肚子痛,差点把手里的饮料洒了,好在他身手敏捷,没把饮料泼在对面的人身上。穿着蜘蛛侠制服的少年举着一杯饮料弯腰大笑,又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Harry”无奈地帮他拿住杯子,挠挠头,目光游移:“很好笑吗?”

 

“不不,”Tom边笑边喘过气来回答,“谢谢你,兄弟。”他直起腰,拍拍他的“Harry”的肩膀:“只要你不试图杀了我,当然,我会做你的蜘蛛侠。”

 

“我会控制住的。”“Harry”勾起嘴角笑道。

 

 

02

 

两个人在晚会里闲逛,Tom看着“Harry”拿了一个蛋糕吃,肚子不争气地叫了一声。这不能怪他,最近为了蜘蛛侠,他的运动量增了不少,在紧身衣里闷出一身大汗又消耗了他不少能量。走在他旁边的少年捧着蛋糕朝他看过来,Tom想幸好自己戴了头套,能遮住脸红。

 

“我只是……”他小声解释道,“没吃晚餐。”

 

少年笑起来,问道:“你穿紧身衣不能吃东西?”

 

“在戴着这个头套的时候不行。”Tom绝望地回答道,“所以我才羡慕蝙蝠侠的面罩——他露出了嘴!”再不然美国队长的制服也行啊,他想起自己在跟Chris Evans他们一起拍《美国队长3》时,其他人一收工都能立刻喝到水,吃东西补充能量,只有他还要跟自己的头罩斗争一段时间。

 

“Harry”一脸憋笑又同情的表情看着他,提议道:“你要把这套衣服换下来吗?”

 

“我……没带换的衣服。”Tom隔着头罩挠挠头。他太兴奋了,以至于在家里就换好了蜘蛛服,直接跳上车来了这里。

 

“我车上还有一套平常穿的衣服,叫助理拿过来给你吧。”少年拿出手机发了个短信,“不过可能有些不合身。”

 

Tom再次碍于视野狭窄大幅度地低头再抬头打量少年,得出结论,面前这个看起来跟他差不多年纪的男生大概比他高十厘米。

 

冷静,Tom,你还会长高的。他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

 

在等衣服被拿来的间隙里,他们两个聊了会天。

 

“你穿这个难受吗?”“Harry”好奇地研究着他身上的制服。

 

“难受,而且穿上之后不能吃东西也不能上厕所。”Tom扯扯紧身衣,这一套是他自己买的,比拍戏时穿那套还稍微宽松些,但也不好受,“不过我喜欢穿这个,”他自豪地微微仰头,“我爱蜘蛛侠。”

 

“我也喜欢蜘蛛侠。”“Harry”弯起嘴角,“真羡慕能演蜘蛛侠的人。”

 

“其实我……”Tom正想把自己的真实身份说出口,就被一个拿着衣服跑过来的助理打断了。

 

“Asa,你要的衣服。”助理把衣服递给Tom面前的少年,又颇为惊讶地看了一眼Tom,才转身离开。被称作“Asa”的年轻人将衣服递给Tom:“拿去换吧。”

 

Tom这才突然反应过来这个被他当做“Harry Osborn”的人是谁。Asa Butterfield,他记得他的名字,他也看过几次他的照片,但印象不太深,不过足够让他现在想起来了。他们俩都竞争过蜘蛛侠的角色,难怪刚刚Asa会说“真羡慕能演蜘蛛侠的人。”

 

他往后退了一步。他不太想让Asa发现自己的真实身份了,他们刚刚有一段不错的友谊,他还没准备好摘下头套来让对面的人发现他们曾经是竞争对手。

 

“我——不想换了。不换也挺好的。”他们现在在二楼,Tom试图往楼梯口的方向挪,但Asa刚好挡住了那。

 

而少年显然误解了他的意思,一脸真诚地说:“没关系的,裤腿折一折也能合适。”

 

不,这不是裤腿的问题,而且折十厘米的裤腿很挫。Tom四处环顾,发现离自己最近的出口是一个阳台,下面正对着空旷的院子。

 

“我突然想起我有事得走了,”Tom朝阳台挪动,抓到了阳台的栏杆,“不麻烦你了!”他边喊边往外翻身一跳。Asa吓得赶紧扔掉衣服,探出半个身体去抓他的手。但他只从下落的少年的手腕上抓到了一块手表,而穿着紧身衣的少年像真正的蜘蛛侠一样,身手灵活地攀着柱子滑落到一楼,朝他摆摆手:“再见!”

 

“嘿!”Asa试图叫住他,但他迅速地跑走,消失在了夜色中。

 

“你的手表……”Asa皱眉,有些苦恼地盯着手里的表。

 

 

03

 

晚会结束后,Asa翻来覆去地研究那块手表许久,也没找到什么线索。他索性先放下手表,刷了刷推特。一条《美国队长3》里蜘蛛侠片段的视频出现在他的首页。他盯着蜘蛛侠灵活的身影,心里一动,发了条推特。

 

“《内战》拍的太棒了,可以跟《超人总动员》并列最好的超级英雄电影。@Tom Holland1996 非常出色的小蜘蛛!”

 

 

与此同时,Tom正在盘坐在床上,被Harrison大肆嘲笑。

 

“哈哈哈哈你是灰姑娘吗?参加晚会临场逃走还要掉一个信物!”Harrison差点笑得滚下椅子。Tom本来正沮丧地抱头听他嘲笑自己,突然他从床上弹起来,把Harrison吓得真的滚下了椅子。

 

“他他他他在推特上找了我!”Tom紧张地盯着手机,“我我我该怎么办?”

 

“回复他,告诉他你是那个落荒而逃的‘灰姑娘’。”Harrison躺在地上,掏出手机刷新推特。

 

“但是——”

 

“你不说我就回复他了,”Harrison看热闹不嫌事大,“Tom Holland就是穿紧身衣去晚会的笨……”

 

“我说我说!”Tom灵活地翻身下床,抢走了Harrison的手机。

 

片刻后,他的表情变得有些古怪:“他说,我们可以约在明天见面。”

 

“不错啊。”

 

“他让我穿上蜘蛛服去……”Tom的五官都快皱到了一起,欲哭无泪地说,“所以他是在报复吗?”

 

Harrison用了两秒试图憋笑,最后还是决定不顾好友面子地大笑出声。

 

 

04

 

第二天,Tom穿着一件蜘蛛侠卫衣,走进了咖啡店。穿紧身衣来咖啡店太蠢了,但不穿Asa会不会生气?他纠结了半小时,终于找出一个折中的方法——穿这件蜘蛛侠卫衣。反正在《蜘蛛侠:返校季》里,这也算是蜘蛛服。不,他没有在剧透。

 

“你好,在找人吗?”咖啡店的店员在他四处张望时微笑着过来问道。

 

他点点头,跟店员描述:“一个一米八以上的男生,黑色头发,长得很好看的……”他正比划着,一只手从背后拍了拍他的肩。

 

“不用了,他找到人了。”手的主人朝店员笑道,“这是我的蜘蛛侠。”

 

——END——

 阿傻和荷兰互动的推特(中文翻译感谢梨宝提供的帮助):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3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宅宅宅 | Powered by LOFTER